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2012.02.09 新竹內灣.薰衣草森林

又是半年一度的員工旅遊 (誤)...
礙於必須當天來回
能選擇的地點有點少
這是選了新竹內灣 和 薰衣草花園
早上不可免俗的 先去了一趟汐止科技園區
這次看的是進階生物科技 (我大學學弟本來也在這間公司)
報告了一些動物房的事項 還有他們有在接受委辦的工作
但是動物實驗真的 我有點毛毛的
聽起來還不錯的樣子
---
之後去了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這裡就已經在新竹了
這間研究所 只要是在做生技的人都知道
他們保存了 目前可以買到的一些cell line 、菌種 當然還有好多東西
只要我們實驗需要細胞株 如果不想像國外買 就必須要向他們購買
整個超威....

因為是去比較嚴肅的地方
就沒有拿出相機照相的慾望
--
中午是去新竹內灣吃飯 橫山采風館

吃一些客家料理的合菜
這裡距離老街有約莫10分鐘的距離 可是可以停車
還好進廁所前 有先洗手 結果發現居然沒水
要不然 我也想先上廁所阿~~

東西不錯吃喔 好油的說
不過不用自己付錢 就不要在意這麼多
因為前面delate的進度 會在這個點補回來
所以一吃完飯 頒完學生的獎
我立刻就啟程前往老街
因為我的目的 就是這個
可是我那不成才的ipad 一定要有wifi才能上網
所以去內灣我都搜尋不到wifi
只好在別人在PO的時候 依附在別人的PO文中
 好久沒有來了耶
有些擺設好像跟之前不太一樣
可是過了這裡 就開始下雨阿
怎麼每次去新竹一帶旅遊都會下雨 
上次去南庄也下雨
雖然我有帶雨傘出門 但是我沒有帶下車阿
還好大家的目標都一樣 而且雨下的不大
 山中傳奇-鮮奶麻糬
終於在此地找到廁所 外帶鮮奶麻糬 好軟~~
但是吃很多 會有點乾 所以我分兩三次吃完
 一直走到內灣車站
因為時間的關係 得要趕快回去坐車
要不然會被丟在這裡耶

只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
--

下一個目的地是 薰衣草森林
先開大車去山腳下換小車
其實我也覺得滿奇怪的 我沒有照到招牌耶

一進去就是販賣部
這可能就是她們的目的 我在販賣部花了好長的時間喔

上次在南庄有看到分店喔


好多薰衣草 放在窗台上
充分發揮 數大便是美的精神

店裡有再買一些花的香包                                         還有可以自己做手工藝的地方

雖然是紀念品店 但是擺設倒是挺溫馨的                雖然偶而有些中看不重用的東西
但是整體上比起一般紀念品店 那種買了東西就快走的急迫感不同
還有點悠閒欣賞擺設跟商品的心情

這個農場的地圖 
因為看到後面的販賣部有好吃的花香口味冰淇淋
雖然有下點毛毛小雨 還是漫步過去了
--
因為叫薰衣草森林 
一路上不可少的絕對是薰衣草啦

這是羽葉薰衣草
在上坡的路上遍佈整個左手邊
這來自地中海的薰衣草有自己的花季 11月到4月
所以來這裡的時候 剛剛好看到她開花 有點幸運

整山坡都是呢

白晶菊                                                                         炮竹紅
還有很多造景

看地上就知道了 
雖然雨下的不大 但是一直下雨期時也滿討厭的
不過在這場雨中 我們也有意外的收穫

正要開始起霧的時候

相機不給力 這次買的相機很貴耶
怎麼覺得沒有4000元Benq拍得順手
還是我都沒跟他培養感情的原因

站在小山頂上的時候 突然起了大霧
鳥瞰群山時 有迷霧相伴 太美妙了....

這蝦毀阿 超漂亮 還有一點雨滴掛在花瓣上
也有紅色的 但是總是拍不清楚
還是這白色的嬌客比較配合

讓我來替你們拍個特寫

遠遠拍就像蒙上一層面紗                                          近一點拍 就可以拍清楚了
 買了薰衣草跟玫瑰口味的
超濃的 就像用花壓碎了製做冰淇淋一樣
現在想想有檸檬草口味 我也應該買一下
不過那時候 還是有點感冒
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品嘗這個美味的冰淇淋阿

除了驚嘆造物者的巧奪天工 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
或是什麼形容詞都無法形容大自然的美麗
冰淇淋真好吃 從山上吃到山下
在它被我吃掉前 我來跟它拍張合照
是個有趣的農場 雖然有點小 有收費
如果自己一個人要去 可能有點難到達
短時間應該不會再去了啦...
這次去的地方滿有趣的
希望下次也可以排像這樣的行程
--
說時遲那時快 在我寫完這篇的時候
又快到下一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