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2012.12.09 台南安平區旅遊

2012年居然還可以有南部的出遊日記
托鳳翎結婚的福
雖然台南有點遠 天氣又不太好 (台北下暴雨)
星期日我還是出發去了台南
就為了現場給我在嘉基認識的朋友一個祝福



有了高鐵後 雖然票價有點貴
因為可以省下好多時間 還是坐高鐵去了台南
台南的高鐵站在關廟
中間有接駁的火車耶

車上有台南旅遊的觀光影像                                    一張票25元
而且可以用悠遊卡刷卡 超方便的
我一時間忘記了 還是在售票機買票
不過因此還幫一對老夫婦買了票 也不錯

到了台南火車站 正在掙扎中
後站租車比較便宜 前站還車比較方便
唉 悲哀的人性 還是選了前站 差50元還可以多去兩個景點阿

上面這位 前凸後翹又pink pink的尤物 就是我那天的伴遊 350整
超新的車子 里程數不到1000km
而且新型到 龍頭我當下就打不開
--
還有人在後面等我的停車位
我試了兩次打不開 決定裝做我是要停車的 棄車逃走
在旁邊偷窺了5分鐘 等那個人走了 我才又出來牽車 
不過我還是在之後 很快學會怎麼使用這台車

--觀光客是很忙碌的分隔線--

那天的第一個景點
就是凡經過都必須要下馬的孔廟
這個下馬碑是康熙26年(1687年)製的
文武官經過這裡都要下馬已表示對孔聖的尊重

 對面的府中街就是有很多小吃的老街
不過我沒有去逛 因為沒這麼多東西
只有過馬路去對面吃了一隻不老林藥膳香腸
 文昌閣
孔廟裡很多外國人
在旁邊的宗祠裡 問這裡是不是孔廟
我就回答旁邊那個有收費的才是
之前到台南找台南口委的時候
也有來孔廟 發現要付25元 就立刻回嘉義
還被蔡老師笑說都已經花100塊去台南了
結果居然不肯花25塊進去古蹟
其實付費區就是牌位、教室、祭祀用具和典禮介紹
最有趣的就是下面這個
 (ㄩˇ) 一種古樂器
聽說詩經上就有記載了
背上的木片就是會發出聲音的地方
以竹條在敔頭上敲三次後,再在敔背上的鉏橫掃三次後,表示音樂的停止。
也就是結束時才會聽到的音樂
不過造型很可愛 所以就特別照下來
離開前 幫蓬蓬跟花花祈求考試順利
呵呵 希望會有用
--
出了孔廟 大概已經12點了
本來想去永康市場吃中餐
沿著府前路 騎阿騎
還沒看到海安路 我已經到運河了啦~~
只好改變計畫 直接到安平區吃午餐囉
進了安平路上會看到周氏蝦捲
但是明慧說 陳氏蚵捲比較好吃
雖然沒有很喜歡吃海鮮 還是去排隊了
 
點了蝦捲跟蚵仔煎 還在前面買了義豐冬瓜茶
就變成我的午餐 有努力吃完它們
因為下午還有好長的路要走阿~~

之後繞到北安路上 把車停在與古堡街的交叉口
就開始找第二站安平古堡的開口
安平古堡有好幾個門 但是入口只有一個
繞了1/2圈 終於到了
 
花了50元
這裡是荷蘭人在1624年所建在1634年完工 當時稱為熱蘭遮城
算是當時統治台灣得一個重點要塞
後來日據時代還有再整修過
好像真的是古蹟的只有古城牆

裡面有一個展示當時跟這個城相關古蹟的博物館

裡面不能照相 不過歷史真的距離我也太遙遠的吧

園區的最高點有一個 安平古堡文物陳列館與暸望臺

陳列館裡面有 中西兵器比較 還有一些忠貞愛國的荷蘭人的壁畫
有解說員在解說
瞭望台的樓梯很窄小 爬上去之後 可以看到安平港還有附近的景觀

在最高點 可以看到附近樹木的樹頂
看得出來那天天氣不太好
雖然帶了雨傘 不過還沒用到 算運氣不錯

要保衛城池 少不了要放一些大砲
也不知道是不是古物
好多小孩子在上面爬來爬去
 所以隨便找一座來照一下

內城半圓堡壁與古井 也是荷蘭人建的遺跡
 介紹是說 傳說有地道可以通到赤崁樓 8-)
--
離開安平古堡 就要前往安平樹屋
都在古堡路上 而且是人行徒步區
我就步行前往了

結果在路上 居然看到這個地圖
畢竟這裡以前是港口
於是在很密集的區域 就聚集了領事館跟很多商行
搜尋安平樹屋時 其實只會看到英商德記洋行
這個樹屋是這個商行的倉庫
去樹屋的途中會經過朱玖瑩故居

這其實是之前台鹽的宿舍
朱玖瑩先生擔任了17年的鹽務總局局長
促進台灣鹽務發展 提升鹽工的生活有很大的貢獻
又因為他是當代顏體書法名家
所以他們整修了他居住的宿舍
並且在裡面展了他的書法作品

