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2009.03.26 新港大甲媽祖遶境

 事情的起源 原自於星期一去上紫微斗數的時候

老師說 會被跟的人或已被跟的人要常常念六字大明咒
她最後說 我也要多念  害我覺得自己被跟了
所以當學姐提議說要去鑽轎腳的時候
雖然會弄到很晚 我還是欣然答應了


去的途中 小山羊跟學姊的機車 被活動中一台貨車倒車撞到
還好 她有及時發現 所以可能沒有釀成大禍

到的時候還在舉行很多儀式
人山人海 足見媽祖真的是台灣人重要的民間信仰


去逛逛夜市 買了兩隻玉米 兩支香腸 還有一隻霜淇淋

學姊特別推薦 廟對面的 麵茶
鹹鹹甜甜的 很好吃
吃之前要喇散  才不會有硬硬的結塊
雖然有結塊 有另一種奇妙的口感

23.00 是大甲媽啟駕回鑾的時間

我們擠進廟裡面
工作人員先擠到人群中間幫媽祖開路
媽祖要一路通過人群過香爐 才算出廟門
大家都想摸摸媽祖
今年擋駕的人 有點弱 所以媽祖一直走Z字型

媽祖經過香爐                                                             儀式結束 大家都在挖香灰

等著起駕
有很多也是來自大甲的團先出發
依序是 彌勒佛團 太子團 神童團
也是幫忙媽祖開路的
中間有放很可怕的大砲
廟方人員還先來通知 要把嘴巴張開 就知道衝擊力有多強
但是媽祖一走 垃圾車就出動了
 很可愛的回收車 一直放炮 很漂亮喔
之後就到了重頭戲 要鑽轎腳了
 等待的過程中 有人在放鞭炮

好多人也在等
最後等到凌晨1.00 才真的快要到 鑽完都已經1.30了
回到家洗完頭跟澡 都已經3.00了
隔天還是認真去上班喔

--
後記
回家的時候幫忙去掃墓
媽媽出門說 不要互喊名字
結果肥萍大概從開始拜土地公
就一直喊 陳婉玲 燒香了 燒金了
我一直都沒有回應
就是不想讓祂們都知道我的名字
更過分的是  臨走前
我們在階梯的上下
她居然大喊 陳婉玲 垃圾桶在停機車的旁邊
我看整個山頭的飄 都知道我叫什麼了
這樣我努力的去鑽轎腳是為了什麼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