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2013.06.12 S-t-a-r t-r-e-k 之旅

星際迷航記

To boldly go 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

宇宙,最後的邊疆。這是星艦企業號的航程。
它的五年任務,是去探索這未知的新世界,找尋新的生命與新文明,勇踏前人未至之境。



一開始知道華山有展
就有點想要去看了
這可是我的童年耶
但是我看的版本是 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 銀河飛龍啦

比較有名的當然是
畢凱艦長 (光頭)
瑞克副鑑 (紅衣帥哥)
百科 (右一) 真可愛
武夫 (克林貢人)
鷹眼

那時候的制服
就是軍官是紅色
技術官是黃綠色
醫官是藍色



裡面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當然是
明明是機器人 卻一直想要當人的百科
所以他每次開始對人類情感有疑問的時候
就開始有笑點
因為他實在太天真了
小說的作者說「百科這一角色將會越來越人性,但卻成不了完完全全的人類,始終會差那麼一點。」的時候
不就跟A.I 人工智慧的 David一樣 
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真的感覺百科很可憐

展覽不能拍照
展示了 6部影集 11部電影
不包括 2013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有故事內容發想、服飾、特殊化妝、武器
出來好想買技術官制服阿 (雖然黃綠色很醜)
但是我比較想要買百科身上那套
不喜觀新版本的啦
不過想到上次假面騎士的T-shirt 買了連穿都沒穿
我看還是不要這麼衝動好了
結果回來聽學姊說 她外國前男友以前就買紅色的制服
到每個景點都要穿那件拍一下
又好想回去買喔~~~
可是我不喜歡2013年版的排汗衫
我比較喜歡 有點乳膠感的舊制服啦
看到PTT star trek版有人想要從Amazon合購 真想跟團

這個展要和朋友們一起去才有意思
有一張體驗券 可以在艦長座.鑑橋.甲板照相
照到爽為止 然後可以洗出來做成紀念品
自己一個人太乾了 所以我堅持不照相

看了展覽後 發現一般人所熟知的艦長
原來是寇克 也就是企業號D.E 100年前的故事裡的那位艦長
剛剛好就是 2009 Star trek 和 2013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的主角
所以我就補看了 最新的電影
回台北 第一次去電影院看電影喔
還是去華納威秀 真的好重的本阿......

影集是想要以最低成本讓大家可以體驗太空旅行
所以90%場景都在鑑橋上 當然也沒有很精美的觸碰面板
286 .486時代 就一堆亮亮的東西 觀眾就爽了
出外景出的跟霹靂火一樣 就是去隔壁的房間即可
特效化妝算是當時最大亮點 好多各式造型的外星人
重點是 無遠弗屆又充滿吸引力的構思
空中英語教室 前幾個月講到科幻與科技的時候
也有講到 電子通訊器就是現在的手機
還有很多東西不勝枚舉

電影就不一樣了
可能也是時代不同了
如果還是搞那種場景 還有人要花錢去電影院看嗎
好多眼花撩亂的特效+驚人的音效
故事內容就 其實沒有很多灑狗血的片段
主要是呼應 Star trek 電影II 星際大怒吼
因為最近 HBO 有播阿......

但是邏輯好個超級不通
要先克服邏輯不通的痛苦
可以慢慢體會這部片其實也還不錯
首先
企業號要執行任務時
居然是鑑長在外奔跑
大副在火山裡面丟炸彈
船上明明就有好多好多人
怎麼會派這兩個好像很重要的人在外面出任務阿?
一直到後來去抓可汗 也都是出動這兩個人
好像船上的人80%都是幕僚人員
沒有武器官.安全官 好空虛
銀河飛龍已經有這些人了耶
(雖然還是被大家吐嘈 只是艦長.副鑑.百科也可以解決80%以上的事情)

往好處想 一開始只是要告訴大家
兩個好夥伴 個性迥異 (沒有腐:D)
寇克 熱血 講求情感面 常有突發奇想的行動與理念
熱血英雄為了不能只是為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顧船上其他人的性命
因為是典型英雄人物 總之就是他的鑑長養成日記就是了

史巴克 (傳說是前一代百科) 混血瓦肯人 (瓦肯人是理性派外星人)
雖然有一半人類情感 但是一直以來被混血所苦
所以常常壓抑心中情感面 導致看起來挺冷血的
寧可去死也不願意打破規範
還被劇中壞人嘲笑 你連規則都不敢打破,怎麼可能打斷骨頭
主要還是著重 釋放心中情感面 不表示就是露出了弱點
有時為了想要保護或成就的東西
反而可以產生更大的能量
而且是遠遠超越理性可以產生的能量
於是史巴克先生的課題就是 融合理智與情感 成為進化的瓦肯人
右邊是史巴克 左邊是寇克

螢幕太大了啦
我無法克制自己的 一直看到他們額頭上媲美馬里亞納海溝的抬頭紋
學妹一直說 不要介意不要介意 外國人本來就是這樣的
但是 他們才這些歲數 抬頭紋就這樣
他們還能再演多久阿......
沒辦法 以後就用特殊化妝吧

這部片的超級大帥哥 應該是福爾摩斯
可汗反派吧
不過我不喜歡太白的人
殘暴度讚 捏爆頭 踢斷大腿骨 到底是哪一招阿
活動兵器認證
船上可以動員的人力太少了啦
要去討閥上將的時候
居然得要使用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這招
帶著自己的囚犯去
一整個暴露出船上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
這樣他們最後還想執行五年計畫

抱怨完後
終於要進入本次最肉慾的感想
劇中的男生 不管高矮胖瘦
也不管臉長的怎樣
只要有筆直的肩線
寬闊的肩膀+小小的臀部
穿起軍裝跟長版大衣來就只有一個帥字可以形容阿...
不禁覺得 男生就是要長這樣阿
寒流瘦排骨偶像 (好像是有人有練蛋白質肌肉) 通通回南韓去吧
2A.M.的大哥可以留下

反正橫豎我是沒有屁股了
我這輩子都要堅持有肩膀啦
游泳 還是不能放棄的運動
我穿長版上衣跟軍裝也應該不錯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