這裡是免費的 房舍很小間也很簡樸
外面的小院子 有很多樹跟花
還有小朋友在院子裡彈古箏 很可愛
 
 隔壁就是樹屋 全票50摳摳
售票處也很漂亮

有平面圖 還有導覽牌
前面是德記洋行 現在已經改成蠟像館
後面才是樹屋 藝術展覽的空地 而且還有生態池


樹屋有好幾個 還有樓梯可以連接這幾個倉庫
但是因為太擔心有蜘蛛了
我只有爬一兩個倉庫 就匆匆下來了
 豔紫荊 花全開了 很漂亮
生態池的正上方 有一個觀景平台
但是天氣真的好黑






就在這裡
我連接到了中華電信的wifi
於是我打了
我自己打的第一個外縣市卡

唉 打卡真的很好玩嘛

我在上面還開心的說
沒遇到下雨

結果打完就立刻下雨
做人真的不能太暢秋
就默默的接受上帝的好意嘛



因為距離吃喜酒還有兩三個小時
我在安北路上的茂記黑豆花大王 避個雨

我點了 粉圓口味的黑豆花
都會送一點炒過的黑豆 有點像某種雜糧健康食品
豆花口感很綿密 豆味很濃 味道沒有太甜
不過我對豆花沒有什麼研究 應該算是好吃的豆花吧
內用的話 可以免費喝黑豆麥茶
喔 一個字 讚....
比豆花表現優秀100倍 可以自己成為商品
不是熱的是涼的 本來以為會跟五穀茶一樣沒味道
但是一入口有淡淡甜味 而且黑豆味很香濃
總之很驚艷 應該是我當天最驚訝~~
--
在豆花and麥茶的陪伴下
這陣小雨就下完了
趁距離喜酒還有一小時
我得要趕快去最後一站 夕遊出張所
這個地點是新興景點 原本是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
簡而言之 他是一個製鹽產業的工廠
在組織精簡後 就停工了
2010有企業標下經營權後才又成為觀光景點 我的地圖上沒有這個景點阿
於是我迷路了10分鐘 才到達這裡

就這麼一個小小的日式建築物
入口處 也做得很日式風

裡面有介紹 一些鹽的知識
還有鹽的工藝品

全部都是鹽做的 比起一些陶、琉璃當然不太能比
不過看在還滿可愛的份上
這裡的主題是 生日鹽~~

我喜歡這種藍色 不過這種藍色不是我的生日鹽
有興趣可以 按這裡
不知道這個顏色是怎麼排列的
好像不是按照月份排
其實我出去玩很少買紀念品 我比較喜歡買食物
因為接受了很多人的好意
於是............

本來也要幫張老師買生日鹽的 右邊那個白白的 就是......
不過我思來想去 還是戀愛御守比較適合她啦

這些對月份的稱呼是日本陰曆月份
不過我是用西元國曆來買 應該沒差很多吧
我怎麼會知道大家陰曆生日阿
 
我自己的是這個
顏色:蒲公英色
特徵:天生樂天
含意:冒險、開朗、好奇心
我自認從好的角度看事物 應該是我自己的大優勢
所以就當他是準的好了 反正是一種稱讚 哈哈

這是另一個很有特色的紀念品
每個彩塩燒裡包著一顆蛋
敲開就可以看到那顆蛋
每個顏色代表不同的運啦
不過我沒有買
買了又捨不得吃 難道要放到長蟲嗎?

 外面有一大堆粗鹽和水手舍
好像是一種淨身儀式 用粗鹽洗手還可以趨吉避凶
於是就來洗一洗 不過頗有越洗越髒的感覺

旁邊還有夫妻樹

夫妻樹 就是一起生長 互相依偎的兩顆大樹
我還把御守拿出來 拜一下
不過我沒有把木片拿出來寫
今年一定會成功的 張老師~~~
--
時間快到了......
趕快回市區去了~~
開始買要帶回去的伴手禮了
本來買了很多林永泰興的蜜餞
想想蜜餞好像有點不健康
經過東東蝦餅 趕快衝進去買了兩包蝦餅 想說帶去實驗室
 結果一包回家就被蜜豆奶吃掉了
最後就帶一包去實驗室
ㄟ 我心意到了~~~

我提前到了會場
看到了鳳翎的爸爸媽媽弟弟
快要開始的時候 美麗的新娘終於到了
趕快進去跟她打個招呼
我奔波了一天 頭髮好亂雖然平常也沒整齊過
好像應該穿紅色的去喔
臉應該不算大太多吧~~~:~
是她太瘦了  :(
第一次看到結婚還有彩排
場面超大 桌數也很多
 雖然她很不想承認
但是她真的有像她媽媽

因為沒有做謝卡 所以我就不能留做紀念



一早就起床 又到處趕行程
我有點累 於是我就回家了
回家的高鐵.....
沒有位子 人又超多
可能是星期日晚上 大家趕著回北部上班
我一直站到新竹
有一個要下車的先生 叫我去坐他的位子
真是好心人 ...
回家的時候 還不到22.00

還來得及開電腦上網餵魚
麵皮貓在沙發上看我....
順便幫她拍個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