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10.09.08 北埔綠世界研討會

老師告訴大家 8.00集合
但是我出門的時候
已經7.45了
正當我以狂飆的速度到達學校的時候
發現自己還是全實驗室前幾個到的




時間已經漸漸逼近開車的時候
大家趕快打電話給晚起王阿嘎
他說他已經到台大了
但是通常說自己在台大的人 可能都還在台大醫院 (總是會謊報幾站)
還好那天墊底的是謝老師家的人
阿嘎先生也剛剛好趕上遊覽車車隊 免去被老師殺死的命運
總之大家就這樣浩浩蕩蕩晃到了新竹北埔的綠世界生態農場

一進門就好多金剛鸚鵡 紅的 藍黃的 很漂亮 


但是今天是來研討會的
所以我們就趕快先去國際會議中心?
進場前先去個廁所
國際會議中心旁是這個農場的景觀廁所2

貝殼狀的洗手台                                                        好像是露天的屋頂
廁所也保持的很乾淨 但是為了怕被告性騷擾 我就不拍洗手間了 (已經很多人在上廁所)

接下來就是研討會裡重要的重頭戲
在國際會議中心? 的報告

這個農場的國際會議中心 完全通風 期間還有好幾隻蜜蜂蝴蝶在飛
雖然不是說很悶熱 但是也說不上涼爽
不過還是趁這段時間 補點眠 畢竟我坐在二樓嘛
演講結束後的頒獎
謝老師家包辦前三名 實驗室學弟全軍覆沒
這件事情成為了日後 李老師決心要啟動地獄式報進度模式的契機
(!!!!!我恨學弟!!!!)

午餐是普通的山野小菜 還談不上什麼好吃難吃
大家擠在一起吃吃喝喝
菜的味道反而變的不是太重要
吵吵鬧鬧吃完飯後先在動物劇場看了一下
等一下要表演的金剛鸚鵡
 訓練師長的滿斯文的 聲音我還滿喜歡的
但是解說員要帶大家一起逛園區了
本來想要一個人慢慢遊園的 總覺得一夥人去會很熱
但是因為大家都要去聽解說 所以我就從善如流地跟去了
我們首先來到動物區

裡面有雞、兔子、天竺鼠、羊
 佛萊明巨兔 好大隻

好多好多山羌                                                                  在吃飯

這區叫做空中植物區 主要引申它們的根並不是在泥土中
而是寄生或固著在樹木枯木上
但是它們是一群長的很奇怪的東西


但是其實它們都屬於鳳梨科的植物

緊接著比較有趣的是仙人掌區
因為仙人掌本來就有數不清的奇形怪狀
但是傳說中仙人掌本來是一種很柔弱的植物
上帝覺得他太可憐了 就給了他一層很堅韌的盔甲
所以他的花語是 
堅強、外剛內柔的心
象腳樹                                                金武善仙人掌                               麻點百合

神奇樹                                                                           春峰

光禿禿的沙漠玫瑰                                                     開花時很美麗

月兔兒                                                                            花月夜

百乳球                                                                         翡翠閣

雅樂之舞                           仙女之舞                            水車                                    團圓扇
 
他叫做 吹雪之松
他是一種很常見的多肉植物 因為我還滿喜歡他的樣子的 肥肥的很可愛
也有人叫它櫻吹雪或吹雪之松錦
在溫度低的時候 他葉子邊緣會變成粉紅色勒
聽說溫度越低會越紅

我最愛變色植物了

走出神奇仙人掌區 外面駐守的是一支很厲害的動物-高冠變色龍
看名字就知道他是以肥肥的肉冠命名的
很特別的是 變色龍並不是一出生就有變色能力 是直到成年才有
這是他在樹枝上(左)  他是在正中間喔 (下)


表演時間快到了 雖然沒有很喜歡小鳥表演 但是就賣訓練員一個面子
還是趕回去看了 下面是要上場的 同學們?

