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2010.06.27 北美館費城美術館參觀

中午出大太陽的星期日
我把機車騎去公館停



坐著208前往美術館囉

208 就是出了名的繞繞繞
不過因為一班車就到了
所以我還是滿喜歡坐他的
右邊是 經過了一個叫中山國小的國小 (跟我家旁邊一樣名字,因為是菜市場名嘛。)
 派出所 廣播電台


在美術館旁邊的台北故事館  我還沒去過耶 要休息到花博 就是了

本次的目的 看起來快下雨了
 旗海飄揚 (No.4 就是我的雷諾瓦喔) 好漂亮的套票
 
購買預購票 可以70元租講解 所以我租了
這次的展覽 好像大部分是印象派大師的作品  (不是專業人士不知道對不對)
因為展場的關係 場地真的好空曠
比起中正紀念堂有時候 超擁擠的感覺真的不一樣

言歸正傳 這些大師利用光影的色調 真實的呈現當時他們所見
真的讓我覺得好像也在法國海岸、巴黎市區、塞納河旁邊看同樣的風景
雖然我是為了雷洛瓦去看這個展覽的
但是也著實被其他的畫家所震驚呢!
第一次看見雷洛瓦的畫作 應該是高中和瑪琳達或(和?)張老師去看橘園美術展的時候
甜美悠閒的構圖 應該跟當時著重寫實的作品有些許的差異
其實他也不是過著很好生活的畫家
當然沒有辦法跟慕夏一樣 走華麗的路線
但是大部分的評論都說到 他的作品常常給人溫暖和安定的感覺
這真的很不容易
這場展覽裡展示了他的 The Grands Boulevards (林蔭大道)、Portrait of Mademoiselle Legrand (勒崗小姐)、Portrait of Madame Renoir (雷諾瓦夫人)、裸女 (一定要有的,她畫這麼多裸女,但是我還是喜歡橘園的那幾幅)、彈吉他的女人

依序介紹幾幅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作品

Camille Pissarro (b. 1830-1903)  盧昂市拉克華島 (霧景)
 
網路上的話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樣子
但是現場看的話 朦朧的霧真的很美

Claude Monet (b. 1840-1926) 昂蒂布之晨
這個是清晨 不是黃昏
有別於颱風要來之前天空的鮮豔的粉紅色
這個粉紅色 有一種澄澈慵懶的感覺
正如簡介所說的 這幅畫所選用的這幾個顏色
一個不小心 就會變成一團污泥

Mary Stevenson Cassatt (b. 1844 -1926)
包廂裡戴珍珠項鍊的女人

是裡面唯一個女性作家
華麗又注意光影在服裝上的小小細節
顯示出女性作家與男性作家的差異性

Paul Gauguin (b. 1848-1903) 
神聖的山
這是大溪地 馬克薩斯群島 和復活島石像的結合體
總之是超現實作品 (苦笑)
可是因為配色等等的很新潮 
所以也列入清單中

Pablo Ruiz y Picasso (b. 1881-1973)
茶壺與茶杯
也是屬於卡通圖形的那種 
 好可愛
畢卡索 我還是喜歡她的卡通風景畫

Joan Miró (b. 1893-1983)
馬、煙斗和紅花

也是超級熱鬧的啦

出來的時候 天空好黑喔
很難想像剛剛來的時候還是大晴天
所以我也就沒有帶傘了
我就去地下室吃下午茶
 味道就普通 但是不是很便宜
最後就在大雨中趕快出去坐車
還好一出門車子就來了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