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2016.04.21-23 日本自由行-三島 Part III

最後一天訂不到房間
於是只好回到東京去
表訂13:05往橫濱的列車



為了節省時間
我早早就去吃早餐了
今天要走很多路 於是把沒吃過的東西都來吃一吃

早上的公民會館 掰掰了 我這幾天的wifi點

三島市的吉祥物是三島小丸子

本次沒準備要在這裡寄信
要不然這裡有最老型號郵筒呢 
今天第一站是壽樂園
這就是個保存很多自然景觀的 皇室避暑山莊之類的

9:30 有見學 於是我就在門口等待
今天的學生只有我+阿姨+一對老夫婦
進去需要拖鞋 把背包放在玄關
因為我也沒特別說 解說員是以跟外國觀光客講話的3倍速在講的吧
只能隱約聽到建築的特色 皇族是誰 一堆屏風可以看
時間大概15-30分鐘

走完一圈就是自己逛逛時間
這裡有很多密林 但是特色就是植物腳下踩的溶岩地形

傳說溶岩地形 地底會有地下水
因為這裡是富士山伏流的湧出地才會這樣吧 

這個公園裡還有伊豆半島的景點特輯

這次沒時間 下次有空想去看看
韮山反射爐 日本在幕府末年自己做出自己的武器的反射爐

青春祭

有一區是猴子跟德國涼鞋妹翹課約會的動物園也有遊樂設施
假日到了很多小朋友跟家長來踏青
這傢伙在追鴿子
鴿子其實沒鳥他 只是跳起來一下很快又下地走路

還有可愛動物區 
可以摸摸動物
但是進去前要先消毒 旁邊也一堆酒精
不過我還是不想摸牠們

工作人員在這裡協助小朋友抱抱動物
給家長拍照
家長好像有點笨 拍的有夠久
於是就讓我偷拍好幾張 小朋友+動物就是挺可愛的

遊園小火車 

動物   迷你馬                     草尼馬

分成好多區




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
所以有行動圖書館
還有館員在講故事給小朋友聽

三島市鄉土資料館
入場費0元 其實我應該第一天就來這裡了解一下鄉土民情
他們把鄉土館做得不錯

介紹一些三島的歷史地理外
還有他們這裡的特殊技藝


 和菓子店 我有看到 不過沒有很想買
這就是我這次來才看到的古道
書上說 江戶子不喜歡存錢又喜歡旅行
所以會一邊旅行一邊打工
這些路都是這些古人走出來的

還有很多介紹到三島市的精典古籍

記錄三島古代樣貌的屏風

鎌倉時代比較有名的是因為三嶋大社是源賴朝三社詣之一

館內還有民眾互動區
可以在那裡拼圖 玩雙六遊戲
還可以帶一份回家
我就有拿一份 還附了使用手冊

已經乾掉的小濱池
解說志工說 已經很久沒有滿水位了
去年11月曾經一度快要達到滿水位
新聞稿都準備好了 等著一滿水位就要發稿
結果水位就這一樣一瀉千里
4月還就這樣乾枯掉


壽樂園的對面 就是白瀧公園
也是以溶岩地形還有親水公園為名的


有烏鴉在樹叢裡


ㄟ 好像照錯椅子了
應該是右邊那張才是電視上的


有樓梯可以走下去玩水  
發現景點在對岸耶




這條路的名字

花嘴鴨在河裡悠閒覓食

在我前面一直低頭吃東西 超可愛的

有阿婆特別推薦這裡的水最乾淨
是伏流的出水孔

外面是三島文學步道
台灣最近也很流行
在路上放置有關本地的文學創作

一路步行過來三嶋大社
三島小丸子的店

本來這裡也是三島市推薦
在路上就可以看見富士山的景點
本來在這個十字路口得那團雲裡也會有富士山

只好看著偶像劇來遙想富士山

這三天我來了三嶋大社兩次

門口的石獅子

湖中間有神秘的建築物

好多鴿子跟阿姨媽媽忙著拍小朋友


蘭溪燈籠             

突然發現穿著正式服裝的神官

還有神子


神社還滿莊嚴的

只在平清盛看過 源賴朝被流放到伊豆國而已
對這裡其他的傳說不是很了解
也是有天然紀念物

也有寶物殿 不過要收費
於是就逛逛紀念品店而已

後面有個神鹿園
但是這裡的路好像跟傳說中奈良很囂張的鹿不太一樣
牠們有點懶懶的
一坨一坨在休息

伴手禮店 想不出來可以買什麼
主要也是不想帶太多東西長途跋涉

只有去旁邊的商店買了有名的甜點 福太郎
就跟忍者亂太郎一樣 
坐在茶屋裡喝茶跟吃甜點

老闆還問我是從哪裡來的
我就跟他說是台灣
他就說 是阿 因為好像不太像是中國人
(不過我學姊說 從我身上穿的顏色就知道不是日本人XD)

處處都可以看到古道的牌子
神社的對面 有顏色繽紛的零食

這幾天就靠著這地圖
走遍了這城市
而且一定要認明這標誌 
才是三島出產的可樂餅


我吃了好多間的可樂餅 好好吃喔
本來怕裡面有牛肉
但發現可樂餅就只有馬鈴薯
好像有點杞人憂天了

這裡的最後一個點是菰池公園
有父女在河畔玩

也有花嘴鴨在休息

這樣的公園 就在火車站的南口
覺得這裡環境真得很好

路邊的河也都可以隨時親水一下

還好我有趕上車

要搭大概快2小時
跳舞的舞孃號 有點莒光號的感覺

東海到本線這段是海灣
一直看到漂亮的海
我本來還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去熱海觀光一下
好想體驗一下亂馬每次想抽溫泉旅遊 都抽到熱海旅遊的心情

橫濱下車後 我想走到Sogo都一直找不到路
就在外面的百貨迷路了好一陣子

平助的爸爸會約酒店小姐去五反田

特別停橫濱就是因為這個展

貓咪就一直是畫家靈感的來源
所以美女+貓咪就成為一幅幅美麗的畫作

這幅很有趣
把53個縣畫成不同特色的貓咪
我只有來過這張明信片的地方 所以我只買了這一張明信片
要不然總共有三張

還可以參與投票抽獎

互動區

這是改編 歌川廣重的 名所江戸百景 浅草田甫酉の町詣
其實就是一隻貓咪在窗內遙望淺草的廟會活動
但是外面的景色 都被改成橫濱名景

看完展覽才15-16點
好像還可以去點別的地方再回東京
就坐公車去了山下公園
沒特別查歷史故事 下次有空想要在這裡待一整天

原來有在賣船票  
冰川丸

公園裡超多外國遊客走來走去的

大街上的一角

回東京的車票 470 好便宜  
坐回東京後先去有樂町站買了地鐵72小時券
再回淺草的旅店
這間東橫Inn 還挺便宜的
但是真的有夠偏僻
很多年紀大的團客
播放的電視節目
反正接下來這幾天都會住在這裡
請多指教了.......................

來去鄉下住一晚活動終於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