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11.08.24 新竹中化苗栗南庄

好了 終於要來更新網誌了
與往常一樣富尖的更新半年前的紀錄
都已經要冬季的retreat了
我還更新夏季的 ...


自從上次去企業參訪可以拿到學校補助後
老師們比較喜歡辦理去企業參訪的行程
所以那天我們去了中國化學製藥新豐廠區
這個廠區有在負責製作藥物跟研發
解說員帶著兩團的人
去參觀製作藥物還有包裝倉管的流程
好多設施都是機械化流程
人力果然是越來越不值錢 
機器罷工就維修要不然就換新 員工還會告公司

之後他們的經理跟我們講解 一些藥物研發公司營運的東西
當然也是發呆跟睡眠的時間

之後 在新竹市區里繞來繞去 吃了一間合菜的餐廳
還不錯吃 不過吃飯就跟打仗一樣
是沒有多餘的餘力來拍照的

下午的行程到了 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
果不出其然是因為票價異常的便宜
10塊錢就在這裡消磨了2-3小時
外面的造景還滿充滿童趣的

天氣真的也有點熱
自然就是在博物館裡看一些展品

有些展品是真的很漂亮
不過就是類似常設展的程度
如果我是居民可能不太會去那個博物館的意思

但是外面風景還不錯
綠油油的一片
是市民散步的好去處

臨走前 還看到了在湖裡悠閒嬉戲的小烏龜
幫他拍了好幾張
相機居然還可以把他拍清楚

上了車 就要開始趕行程了
不知道為啥一定要再衝去苗栗的南庄
這樣我是幾點才能回到家阿
總之團體行動是不能有個人意識的
一邊前往南庄的路上 就一邊下雨
到了南庄雨下的超大的耶 (而且我還沒有帶雨傘)
不過一下車就感覺是...老街沒錯啦
居然是在山裡面
走過田埂 到了人家說的桂花巷
因為是平日根本就沒有什麼人
 
爬上這個階梯 就可以去逛老街了
這個階梯居然還有名字 叫做 乃木崎
說是一個叫乃木的總督有感村民上下不便修建的

上去後有一個老郵局
但是我那時候手上已經拿了冰 
總之就是不能進去

建築滿漂亮的 很有古風的感覺
但是隨著雨越下越大
逛街的心情就跟著冷卻了
到了街尾買了 桂花西瓜湯圓
湯圓不錯吃 也有`一點`桂花味
還有很多口味的 基本上就是觀光區風味
中間還有兩家賣桂花蛋捲的老闆在吵架的小插曲

距離回程集合還有一點時間
但是已經不知道可以去哪裡了
想走回去時 看到實驗室的學弟坐在店裡吃冰
就跟過去看看
就坐在樓梯的上面

植物挺漂亮的 突然覺得下雨沒這麼令人厭惡
心情真的滿隨時地改變的
畢竟出門玩 還是要開開心心的比較好
不過如果是特別去南庄老街 我想我是不會做這種事情的
這樣也會被告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