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2013.02.24 新竹台灣燈會

本來是過年的時候
想要找布魯銘出來吃個飯
無奈初四吃了沒冰冰箱的提拉米蘇後
患了急性腸胃炎
剩下的假期只能躺在沙發上哀哀叫


今年台灣燈會在新竹
想說去看看燈會 順便看看布魯銘跟召見名吧

一早從中央新村站坐亞聯
直接上北二高就會到桃園跟新竹了
之前去考清交大的時候 好像也坐過這台車

坐不到一小時
我就到達新竹火車站了耶






到了火車站前
所有的店都還沒開
過了馬路跑去車站的廁所
一早起來就灌一瓶牛奶果然威力無窮

以前阿廢姊也帶我在火車站前的護城河晃來晃去
而且不知道為啥有圓環的火車站 還滿親切的
走去sogo前的公車站牌
發現所有的車都整半點發車
看看地圖 城隍廟好像挺近的
我就走路過去了 穿球鞋果然是正確選擇

走過東門 走到中山路
我到了城隍廟的市場
 市場的門口
裡面有好多貢丸 米粉
不過我來之前有先看過了
我要吃 鄭家魚丸燕圓
就在城隍廟的正前方
有魚丸湯、肉骨湯、綜合湯
我點了 魚丸湯
不過我沒有很喜歡吃魚丸耶
早知道我應該選綜合湯

湯頭味道很清淡 魚丸感覺很新鮮
不過不是我喜歡吃的東西
現場還可以買魚丸帶走
但是我要很晚才回家 還是不要買生鮮食品比較好

吃完了要買這個水蒸蛋糕
是用秤重的 不過可以選100.200大小
有紅豆、芋頭、肉燥
我買了芋頭、肉燥各100多塊
我還要帶著他們走很遠耶
回市場對面買了一杯冬瓜仙草絲 (因為有好多家攤位都有賣)

走過來時看到一家見福牛舌餅 好多人在排隊
但是到廟附近 就想吃牛舌餅耶 厚厚的那種
結果排到我的時候 Yes!! 賣完了啦
回家才知道原來這是老口味美食
早知道還沒去吃魚丸前就要先買了

 廟附近的鯉魚躍龍門
走回去火車站時 經過護城河

就在正市區的地方
居然有這麼綠意盎然的地方
我坐在護城河旁邊的椅子上
發現居然有wifi耶 真是方便的城市
在這裡我呼叫了召見名
他在工研院宿舍好像很無聊
不過中午吃飯時間已經快要到了
我只差到食品路上的薌筑園而已
我本來想要走路去的
不過先看到了有公車 也不知道所謂的5-6站到底多遠
為了坐公車 我得要先換零錢
我在車站旁邊看到很特殊的雞蛋糕


是梅花型的耶
而且老闆從頭到尾都只有負責收錢給我紙袋
我們要自己找錢跟從架子上把雞蛋糕叉起來

就快要吃午餐了
我也不想浪費食物阿 (畢竟我外強中乾)
我只買了兩個(10元) 太可惜了
原來布魯銘跟召見明都沒吃過 應該要買給他們吃吃的

我坐了1路公車 會到竹中喔
到學園商場站下車 好快 大概5分鐘
於是我早到了快1小時

我先去探路 發現從這個路口走去也只要5分鐘
我就又走回這個路口
這裡有孔廟跟一個很大的廣場
而且是免費的 感覺只有台南的有被收到錢

上次去的新竹市立玻璃工藝博物館
就在這整座大公園(新竹公園)的另一邊
我是後來在這裡連wifi 發現 我旁邊居然有動物園
不過去逛動物園就會來不及吃飯
時間快到了 我就走到那家店的前面等大家來 (不過就兩個人而已)

我的沙拉 居然有鳥梨 我吃了好幾個
 我的主菜-烤雞腿
這家店CP值真的滿高的
自助沙拉種類沒有很多 不過都還滿新鮮的
而且有wifi
但是我想打燈會卡 所以就讓召見明打一下
結論是 這世界上唯一能相信的是自己 :-O
放的是我的主菜我很感謝
但速 我真的沒有被打到卡耶
不知道花生甚麼事?
我想要新竹市卡啦
這家店如果在台北 我聚餐也會選這間
只可惜他在新竹很不熱鬧的一條路上
是不是都要附個餐廳資訊
《薌筑園》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177巷43號1樓
電話:(03)574-4188
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 21:30

吃完飯後 應我的要求
我們前進十八尖山
因為我以為3月份會開始的花季
224去的時候可能已經可以看到一些了嘛
結果去的時候
我真的看到有人在種花 :~

走進山裡還有一個花鐘

其實滿漂亮的
我還滿充滿期待的
結果...........

