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2012.08.11 不3不4D奇幻魅影全像世界大展

張老師學校一起團購的校園優惠票
所以買了兩張
和二姊姊一起去



第一次去松山文創園區
只知道在國父紀念館站跟市政府站之間
也只有看到有整修的新聞
所以就下了國父紀念館站 結果這邊的門封閉了
其實市政府站走過去比較近
不過路是人走出來的~~~
走了大概有10分鐘 終於到了門口
因為是以前的松山菸廠
展館是以一條一條倉庫的形式出現

同一時間 隔壁展的是當其最夯-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
我比較喜歡具象的作品
所以這不是我的第一首選
雖然看到一大堆人排隊
還是覺得有點想看看


不過我就是選擇了這個展
因為聽起來超炫的
哈利波波裡的照片 可能會變成真的耶
所以即便在攝影界中只是幼幼班的我們
也是要去看看的啦

平常可以看到的2D圖像
就是7-11之前送的史努比卡夾
在不同角度可以看到兩種動作或畫面
而這裡所說的3D照片是用全像攝影術做出來的照片
工作人員很熱心的替我們介紹
我們可是那天的第二組客人耶

但是講的太深奧了
我只能理解是有點類似像Confocal在掃描細胞的時候
一層一層的拍照
再把他們一次疊起來 也可以看到立體的細胞
(之前在蒙娜麗莎會說話的展覽
有看到是用全像術來還原雅典學院
也是在螢幕前站了很久 不過看不出來有啥不同
更何況我那天睡眠不足到一直想要吐 真是辛苦碗蒸了
 :-P)
不過即便是3D照片 也是要自己站不同角度
才會看到不同的圖片
要真的像哈利波波的照片 可能真的只能是錄像了吧

一開始進去 可以看到很多像這樣的展示櫃
工作人員就很熱心的跟我們解釋
這個看起來很立體的展示櫃 是一張照片
只是在照相的時候 是用全像術還原到連影子都一起出現?

作品的成像 有深有淺
可能跟原本的構圖有點關係
因為這畢竟是相片嘛

帥氣的老鷹                                                                 走到右邊貓咪會不見喔
 這種照片怎麼拍都是要拍動態的才厲害啦
不過我都只有拍靜態的
因為走來走去還要把影像拍好太困難了啦
還好這可不是那天最重要的目的

--
那天從松山園區走出來後
自以為很近的就從松山菸廠想走去城市舞台旁邊的浣花草堂吃飯
還好我們都是健人就是腳勤的代表
吃飽了才能再繼續走...
那是一家全部都是素食的餐廳啦
先去探路看看...


我點了宮保吉丁
有夠夭壽辣
所以我只好跟我姐姐換了三杯豆腐












太久沒有吃辣
戰鬥力整個低好多














這裡吃完飯之後
就是要去三年一度的內衣特賣會
又從城市舞台走到南京東路站
那天大概有走過整個松山區吧
還差點找不到會場
想說拿員工証去台北長庚買個健康食品也是可以啦
還好只有二姐姐是路癡
菲洛米那 是那家廠牌的名字
回台北都還沒有買過比較好的機能性內衣
去之前早就上網查過大家試穿的經驗分享
看大家狂推成那樣
火早就升到快把家裡燒掉了
反正一整天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這個...

對啦 展覽只是副標
主標其實就是成為菲洛米那信徒的那一天
特賣場比公館的還大
不過以前念中山的時候 應該還沒有這個場地
一衝進去就叫小姐幫忙量尺寸
在她家可是要穿到一個很誇張的size 所以能拿個型號非常少
真的ㄧ件一件試穿 (二姊姊一直在外面撿現成的 我提供型號 她就直接買)
誇張 看200幅照片花了2小時
試穿20件以上內衣也花了2小時
有點對不起其他顧客 我流好多汗耶
但是這個尺寸買到350~500間太划算了
三年一度 所以我直接買了三年份 花了我6000多塊
二姐姐買了6件 回來真的穿了 才在後悔買太少
機會錯過就不會再回頭的啦

下次再特賣 我們再一起衝去買吧~~~
這次真的要自己試穿啦


--
同場加映
自己用捲尺把自己綁起來的佑佑
小孩真的很難拍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