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2009.08.26 惠蓀林場研討會

報名了生醫學會
就跟著一起去玩了 


走國道三號接一堆縣道跟省道之後
經過一大堆山、天主教堂
終於到了在深山中的目的地

我們先去會議中心報到
這次主辦的中興大學實驗室的博班學長
好像是我們在高醫時某一屆的學生會幹部
報到完了要去check in
醫生大叫 ㄟ 我的輪胎怎麼這樣.....
當時沒有想到要照相
反正她車胎扁了 壓到東西然後漏氣了
我們拿備胎出來換輪胎 但是還是得要下山換輪胎
我擔心醫生因為找不到修車行 而落跑回嘉義
所以我裝做很好心 堅持一定要陪他去
還好我有跟他去 因為他一出80號縣道 就往埔里方向前進
出了長流加油站 又走反方向 還好我的方向感救了他
要不然他就回不來文明的世界了
總之開了快半小時 中間還跟A老師匯車
終於找到了一間修車的地方 還可以幫我們換輪胎
我們換了一個輪胎 又找到一家`雜貨店` 買了一點零食
學姊還打來問我們在哪裡 我們說我們快到了
結果了之後 就是我最害怕的事情
我跟A老師打招呼 不過他裝做沒有看到我 可能他也很怕尷尬吧
晚上吃完飯 聽了兩場很難的演講
醫生就逃回研習中心了
這裡下起超級大雨
我坐的很靠近門 因為我也想逃走
結果我後面出現了 超級大螞蟻軍團
 黑點點就是 特寫
超可怕的啦
--
回去睡覺的時候 學姊她們都睡樓下有電視的地方
有電視看 我也想看看現場的康熙來了呀
結果只有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公視
最厲害的台就是 中視在介紹耶路撒冷
我排第二個洗好澡 就義無反顧的爬上二樓休息
我有我的博物館驚魂夜陪我
蛋妹還帶空中英語教室那種不實用的東西
讓依柔看了就想睡覺......
看完整本博物館驚魂夜就睡覺啦
--
隔天6.30起床 安安靜靜的拉屎 爽~~~
7.00醫生打來叫床 我說學姊她們都還沒起床
不過我好了啦 就出發去餐廳吃飯
裡面就是學弟跟學長一家人和醫生
吃到快結束 A老師就來了 就要坐在我旁邊
學弟學長們快速吃完離席
不過醫生也吃完了 所以我們就走了
途中有看到學姊 有告訴學姊老師問說 她們的女生怎麼都沒起床
現在去的話有空位 可以跟老師坐同一桌喔
學姊說 那我們在晚一點去好了
--
趁研討會還沒開始
我給這片山林照些照片

會議中心

造景

中心後面

漂亮的山
--
研討會開始 對我們而言 最重要的演講
就是何漣漪老師的 A tale of two hosts 獲益良多
也有跟老師講到話 值回票價
--
中間會開始長達4小時 (早上2hr,下午2hr的poster)
醫生說 他早上去爬松風山 2小時的路程1小時就下來了
為了想看看傳說中在杜鵑嶺的台灣藍鵲
我決定來爬個小山
醫生學姊本來要跟我一起去
但是醫生被老師纏住 他也覺得很熱
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含淚出發
還好 這就是我本來想要做的
人家是孤僻登山族耶
題外話 我在poster的時候
看到新營的攣生姊妹阿
鄉親阿 評評理 夭壽像的啦

夾在兩個男生背影中的那個女生
--
在大太陽的環繞下
老娘出發啦
我的路徑是先爬到小木屋區的最高點
然後向下切去杜鵑嶺
 人面蜘蛛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留下的一堆絲
 我的起點

惠蓀的天際線 我的目標就是杜鵑嶺
相機裝不下 這麼大的世界
我從右向左慢慢拍攝

好漂亮喔 真想待在這裡 也不想要爬山阿
但是身為專門出產100%男子漢實驗室的一員 (碗蒸還太嫩了,就叫你不要常吃雞) 
說要爬就要爬.............我爬~~~~~~~

再看一次我的目的地 千萬不要迷路了阿

台灣蘇鐵蕨 這裡的代表性植物

這條路看起來也太危險了吧
 漂亮

埔里杜鵑 光禿禿的 我以為杜鵑嶺會長滿杜鵑
開始爬行約30分鐘 我到山頂了耶.....
好漂亮喔 但是快斷氣了 還好有想辦法自製涼水上山
我在山頂吹涼涼的風
想在爬去青蛙石遺跡(青蛙石已經沒有了) 但是我怕中午前趕不回去
所以還是回去好了


下山的時候 聽到鳥叫聲
想說 可能可以看到台灣藍鵲
就很專心往懸崖看
結果聽到背後 有嘶嘶嘶的聲音
我回頭看 結果有一隻目測直徑有2-3公分的灰蛇的屁股
正好繞過我背後的樹幹
我當時千頭萬緒湧上心頭
原來告示牌是真的 還有就是大家再見了
再來就是 挖 掛在這裡 好丟臉喔
人家有登山證書耶
還好蛇老大很不屑的就離開了

回程途中 不想照原路回去 我選擇去會議中心下面的湯公亭
平路我走起來 健步如飛啦
哈哈

最後我繞過一個彎 直接走草地回去會議中心
途中我看到吊床
躺上去享受一下 悠閒時光

我的299帆布鞋
 我踢向天空 臉好紅
跟從大學就陪伴我的染色墨鏡
中午沒心情吃便當
(因為醫生一直抗議紀念T恤
我都可以穿M的 為什麼他要穿L的
所以幫他換了一件)
醫生吃完便當說 要回去睡午覺 再來載我回嘉義
開車的人最大 所以只好等囉

--
回程說到爬山的奇遇
醫生說 他5.00起床去爬山 超怕遇到蛇
我想說11.00 總不會遇到蛇大辣辣的在路上走吧
結果沒想到我居然遇到了蛇
我跟他說 我覺得我爬的那段山 穿帆布鞋太不好走了 滑滑的
應該要穿刻痕深一點的鞋子
就像我的登山鞋 (對啦 我不會忘記會得香港腳的雨鞋的)
醫生就說 他的登山鞋 早上去爬山踩到了不知道什麼動物的屎
就是因為刻痕太深 害他清了很久
我只能說 太專心看路邊的蛇 卻沒有看見路前方的屎
                 太專心在看前面的鳥 沒看見背後的蛇
真是登山的大忌....
總之 我還是很討厭登山這項活動
不會再有了  真的啦

--
回去之後 醫生叫我不要去醫院
因為他想去找朋友喝酒
如果我被他的專助看到
他怕專助會告訴他的老闆娘
(專助是他的房客,要住原來阿宏哥想住的那間)
他就死定了
我本來不想鳥他
不過想說 這只是小忙而已啦
我就帶著打包的便當回家了
呵呵..

晚上跟碗蒸講MSN的時候
還在椅子上睡著了一小時
聽說是老了的症狀


唉唷 在車上都在講話
不知道有沒有失言 講出不該講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