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2016.10.01-03 赤色秋天之旅-茨城

2015年11月去日本時
剛好是掃帚草紅色時期的末期
網路資料說紅色時期大概就是10月初到10月上旬
又因為今年過熱導致粉蝶花花季提早兩週
我就自作聰明的購買了10月初的機票
殊不知開花跟轉紅剛好是兩件相反機制的事情
今年我一直追蹤官方即時網頁
他到10月下旬才轉紅阿~~~~~~


1. 國營日立海濱公園
2. 平和島溫泉

第二天一早就要從東京趕往茨城縣
著裝完畢 其實跟昨天穿得差不





















這間背包客棧都是使用密碼進出的
我要走出房間時 突然警鈴大作
我都快被這警報器嚇死了
但是叫這麼大聲 也沒有飯店人員或保全來解決
還好後來是房客來幫我處理了事情

我在樓下嗑完了昨天在業務超市買的麵包跟飲料
就開始從鶯谷站走去上野站
大概走了10-15分鐘從公園口買了新幹線的票進去

因為這條線一定要有座位
還要購買指定席

















這幾天我就靠著這份時刻表在各地移動
我本來是希望可以看到宣傳海報這樣的火紅地毯阿


因為是花季時間 所以勝田站有接駁車可以到常陸海濱公園
走出車站就可以看到有售票人員 不會很難認 
大人400元


第二次來到公園門口
天氣很好 而且還沒有很多人



























話說為什麼今天進去要排隊呢
因為10/02剛好是行事曆上的秋の都市緑化月間
入園免費 省了410元









入場後 根據還沒褪色的記憶
要先繞過大水池 才能走到粉蝶花之丘
還有人來遛果子狸
果子狸喝水中










因為鬼怪正夯的蕎麥花田
我看過小時候的樣子 (簡稱就是未到時)
而且田裡也沒有身上插著劍的男人




跟春天的粉蝶花之丘不同的地方是
換成掃帚草時山丘下是種大波斯菊

我像是一個很心急的旅客
人家都還沒長好
我就匆匆的來看了
導致花都很稀疏
只是蜜蜂蝴蝶們不被這景象震退
還努力的工作中...........





















此乃我心之所向 身之所往
但理想與現實差距就在這紅綠之間阿
不過我還是在這山丘上花了很多時間









其實仔細看
一抹代表秋天的紅色已經從莖部透出
其實仔細看看也很漂亮


有幾株也是很心急的紅透了
只是先行者總是比較少見的


吉祥物還分綠色型態跟紅色型態















一直往上走可以看到海濱
還有很高的芒草配著湛藍色的天空
在河濱公園隨處可見的野草也突然高貴了起來....























摩天輪

夏天因為時間來不及而飲恨的限定口味冰淇淋
這次排再久都要吃到


香香甜甜的
很特別的味道
















廣場在宣傳贊助活動 還有大南瓜可以拍照
 剛好有個小小模特兒  南瓜挺大的

























離開掃帚草前看他最後一眼 還是超綠阿~~~~~~
下次一定要在全紅的時候去看
園區裡有提供接駁車 很可愛 
200元/次 或是500/日 可以搭到目的地
不過我還是決定用走的
因為我今天一整天都要待在這裡

經過大草原邊陲地帶的樹林
巧遇菇菇派對
還一堆菇菇路倒 不過沒有人撿屍



根本就是電影裡的道具菇阿
超級大 

這是蒲葦 台灣也有
莖會叢生 禾本科的植物 所以很高大
超高 不過這配色還滿好看的

另一側的大草原有蒲葦跟黃波斯菊共生
不過跟摩天輪比起來 蒲葦還是很矮的說
園區裡也有自行車道 不想走路或搭接駁車
可以在出入口租借腳踏車 3HR/400元
是摩天輪本人 上次只有在粉蝶花之丘遠遠眺望他而已











































橫越了一整個公園 
終於走到沙丘區 這裡也有一個出入口(南口)
要從勝田站搭常陸那珂海濱鐵道到阿字浦站
再步行20分鐘就會到了
沙丘區的植被真的跟草原的大不同
而且是保護區 有一些瀕危的植物在這區
甚至還希望遊客可以按照步道走














單葉蔓荊 會開花喜歡長在砂地上
台灣也有 但是聽說龜山島會有特殊的白色花種


走累了有各式販賣部 也有限定商品在不同區
資訊都可以參閱入園時拿的宣傳單
在玻璃屋買了一個茨城特產做的冰 南瓜口味
可以順便看外面的花
這花也剛好是季節性花種
但我現在就是死都找不到她的名字
聽說那一塊是太平洋

サンパチェンス (SunPatiens)
[小林女士提供 http://hitachikaihin.jp/wp-content/uploads/2016/08/160819-2.pdf]
根本神人....行走的google大神

摩天輪旁邊的玫瑰花正是盛開的時間 各式品種爭相綻放


遊樂園區的紀念品店購買了很多紅葉相關商品
又走回噴水池旁吃了一隻西洋梨口味的冰
討厭.......一開始看黃黃的 還以為是栗子 結果酸酸的
還吃了烤飯糰 當點心
尾隨在這路人後面時 
真心佩服她 她穿著高跟鞋走這園區
其實旁邊拖鞋人士也很厲害
但是她真的技高一籌

回程也是搭了去勝田站的接駁車

在等車時剛剛好看到列車接駁作業
原來上次列車開一開變一半就是這樣做的
只是我剛好看到接起來












回程要坐到大森站
這裡有平和島的接駁專車
這是最後一趟車程 我都有趕上時間
真是太感動了..........
公車在車站外面搭乘
還在附近又吃了一碗拉麵
 6號車亭























平和島溫泉 這次不用信用卡預約
只要在網站上預約就可以 一個月前就可以開始約了
當然內部也是不開放照相
只是簡單泡個湯 就要休息的地方
也無法要求更多了
我的最愛 每個口味都想試試

凌晨時要自己記得出來CHECK OUT 搭車
樓下還有唐吉訶德跟業務超市
真是個好地方
除了從溫泉出發去羽田機場
也有從羽田機場到溫泉的凌晨班次
有夠方便的紅眼班機

上次到羽田機場的照片都因為手機刪太快而離我遠去
這次大家都在排隊時
我就在樓上拍照
因為我的位子買票時已經劃好了

 凌晨就是很多人在店門口睡覺

清晨的機場超霧
Goodbye Tokyo
下次不會來這裡了
霧氣沖天阿
怎麼可能看得到富士山阿








































還訂了機上餐
一早就吃這麼油 真是罪過
怪不得一直中年發福......

如果還有下一次 我一定要看全紅的掃帚草阿..........




這次總共路程 431KM


4 則留言:

  1. 1. 那公園天氣太熱看起來走不下去,秋天應該是好季節
    2. 原來也有另外的溫泉區可以接駁到早鳥機場阿
    3. 看起來你有買SIM卡才能全程記錄路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1.秋天真的不錯
      雖然走了很多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本太乾
      感覺沒流很多汗
      2.平和島溫泉是和滿多紅眼班機合作
      所以下飛機來泡溫泉或是泡溫泉再上飛機都有一些選擇
      如果有朝一日你也坐了紅眼班機 可以考慮
      3.沒有買SIM卡
      是我一開始就規劃好的地圖 XD

      刪除
  2. 為了紅色掃帚草再去一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阿 但不是現在阿
      不過看到`猝死地藏`
      說不定會為了家裡的人去參拜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