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2015.11.28 冬山河自行車道

天氣不錯 於是又前往宜蘭遊玩


今天的目標是冬山河
本來上次要去的
不過因為假日臨時想要去學校上班
所以就沒有去

也是可以搭台鐵來這裡
剛剛好有個車站在車道外面


還在外面租了腳踏車 大概也是100塊錢2小時
這本來是鐵路的橋 現在變成人行陸橋
傳說是龜山島的形狀

冬山河橋

環境還滿優美的 
配合天氣很好 就更漂亮了
台北的河濱自行車道 會拍到很多大樓的說

不過去的這天剛剛好遇到馬拉松比賽
部分道路封閉 還要跟跑者一起
也不好意思騎太快
有時候就慢慢跟在他們後面

為了避開他們
得要一直過牽引道
所以要在左岸右岸間交替著騎
看遠方的河面一片綠油油的 就是很漂亮

遠遠的看到利澤簡橋 
這裡的地標


旁邊都是平的
一覽無遺

自行車道地圖 
可以知道自己啥時會騎完

還有倒映出河面上的景色 藝術阿

旁邊還有田地

可以從車道看到傳藝中心

車道的盡頭

有人在渡船耶

河岸邊的樹 斜的很帥氣

有恐龍在旁邊 有點假
隨便挑一隻來拍

很多造景 不過我覺得天然的風景比較好看

騎完車道後 在旁邊吃個早午餐
就跟在學校附近吃得差不多


我今天來宜蘭就是想要來看展覽
所以我們來了宜蘭縣史館


建築物裝潢滿漂亮的


田代安定的宜蘭小旅行

田代安定本職應該是植物學家
1895年來台灣民政局工作
中間有短暫回去日本任職 但後來都在台灣總督府工作
替我們紀錄了很多當時的植物相
留下很多標本
之前在圓山遺跡的展覽也有看過
現在的地景與以前有很大的不同
只有當時的植物標本 紀錄了當時還有很多窪地跟沼澤的台北盆地

1895年他來訪宜蘭
就在這年 他在宜蘭紀錄了很多當時的風土民情
這次展覽了他的手稿 還有照片
我覺得很珍貴 不過來看展覽的人好少

當時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跟步行


縣史館裡面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還有聽故事的小劇場

消防箱也弄得挺漂亮的

停車格 我覺得長得滿特殊的
不是用畫的 是一條線


今天的宜蘭行很快速
因為司機下午還有事情
我就順便去了一趟大湖公園
在大湖公園站下車



我學姊說 看我在大湖公園打卡的時候
他爸也在那裏打卡
所以這裡應該是個老人去的地方
其實也沒這樣 有很多家庭來這裡野餐耶

環境也不錯 有好多水鳥在河上的草堆裡

什麼全球最美仙境橋?????????????

旁邊有釣魚區耶
真的可以釣魚

造景 也都很符合家庭氣氛

也是有人認真在拍照

我就是因為沿著這個捷運坐來的時候
覺得這湖太漂亮才下車的


除了距離新店太遠這缺點外
這個站附近還有好多登山步道
其實還滿健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