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2011.04.17 大雨中的花博

3月份已經去過花博了
4月份又和二姊姊一起去一次
一去就下了小小雨...


排隊時 還被志工騙了
說叫我們去前面排隊
結果去了前面發現還是得從後面排起
回來後面又已經更遠了 要是我一到就開始排 說不定就拿到流行館紀念瓶了


一進場之後 我就帶著二姊姊直奔流行館
因為不能拿號碼牌 一定要現場排隊
只有9.00那場解說有紀念瓶
看我到的時候 這般人潮就知道我拿不到紀念瓶了

反正都拿不到了 姑且就來照些紀念照吧
聽說等待的水道走廊 也是結合自然元素的環保水道

我們大概是9.30左右入場 快入場前發現後面已經有了滿滿的人
還好我有先來排這裡
而且剛剛好看到一個好像SJ的小帥哥排在我們後面 真是賺到了~~
台北真是好地方


花博的流行館就是 遠東贊助的環生方舟
一進花博展場就會看見的顯眼建築物
由超過152萬支回收寶特瓶蓋成的綠建築
館內以陽光、風、水等等自然元素結合 表達出環保的概念
一進流行館 解釋完等待地方的水道後
會走上流行館二樓
寶特瓶本就是有透明和白色的 這樣才會有馬賽克的效果 (看不見後面)
裡面有好多回收的物品做的展品

這網路上也好多人介紹 
他們設計一系列包包是代表不同元素的 還滿有意思的

二姊姊在這個館裡的照片

我也跟著照了一系列的照片
我的瀏海生來就是要跟我唱反調的

還有幫我們解說的小姐穿著漂亮的制服
最後又到了一樓
掛了好多企業的招牌 可能是有環保概念的一些商品
像NISSXX的北極熊 寶特瓶


看來環保商品真的還不少
我還是從慢慢練騎腳踏車開始吧

出來又和水濂一起照個相
之後在爭艷館附近的紀念品店
 發現有好多創意商品 買了好幾張明信片
之後在晃去了七道彩虹
這次我還跳起來和他合照了哩
接下來 我們決定走去文化館
先慢慢走過
下一屆世博會-西安的院子

造型花牆 紫色的花照起來很漂亮
雖然因為下雨 牆上花好多都爛掉了
我比較喜歡橘黃色的花 照起來都沒有紫色好看


圓山園區的地景花海
幫二姊姊拍了不少張

天氣越來越差了
走到文化館的時候
還是有好多人在排隊
我們看完文化一館要去文化二館的時候
已經開始下起不小的雨了
但是還是好多人在排隊
我也是台灣人
而且還不小心插隊了 就當彌補我被志工騙了的心情
我們還是偷偷排在前面了

館裡面 上次就想跟竹林拍照了

就算是在大雨之中 
竹林還是有靜謐的感覺
只是我的氣質不太符合

這次因為真的去得很早
所以圓山公園想看的東西看完才11.00左右
當下決定穿過人行地下道去美術館園區

我們把這裡寰宇庭園大致上看過一遍後
真的雨就下的超級大
唉 我把雨傘放在機車座了
所以我們只有二姊姊帶著的一隻快壞掉的傘 (完全沒有橫向支架)
躲在風味館有好一陣子 人擠人之中
我們決定快速走去有養生館、未來館的新生園區
因為養生館也是有好大一塊區塊是在室外

決定直接排未來館
傳說中的1.5小時後 (應該是不到啦,但是排了好久)

狼狽的進入未來館
褲子都濕了吧
唯一還滿令人感動的是 腿看起來還不錯 (還是想去埋線)

未來館 上次也有過
花還是很漂亮

這次比較經典的是 到了未來世界後
發現不管是living room 還是kitchen
都一直不斷的在種蔬菜
二姊姊說 這就是我們未來的午餐

這吃不飽吧.......

記取了上次的教訓
天使生活館只看了外面的貓咪跳舞牆

最後的最後 我們從新生公園出口走出來
本來想就這樣走到中山國小站 但是我們迷路了
還好路邊有我家牛排 我們就衝進去了 
還好我現在的午餐還有肉
吃飽飯後 雨也停了 我們坐接駁車回到圓山站
還在大門拍個紀念照
一起放比較省空間 只是小了點
反正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很大

歷經千辛萬苦 我們終於回到家
支解了那隻可恨 但是當時很有用的雨傘
因為鐵還可以回收
為了紀念他 也替他拍張紀念照

掰掰了 鞠躬盡瘁的雨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