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2016.04.21-23 日本自由行-三島 Part II

這次我住在6樓
開了窗戶就可以看到一大堆山圍繞著三島市區
真是夭壽健康阿
可以用山的能見度來決定天氣好壞

氣象預報說伊豆半島會下三天雨
我已經覺得完蛋了
於是就一路睡到8點鐘
沒想到天色越來越亮 還出了大太陽
根本就是神蹟阿...........

趕快先去吃早餐
我訂得這個房型有包早餐
說一客900元 那不就跟一蘭拉麵一樣貴

看網路上介紹 它家的早餐會有很多當地特產
不過我覺得我有點不好意思拍食物
 特產是可樂餅阿 (馬鈴薯) 於是給它個特寫
反正不管早餐有多豐富 我好像都無法把盤子塞得很漂亮
不過我喝很多牛奶就是了
憑良心說 它家食物挺好吃的

想說會下雨 
決定今天就來去一下博物館 クレマチスの丘 (鐵線蓮之丘)
這不在三島市內 但火車站前有接駁車可以到達

鐵線蓮之丘 是由4個博物館所組成的
梵奇(ヴァンジ)雕刻庭園美術館+鐵線蓮花園 (義大利)
Bernard Buffet美術館 (法國)
IZU PHOTO MUSEUM 
井上靖文學館 
但是這些美術館是分開收費 也不在同一個園區


車來了 我也是跟一堆老伯阿姨們同車
我們在去園區的路上 
看到沒有遮蔽的富士山
湛藍色的天空 雪白的山體
不過老伯阿姨們一直驚嘆 好漂亮喔
我反而不敢拿相機起來拍

因為我想去鐵線蓮庭園
所以我是下第一站
站牌旁邊就有賣店 賣一些盆栽還有文創商品

售票處+入口
4-10月算是鐵線蓮花季 所以入園費是1200 

雕塑庭園 就是有一堆藝術品在庭院中   介紹
是 Giuliano Vangi 個人的雕塑館

他的特色 就是混和各種材料的雕塑
其實仔細看這還滿可怕的
竹林裡的男子 臉部表情超詭異的

攀爬牆壁的男子
爬過了這牆壁這個人不知道看到了什麼東西
又有什麼東西在後面這座牆呢?
在現實也是有我們看不見的牆壁 需要我們去攀越的

太陽超大的
我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館內也有很多作品
也都可以拍照
 牆上的畫是用點點貼紙貼成的
搞雕塑的人好像都滿愛 海邊還有裸體這種柔軟的線條

我覺得這個作品很有趣
在水中游泳的男子
這個水是分好幾層做好的
但是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出分層

說教壇

這拼貼好漂亮 整個房間都是這東西

美術館下面的庭園也很值得一去
這次來日本的目標之一 粉蝶花 
鐵線蓮生長的架子 其實他們才剛要開始生長阿 還我200元啦 :'(

還是有點鐵線蓮
才下過大雨 有些花都爛爛的
庭園裡還是有很多雕塑


庭園裡有很多工人在維持花的美觀度
還偷聽到遊客在問他們這裡看不看得到富士山 (我也很關心這話題阿)
答案是 這裡看不到的捏 :'(


睡蓮之池 有個女人睡在這個池子裡
但還不到睡蓮的季節阿 我覺得5-7月來應該會超美

在一片綠意的襯托下
連遠方的電塔都沒這麼討人厭了

 這比較像風鈴木
因為太早的關係 繡球花還沒有顏色勒


階梯上有指路的雕像

剛好錯過一班車了
所以我想說就去旁邊的駿河平自然公園晃一晃
這裡也是靜岡縣推薦的賞櫻名所
當然這時候根本沒這東西
 街景隨便拍拍
停車場裡面有 槭樹 真的夏天就轉紅

本來想說這是個像大安森林公園一樣的草原型大公園

結果我錯了阿
什麼草原型公園需要來爬的時候
帶著登山杖
我根本就跟這老伯一樣在爬山

這個公園裡面有溪谷 
所以有座長130公尺的吊橋 橫跨過溪谷的廣場


其實是兩座吊橋 因為要先爬過一座後
經過一個小廣場 才能再爬另一座
 好大的烏鴉
穿過最後一片竹林 

鐵線蓮之丘的另一邊就是剩下三個美術館

因為我只準備停留一個上午
就只是在門口和商店看看熱鬧而已

回去的時候 就順著公園旁邊的住家走
發現住在這種環境的人的家 也都弄得很漂亮

很多人喜歡收集人孔蓋 這是打火把形狀

還差15分鐘車子才會來
逛一逛商品店就坐在公車亭等車

好像不管對什麼地方 三島市都好低漥
這次帶了隻小腳架 用腳架自拍一下
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

回到市區後 我就照著對不起青春的景點圖
一個一個走 大部分都是後站
前站只有三島北高等學校這一區
首先是班長要偷偷搬家去東京時
大家跟他送別的天橋  這在文教町的路口



