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2016.01.26 陽明山+海科館

又是校外教學
連著好幾天都下雨
還好校外教學那天有出太陽

一早就在學校集合
今天的第一站是順天堂在陽明山的中藥培育園

雖然出著太陽
但是其實才剛下完雪
空氣也很好 真是幸運

在會議室聽完簡介後
就要實地來看看這些中草藥了

因為是冬天 其實很多中藥都在休息的時間
於是只能看著他們的殘骸想像他們的樣子

很認真的幫我們講解的大哥

不過聽完了這些植物
最後都是會忘記植物的名字
意識不斷飄遠..

剛剛的會議室

解說完後 大哥說他們的菜園有很多菜
不過他們收不了這麼多
問我們要不要帶一點走
系辦的婆婆媽媽們 一擁而上 拔高麗菜

失禁哥跟學長
失禁哥就只是看看而已
學長認真的勒...一心要加菜

裝可愛的崩潰王

最後我也決定來拔一顆蘿蔔
但是為毛要把後面那個灰姑娘也拍進照片裡
這樣我不是看起來超大隻嗎?

還是我自己來就好了
鳳梨長好高
鴨子很怕一堆人走經過 就一直叫

因為藥園門口很難停車
需要走到停車場才能上車

下午本來要去和平島
但是和平島封閉了
只好改去雨備地點 海科館

因為只能逛一小時
於是老師們決定要自由活動
想說沒有去過容軒步道  就和大家一起去了

大家一起前進
不過榕樹好像少了很多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 比較密

還好沒有要爬很久
一下就到了瞭望台

雖然不是太高 不過是附近的最高點
可以輕易的看到下面的景色
滿漂亮的

不知是誰不知死活的手指 
跑進了我的鏡頭裡

回程的時候再拍一次
真的跟之前看起來不太像

要回去集合的時候
剛好有深澳線的火車來了
大家都去看看

不過我還搭過這段火車
只能搭一站 要從瑞芳轉車
下車之後是用悠遊卡出站
進站也是
是個無人車站

這次因為是去基隆
大概17點就回到學校了
還來得及18點30在長庚對面吃尾牙
但是排了三班泛航才上車
差點沒氣死我
也沒抽到獎品 真是太傷心了

只有隔天被抽到獎金的學長姐請了飲料
但是被大家笑說 我點了`菌菌多多`
明明就是葡萄多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