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09.08.12 回憶

在馬路中央的雙黃線上
看到了一隻在掙扎飛起的小家燕
我趕快把車子擋在路上
把他撿起來去上班
他在醫院和我一起過了一天


晚上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說 颱風天後有很多人撿到這種燕子
她們在颱風天被東西撞到 掉在地上
我撿到的這隻鳥
他瞳孔反應不太好
可能有腦水腫
醫生說 可能休息一天就會好
也可能隔天就死掉了
那天殺了幾隻螞蟻給他吃 他不吃
早知道就餵蛆了

阿喵與小鳥

葡萄糖跟藥                                                                 小鳥本人

在籠子裡

隔天6.00我先起床餵他
他很有精神的看著我
我以為他恢復了
7.30出門的時候
他已經靜境地躺在衛生紙上
軟軟的 一動也不動

晚上我帶他去城隍廟拜了拜
希望下輩子可以投個好胎
我把他埋在水利大樓的對面
用新營給的培養土送他最後一程

掰掰囉 只有一天之緣的小鳥
下輩子 要平平安安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