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2016.07.10 台中浮世繪展

5.6月的時候
看到台灣也要展日本浮世繪的消息
就一直很期待 展期只有2個月
趁老師出國的時候趕快來去看

跟邱老師約10點在科博館後面的公車站集合
那時候 太空劇場還有營業
9月我姊姊去台中 他們已經要維修半年了

因為10月要去看曼珠沙華
一直很想練習拍花草的技巧
唉 我也好想當有美感的人

跟邱老師一起逛台中
都是要搭公車到目的地的
說不定下次可以騎 u-bike

10:30先到達國美館

超多爺爺奶奶團都在排隊看展覽的阿
可能因為免費參觀 很多旅行團都有排這裡
當時走進去都震驚了
不知道要排多久 但是想想也不知道啥時還會再來
決定先看其他展覽 再來看浮世繪

最近決定只拍自己喜歡的畫作
要不然永遠都整理不完這些照片阿
不過回來又覺得有些畫沒有拍起來太可惜了

波蘭 雷娜 阿奇特里克
Nevermore
只是覺得這隻鳥畫得很漂亮
發現有拍到我跟我同學耶
另類的與畫結合

墨西哥 路易斯羅沛茲
路易和他的公雞與小號樂器

我拍這張是因為很像遠景時代的倪匡小說封面風格

日本 秋山佳奈子 危機降臨
有點龍宮浦島太郎風格

大韓民國
李元淑 鄉愁之海
用色很強烈的海
而且不是一般深藍色的 像陽光一樣的橘紅
不知道她本來想要表達什麼意思
但覺得很有生命力

台灣 陳淨慈 綠色生機
只是有很多動物 但是坐在樹上
我都感覺不出生機 倒是有點陰森森的氣味

台灣 游雅蘭 絢麗冬景
顏色超漂亮的
跟畫一起拍照 像陷在畫裡面一樣

還參觀了印章展
小小方圓大大乾坤阿
我同學以前練毛筆字 
感想是印章要刻的好 不只字要寫得好看
空間分配能力也要很強才行
這些我今生都做不到了 難以望其項背
就默默欣賞就是了

還看了一組照相展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展覽
可以藉由一些古照片來窺見以前的台灣
一個我們沒有機會參與到的時代
因為照片讓我可以用想像來回溯過去

沈哲哉 人物
邱老師說這像 志玲姊姊
果然是正妹的代表

陳進 喜事臨門
很古典 所以就照了名字

這在那時代應該很狂野

鄭桑溪 蘭嶼婦人
好漂亮 身材也很好
也有健康的感覺

中午去外面吃個簡餐

菜單好可愛

我點的

我加點了甜點

吃完飯再去看浮世繪展覽
靠 人都不見了耶

還是有不少人 
但比起剛剛 看展品質簡直大幅提升
其實浮世繪的圖案都是後來印刷的 
不過還是不能拍照 真可惜
也沒賣什麼好看的明信片
大部分的名畫都有展 還有浮世繪的做法影片
免費展覽有這樣的品質 其實已經很棒了

回程路上我自己下草悟道
去吃了義大利冰淇淋 買了PIZZA 今日蜜麻花

還去草悟道的中途動物之家
買了明信片支持他們
最後坐公車去了台中火車站蓋了鐵路章
才從那裏坐台中客運回來

最近越來越懶得出去玩了
難道這就是老化的徵兆..

2 則留言:

  1. 1. 倪匡的書的封面都真的是灰灰藍藍走陰暗路線的印象。他的作品我只看過兩三本,引不起我的興趣的說。
    2. 上午難道是旅行團的熱門時段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是遠流那間出版社替他的封面都配些詭異風格的畫風
      我是很久沒看 有時候會突然想看
      我比較喜歡他講特殊現象的科幻書
      2.可能上午看完之後下午可以去別的地方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