裡面也是有比叫白目 一直攻擊別人的金剛鸚鵡 (大部分是綠翼洪金剛鸚鵡、藍黃金剛鸚鵡)
他們的產地在中南美洲 智商跟五歲小孩一樣(那不就跟阿喵一樣了嗎?)
因為體型很大 可以活50-100歲
他們的表演 大致上就是 升旗 算數 腳踏車 遊戲
 特別照這隻是因為他是 阿諾喔
金剛鸚鵡表演了半小時 還問了問題
明慧答對到了牠們的產地 所以拿了一包明信片 真好!!

解說員後來又帶著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遊園去了
美中不足的是 品睿跟詩涵就在這時走失
也可能是去幽會啦///

第一站 我們來到生物多樣性探索館

非洲爪蟾                                                                     有一隻生物離家出走 但是他可能是綠鬣蜥

刺蝟刺蝟 一坨一坨好可愛                                        布偶放在樹上 更可愛

他們家的熱帶雨林步道區也是做的很精緻
比木柵動物園的有誠意
中間解說員也帶我們去看蜜蜂的窩
但是廁所比較重要 所以我就趁隙去了廁所
一直到這時候品睿跟詩涵都還是走失的狀態
不過我們已經放棄會合了

之後解說員帶我們來到鳥類生態公園
每一個入口都有驅蟲油 可能是樟腦油之類的
一進去 就看到很多鳥 沿途也有很多鳥的解說牌
但是認識的鳥實在太少 相機實在太爛
總之是勉強選出幾個比較清楚的鳥寫寫
藍面巨嘴鳥 臉是藍的 雖然不是很清楚

大巨嘴鳥 跟藍面巨嘴鳥長的基本上一樣 是這個園區的吉祥物 一定要看到牠

其間 一隻叫黑鳳冠雉的傢伙一直在我們身邊轉來轉去  還拍到家緯呢 可惜他已經去其他實驗室了

我們其實一進園就看到牠了喔 但是他跑的很快 都照不清楚
他叫做紅腹錦雞 也叫作金雞
解說員說他在日本代表吉祥的意思 所以我們可是很幸運的說
白鷴 一母一公 剛剛好走到一起

之後在蝴蝶生態公園裡
 白紋巨竹節蟲 有兩三隻勒

這是班蝶科的蛹 有大白斑蝶(金) 青斑蝶(青綠) 紫斑蝶 (暗綠)

離開這些生態區後 解說員帶著我們往園區的最高處
走過了竹林步道、神木區
唉唷 我已經沒有心情拍照了  我不要爬山阿 救命阿~~
我看一大堆人都脫隊了 我也要阿!!!
但是我被明慧留下來 被迫跟著大家一起爬 

最後終於是爬到了 隘寮
景色是很漂亮 但是神智已經不清醒了 這裡不是開心農場嗎? 怎麼變成訓練營了 最後是明慧幫我拍下這些照片的

下山的路 總是比上山快多了
下山經過了客家古厝餐廳(當然是關的)
水生植物公園才是重頭戲
水天堂鳥 很少竹葉科植物是水生的喔

台灣萍蓬草                                                                  水生含羞草

黃花菱                                                                         大捲浪草
我們還在這一區看到水蛇 解說員趕緊打電話通報他們的總部來處理
但是就不是在我們還在的時候解決的
因為我們的集合時間快到了
我們趕快趕往最靠近出口的點-天鵝湖
這裡有一隻上過新聞的白鵜鶘

就是面對鏡頭的老兄?
總之新聞是說他跟湖裡的天鵝打架結果嘴喙受傷了
因為喙沒有再生能力
醫護人員就想說用竹筷把他的嘴接起來 所以得要定時更換新筷子

這..........他們是在演報告班長還是新兵日記嗎?
旁邊還有好多動物可以看
看著看著時間也差不多了
準備準備我們就回程了
那天晚上去吃了 公館的佳焰屋
但是吃著吃著趕著回家 所以我吃了一小時就趕快回家了
隔天好多人都拉肚子...
還好那天我吃的是火鍋沒吃燒烤
 
ㄎ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