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16.07.22-25 沖繩那霸巡禮 Part I

只是因為廉航機票促銷 所以就買了去沖繩的機票
連要去哪裡都沒啥想法
也不想租什麼交通公具
看了一下公車 車距時間又好長
決定先用輕軌電車在那霸市區移動+一日旅行團

1. 沖繩縣立博物館
2. 波上宮海灘


飛機起飛時間是6:55
45分鐘前關櫃
1968 新店-桃園機場4:40新店首班車
新店版上是說 他一定會在6點前到機場
因為他是6:00的機場首班車
但聽說一早桃園機場都會大塞車
不想賭這種一切都必須很緊迫的順利
決定暗夜騎機車去台北西站坐4:00發車的國光號首班車

超多人在等車的 
還有很多老外 熟門熟路的使用售票機
我本來先排了售票機 但他只收100元紙鈔
又排臨櫃 才買到這得來不易的珍貴車票


到了三重還有一堆人上車
而且車票居然超賣
但我覺得是有一家人買了小孩不佔位的票 卻讓小孩坐坐位
總之我就在國道客運上 看到了站著的旅客
有種回到野機車年代的感覺 (雖然我也沒經歷過)

清晨的機場 沒有剛甦醒的悠閒 熱鬧又生氣勃勃


第一次搭到需要搭接駁車的廉航 (之前還是有空橋)
所有廉航都在 B1區 等待叫號發車


飛行時間很短
雲是大塊大塊的雲
遠遠得看很像大理石雕像呢


那霸機場 國際線大廈其實很小
要轉搭單軌電車 要走5分鐘左右去國內線大廈 

先在機場逛一逛 決定要買啥記念品
再買了 單軌電車的24小時券

首先 先把行李箱寄物在 旭橋站 (晚上住旭橋站的東橫iNN)
再搭車去 おもろまち站
太陽好大
這裡有百貨公司 但是我先在這裡的郵局買了需要的郵票

其實緯度比我們高 但是很有熱帶風情的感覺

這就是第一站 沖繩縣立博物館
有人說他是外星人的基地
別人照起來都白白的
但我看起來他灰灰的就是了
根本就是詐騙集團阿
取景角度是對面百貨公司的停車場 :D

一路先晃到新都心公園
天氣好 拍什麼都很漂亮

近距離

外面有很多裝置藝術

下地第一張 用裝置藝術自拍
colorful~~~

展區不能拍照 但是展館中間可以拍

購票時出示電車一日券
博物館的票價會從410日圓變成330日圓
不無小補
這裡是入口 可以看見有學生來做作業

常設展詳細的展示了
沖繩的生物演化 生態環境
因為它是跟日本本島比起來算是獨立演化
整體狀態跟台灣很像
所以看來有很多生物 地理環境都很親切的說

考古部分 令人很神往
從北到南的列島很多 又各自具有自己的文化考古
大致上是分成 北琉球(奄美、沖繩諸島)和南琉球(宮古、八重山諸島)
舊石器時代 新石器時代(貝塚時代) 琉球王國時代
根據各種古物可以推定各個時代人們的生活活動

牽涉到了他們的歷史時期 就會有更詳盡的記載
有列出城跡的位置 
不過他們會將各地的古物運到博物館收藏
(以致於去首里城時 是看到古物的仿造品)
就文化部分而言 就如同中國附近的鄰國一樣
受到中華文化的強烈影響
而沖繩更尷尬的是 從好幾個小國統一後
又被當時的日本的薩摩藩攻打
最後一任琉球國王被綁架去日本 琉球王國就被強制改成琉球藩
(仲間由紀惠演的暴風雨就是在演這一段前後的故事)
打完二次世界大戰後 沖繩被美國治理了一段時間
所以也帶著點美國文化
經過各式各樣的文化融合 成為了現在的沖繩

如果還有機會去沖繩 
可能會想要來一趟古蹟之旅 但是這可能得要租車才行

有展示琉球工藝 還有今後琉球發展的訴求
是個相當豐富的教育館
和我同行的國高中生 真的拿著本子在找答案
真是太了不起了 
現在不是都上網查一查就好了嗎??


從裡面看

博物館外面的花園裡
還有沖繩傳統房舍的模型
去沖繩前幾個月 膝蓋受傷
沒有認真運動 胸都肥了

尾隨著和一起出博物館的高中生
在附近的百貨公司晃一晃 買點食物

太早起了 先去旅館check in
這三天的住處
只準備在那霸市旅遊 所以不換地方住

休息了一陣子 看了旅館附近的地圖
發現波上宮在旅館附近
而且也有很多史蹟
就步行出門認識環境了

就在旅館的轉角口 看到天妃宮的石門
天妃宮 就是 媽祖廟的沖繩分店
現在已經不在這裡了
(傳說是說 如果稱媽祖為天妃娘娘
祂會打扮得雍容華貴的來救人
所以我們都只稱呼祂媽祖)

走去波上宮的中間會看到至聖廟
本來天妃宮也在裡面
但是後來多了福州園 所以祂們全都遷走了

偷看

在綜藝妙國民節目上有看到
這是唯一一個建在珊瑚礁上面的宮廟
 附近有好多廟 所以就看指標

廟的旁邊有一個免費海灘公園
說是那霸市區內唯一的海灘

從這海灘 可以看到承載坡上宮的珊瑚礁岩

在草叢間看到有貓咪在散步
於是就叫了 `貓咪`
他還真的停下來 被我偷拍好幾張照

附近還有一些紀念碑
不過沒啥人去參觀

這我沒有走上去看
但是還有個對馬丸記念館跟這個紀念碑有關係
主要是在紀念 這艘船的罹難者 (二戰時要撤退的老弱婦孺們 被美軍的魚雷擊沉)
下次我應該要一起看

去了市政府附近看一下明天旅行團的集合地
可能因為太早起了
就趕快去旅館休息

2 則留言:

  1. 1. 很多人都會用道德勒索來省錢,老人小孩不買位子,卻要其他人"讓位",這種我不會讓
    2. 縣立博物館的顏色也差太多了吧?!照片應該是一開始蓋好的,之後都髒了吧~
    3. 海灘很乾淨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我可能會假裝睡著
      因為我覺得我看著看著就會想讓 XD
      2.真的差超多 不知道颱風過後會不會變白
      3.我們的海灘其實也很漂亮
      就是細看都有點垃圾在裡面不太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