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2011-2012 開心水族箱

當然不可能跟游戲一樣 
養鯨魚鯊魚之類的
我家的最大魚群就是孔雀魚



由珮蒂萍搬去林口後遺留下來的三隻魚的小家族開始
一度繁衍到 200~300之魚
當然是指有分缸的狀態
魚群這麼密集 只要一染病 就會死一拖拉庫


中間我也曾經飼養過 其他魚種
包括我的最愛 熊貓魚
說起這熊貓魚 真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我本來是想要找可以替我吃青苔的魚
但是沒有看清楚
買他回來之後
發現它居然是吃沉底飼料的


不過我的魚缸是受到詛咒的魚缸
只有孔雀魚才能順利存活
所以他住了2~3個月後 就去天國了

為了矯正之前的錯誤
我還買了角螺來清青苔
沒錯 我的魚缸會莫名的變成這個顏色
這個螺也在這個魚缸裡 工作了2~3個月 也去天國了




雖然其他的生物在這個魚缸都過的不是很好
孔雀魚卻是一直生生不息
但是我沒有辦法隨時注意初生的小魚
長長等我發現的時候
一批魚已經只剩一兩隻了
為了增加小魚的存活率
除了孵育盒以外
還去建國花市買了水草 讓他們躲藏

雖然買了這麼多種水草
最後存活的就只有最常見的那種普通水草
管它的 有達到功用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