一路上就是無數的防空洞
傳說這裡是中日戰爭時的軍事重地
所以防空洞裡面還有很多道路錯綜複雜
只是我們都只能看到外貌無法一窺究竟
中間有非常多涼亭
可是因為一直在說話 根本沒仔細看
而且我一心都在想鬆餅萬一關門怎麼辦
一路上召見明買了一顆番薯 聽說很好吃

我們就趕快去交大小木屋鬆餅了
兩個在清大生活的人都只知道怎麼走清交小徑過來
從大門口就完全迷失方向
最後又是去攔住一對情侶問路 (多麼貫徹去死去死團資深團員的生活)

取貨區                                                                       長長的人龍
買到還要等快50號

鮪魚沙拉口味 (布魯銘)                              召見明也點香蕉巧克力 我另外加卡士達醬
這真的是超級明智的抉擇
之前吃過香蕉巧克力可麗餅 真的會很虛
反正要肥 就要吃好吃的 我當機立斷就加5元點卡士達醬
好~~美~~味~~啊~~(有沒有這麼誇張 只是因為剛爬完山 什麼都好吃)

吃完鬆餅 就要前進燈會了
召見明推薦 有茶氏
我點了烏龍奶茶 也好好喝
我真是有夠好養的
還好我已經回到台北了
學姊真的不能在跟大家一起70公斤了 OK...
跑步+快走真的很辛苦

要去新竹的高鐵特區 還要上高架橋耶
召見明的機車有夠懷念的...
一到特區第一件事 就是去7-11排隊上廁所 :-P
我們的活動真奇怪
燈會會場有點大
我們要走去主燈區 會經過燈海
在上面的燈 都有自己的主題
擂茶 柿子等等的

他們好像有同學住這附近
這期間一直不斷打電話落人來
不過那個人好像剛剛好不在新竹
於是旅程還是只有我們三個人

走著走著
就到了企業燈區
華航 飛牛牧場 杉林溪


因為我買了21.00的高鐵票
所以我沒有準備要看完整區燈會
我鎖定了在高鐵站正前方的
1.騰蛟啟盛慶元宵 (主燈區)
2.竹光科技聚精英 (科技燈區)
但是要先看開幕煙火阿
我們擠擠擠 擠到了快到主燈區
黑壓壓的都是人 不過也過不去了
我們剛剛好卡在一個很尷尬的地方
我阿 被DNA燈擋住了啦

燈本來是很漂亮啦
可是放煙火後
內心對這個燈 就只剩下濃濃的恨意

為什麼要嫌我高 我才167.5cm耶
我這時候才恨自己牛奶喝得不夠多、運動做得不夠多、太陽曬得不夠多阿~~~~

煙火放完後 前方人群一哄而散
剛剛以為是圍牆的東西 原來都是人
今年的主燈-騰蛟啟盛

不得不說 雖然每年都是一隻主燈團團轉
今年得特別漂亮 可能因為高度夠高的關係
顏色也很特殊

召見明說要跟主燈合照
一開始還搞不清楚他的手是要幹嘛
一問之下原來是想要抓主燈的錯位照

那有什麼問題 這就照給你 XD
不過剛剛好3分鐘展演休息了
所以只剩黑黑的燈

大概快要8年來都始終如一的`台灣燈會`
變得幾乎只有年份

今年的舞台
別出心裁 一開始遠看還以為是燈哩
那天有SHE

主燈旁邊有傳統燈區-有很多新竹的特色
城隍廟.17里海岸線
幾個副燈區間還有這種裝飾燈
真漂亮

因為都看不到人 開個閃光燈

金鳳翔飛 我也覺得我看過它

太平有象


走沒兩下又半小時

轉到正面 發現居然會噴煙
可是正面太亮了ˊ

是氣勢磅礡的主燈沒錯
一直有下面這種裝飾燈在每個展品之間
如夢似幻
很難言喻如果不是旁邊有這麼多人擠來擠去
真的有種明明眼睛睜開 但是卻身在夢中的感覺
哈哈 好像很少意識到自己在作夢的人
居然在省著時有做夢的感覺

祈福燈林-柿柿如意
希望今年認識的人們都可以事事如意~~

後來走著走著 到了幻舞水影
好多人在stand by
所以我們也在那裡等

開始了 果然很迷幻


遠看也滿夢幻的
水舞果然都很厲害
想要走去低碳綠能燈區
經過剛剛表演的水面
一切又歸於平靜 另有一番美感

低碳綠能燈區
是一個LCD表演場

播放一段日月運行、四時交替的影片
看得我有點頭昏
看完這段影片之後
大家就要回家了 畢竟我們都成為上班族了嘛
我在回程的時候
匆匆拍了 迎春門
 看就知道人超級多
 高鐵大道上一路都是這種裝飾
因為每一段都是介紹新竹縣的不同鄉
真是有心
其實我那天一點都不累
我所有的力氣都花在這段回程的路上

虧我在走過去的時候
還提它拍了照片
因為坐21.00的車
我還提早快要一小時去等車
結果他們的管制 只分有沒有買票
也不管票買在幾點
我旁邊有20.30的旅客也只能看著他們一直放沒有買票的旅客去搭車
一直到我的車子也飛也似的開走後
終於發現不該再放沒買票的旅客進去
才放我們進去
於是我就搭了21.30的車 從新竹站到桃園
居然有先生下車讓位給我耶?
難道是因為我看起來像懷孕嗎?
從台北下車後一肚子火 本來還想去退票的
不過想到好像是延遲了30分鐘 可能無法得到什麼補償
還是先搭捷運回家好了

每次的旅程都是以貓咪做結論的
可能因為一整天沒看到我
突然很想坐大腿
就在我打電腦的時候 一直坐在我寬闊的大腿上


下次 一定要挑戰17里海岸線
等我再有點體力吧
現在可能只有1/3 而且騎完就當場累死的體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