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2010.01.16 農試所參觀

農試所 開放參觀
學姐找我去看





本來中午要趕去義竹看看天下父母心的演員
不過得知沒有全哥之後 有點意興闌珊
月卿姊說要去看看 所以我就也去了
跟前不久去看的花海節一樣
田休息的時候  種了很多綠肥

填好參加表抽獎後
就跟著講解種苗的隊伍出發了

首先經過種苗的實驗室後
先到了農試所裡的農塘
也就是用來蓄水灌溉的灌溉水塘
現在也有很多地方把老舊池塘改建成農塘 供人觀光


所謂的種苗就是 把各種品種的樹種栽種起來
因為時間已經有點久了
我隱約記得 這裡是按照不同氣候帶種植的
這裡是一些熱帶的樹種 包括 可可 咖啡等等的作物
應該看不清楚吧放大一點
這東西 是蠟燭木
看起來很像香蕉
是可以吃的水果 
但是也可以當蠟燭用喔 (富含60%的油脂/// ) 
這個大家應該不陌生 波羅蜜

路過一個池塘   
右邊這個東西 應該是蛋黃果 就是人家說的仙桃
我應該沒吃過吧
所以不要問我吃起來怎樣
 
這株被罩在不織布裡面的鳳果
有一個廣為人知的名字 叫做山竹 也是水果之后
從東南亞引進後 因為台灣冬天氣候偏寒
常常受到寒害 於是鮮少有人栽種
這株據說是全台唯一的種苗

爬到最上面留下的影像
當然還有好多種苗 我都沒有拍
因為我的相機已經進入苟延殘喘的境界了

到了上面 是在告知一般民眾有關水土保持的知識
我們當然知道 有植被的坡地 比沒有的容易減少沙土流失
但是植被因為品種抓地力的不同也有不同的效果
旁邊有一堆黑黑的小箱子
可以看一些常見的草類根的深度

最後因為很累了
我們兩個就趕快下山了
我沒有抽到獎品 月卿姊拿到了一包米?
之後月卿姊有其他同事要去控窯
我買了一包超大包的番薯糖 就趕快回家了
 打電話的月卿姊 (我需要打馬賽克嗎?)

當然我最後也沒有去義竹
唉 打嘴砲是很厲害啦

可是那天 我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前一天 我去家裡附近的7-11 
買了一杯咖啡 給店員1000叫她幫我儲300
結果他忘記找我700
我也糊裡糊塗的出來了
那天我去找店員講 請她們幫我看看我有沒有拿到找的錢
還好 她們結餘的時候 有發現多錢
所以就把錢退給我了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