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2016.02.27 紫南宮日月潭

沒有去過紫南宮勒 所以雖然可能會塞車 還是用連假去一探究竟


果然連假就是永無止境的塞車
司機感冒了 而且會一直咳嗽
我聽到咳嗽就毛毛的
雖然這樣想很冷血
但我真心覺得感冒的人應該要有自我隔離的禮貌
總之為了怕被傳染 我就喝了很多牛奶跟很多水

不過到了南投的路上 看著對面的山頭一片霧霧的
怪不得新聞說中南部的PM2.5指數很高

中午了 到達紫南宮
我的中餐

果然是新年 而且大家都超缺錢 虔誠
廟門口擠滿了人

大家都在摸這隻金雞
我也拿錢包來搓搓牠

看來雞是這里的特產

拜完之後外面就一整排試手氣的地方
我最沒有的就是運氣了
於是沒有加入這個行列

外面這種賺觀光客錢的東西
反而比較吸引我


紫南宮外有個 永濟義渡碑
常人經過根本不會去看它吧
以前名間濁水村與竹山社寮里之間沒有橋
居民集資設置了義渡幫助大家過濁水溪
1879光緒年間就完成了 一直到日治時代結束
因為蓋了集集吊橋

我們也有很多很有歷史意義的古蹟
不過大家可能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對自己的東西不屑一顧 把別人的東西當成寶
真得很可惜
(像我就覺得附近景點 社寮老米倉
很有歷史意義
不知為何一定要去看風景是一樣的)

一整條街上都在賣甘蔗汁
我買了牧草甘蔗汁 有點草味

聽說一定要參觀的是五星級廁所
旁邊的坐椅下 還有12生肖

遠方的空地好像是消防署訓練中心

停車場有一排紫花風鈴木
風鈴木一起開的時候 不輸給櫻花
但是花期與櫻花有點近
可能會被誤認成櫻花


但是它遠看的時候
很像伊藤潤二的血玉樹
下一站是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
來得這麼晚 也來不及騎腳踏車了

看一下地圖 小潘很想來騎
就當作先來探路好了

這遊客中心有個服務中心
展示了日月潭這裡的特產
 貓頭鷹
從這裡望出去 景色是還不錯
只是天氣不太好而已

後來又繞來繞去
到了伊達邵碼頭
老街上人超多的 :~
碼頭上反而還好
發現了有很多民宿

從碼頭望出去
看來這裡是搭船的地方

遠處還有九族文化村的纜車

日月潭紅茶好像很有名
再來隻紀念霜淇淋

停車場附近的 真的是櫻花
而且是重瓣緋寒櫻 或是有人稱八重櫻


當天我買了一大堆紀念品
因為我沒有帶很多現金
又要超過500才能刷卡 我就刷了
我覺得香菇燒很好吃耶
還以為日月潭紅茶餅乾會比較好吃
梅子牛奶糖也是很多人喜歡

下次叫小林女士回家的時候再幫我買一點回來

更新:學校旁邊的農會超市看到了香菇燒
            買了兩包回來分 好好吃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