三島北高等學校是 原平助任教的三島佛教男子高校


三島市文教町銀杏並木 總共有600公尺
1998年有獲得靜岡縣最佳都市景觀50選


下午想去的是清水町的柿田川湧水群
突然好像有點會坐公車了 

安全到達目的地

公園自己有路標 也有建議行走方向
第一站到的是第一湧水群

不知為何 在這幾天中
發現和我同行的旅客都是老人的時候
已經不會感到恐慌了 大概我都選了老人才愛去的地方吧 

要回到廣場需要爬樓梯上去
剛好遇到了三個撿垃圾的志工老伯跟阿姨
聽說這時候要跟他們打個招呼才是好旅人
我就一邊走一邊鞠個躬
老伯經過我的時候 就生氣的和我說了
`我都連老伯都直著走了
你怎麼可以彎腰走勒~~`
我............我只是在跟你打招呼啦

第二湧泉群 其實只有兩個顏色很特殊的深泉

公園裡有神社

還有個可以泡湧泉的廣場

三個志工經過這裡的時候
在這邊端詳很久
原來是圍籬有點破損
真的還滿細心的

 水很乾淨
河的對面 還有人一直在跟我們打招呼

之前看了地圖 發現從這裡走1.5公里就可以回到三島
於是我決定慢慢晃回去
路邊的藥局停車場有兩隻在走路的水鳥

天氣又開始漸漸不好了
走到三島市了

我最愛的業務超市

沿著後面的河流慢慢走

小朋友在河邊玩耍 還滿熱鬧的
 橋下有玄機擋著垃圾
河流會被馬路打斷 但總是能在附近找到他的上流
還有介紹生態動物的牌子

我家旁邊其實也有這種支流
但是裡面總是有很多吸血蟲 (搖蚊幼蟲的幼蟲)
源兵衛川卻一直很乾淨

我一路尾隨他 所以他就跳起來

1955年因為工業化 工廠跟家庭都排放廢水到源兵衛川裡 故事
事情做起來很複雜 但講起來其實還滿簡單
就是一個三島市的公務員渡邊豐博先生
決定要來整治他們的河川
與工廠和居民們 一起投入整治河川的行列十幾年
讓這條本來已經跟水溝沒有兩樣的河川長出了只有最乾淨的水才會長出的梅花藻
居民也都自動自發的來整理河川
夏天還可以在自家後院的河旁看到螢火蟲哩

我在還沒來這裡之前 先看過很多篇來自政府的報告
因為這裡的河川整治範例
是很多國家爭相學習的範例  
(我覺得這篇寫得很好 看完這篇再親身走過這條河時 處處都可以感到一種莫名的感動)

(我在公園裡拍照的時候
還有阿婆很熱心的跑來帶我去看
這條伏流的出水孔在哪裡 
一直跟我說乾淨得可以直接喝喔~~)
我是覺得乾淨的河流其實不是只有這裡有 
但是搞到居民阿婆都跟路人熱心推銷
表示他們真的很驕傲他們完成了這個奇蹟
而且美麗的環境靠公部門維持是不夠的 住民都幫忙維持才能達到永續經營吧 

這裡面的魚好大 大的都快擱淺了

還有牌子警告遊客 這裡的魚是這傢伙的食物 不要亂動


ㄟ 終於看到牌子了

這藻要在最乾淨的水裡才會長
最有名的地方在滋賀縣 6-9月會開花
我只看到白白的芽

很有名 但我不是很想去看的美術館

他們的本町馬路上沒有紅綠燈
想說我到底要怎麼過馬路呢?
但是只要很靠近馬路 車輛就會自己停下來
根本就是個摩西過紅海的概念

這裡鰻魚飯很有名
連對不起青春電台節目的吉祥物都是鰻魚就可以知道了
這家超有名 但是一個便當要3700 我吃不下去

三石神社
猴子被選當三島小丸子的地方



這條就是平助跟麗莎商量事情走過的街道阿
我找了好久才找到
是不是這招牌 躲在小巷子裡


 旁邊的古道 有麗莎爸爸的蔬菜店
這樣我都能找到 我都不禁有點佩服自己
找這個東西要幹什麼啦 我


源兵衛川親水公園
當然是這齣戲的主要場景
因為這裡很漂亮 很有氣氛
只要是有煩惱的學生或老師 坐在這裡談論事情都最方便

每一幕都是回憶呀
取景取得很好 每個角度看起來都像另一個地方

我到的時候
有學生在這裡當低頭族

我帶了可樂餅 假裝自己也是在這裡休閒的學生
好入戲喔
腳架太矮了 要不然我可要拍全景才是
其實這河邊有點蚊子 但比起我想像裡少很多 XD

水真得很冷 不愧是地底伏流  
發現我的腿還挺黑的嘛
往修善寺方向在三島市區裡有三個站點
三島田町站點在三嶋大社旁.........旁........旁...........
戲裡面是聖三島女子學院的車站


連角度都抓得一樣 XD

走去三嶋大社的路上
會經過許多公家機關
跟新店一樣 他們的公家機關是形成行政區形式

發現有curve  
沿著平助跑過的街道

路頭有間很有名的肉舖 但可樂餅也是有被推薦的三島可樂餅


晚上有在三嶋大社裡晃晃
就在旁邊的迴轉壽司吃晚餐

人有點多 要抽號碼牌等待

菜單

也是可以點餐           快到的時候螢幕會顯示

這是今天的第一名 我吃了兩三盤

好喜歡瓢瓜卷.........   台灣找不太到

晚上8點 火車站前的街道
人真的超少的小鄉下地方

因為沒有wifi 我都是在公園用免費wifi
白滝公園在壽樂園對面
這電話亭 就是瑪麗亞 跟機關人偶 (學生化名)打電話去電台的地方


就是個狂飯蒐集偶像劇景點的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