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2013.04.26 真的不是偽文藝青年

如標題
我終於找到證據了

自從發現學校後面有景美圖書館後
發現今年一年借書量43本
但是4/23我首次錯過我預約來的書
一年累計三本要3個月不能預約


最近吃完飯後 會去汀洲路金石堂 看看下次要借什麼書
發現這本書-這樣學習改變了我


一開始會先選擇比較類似自己的個性
再看看自己是什麼學習法
我選了 獻給容易一頭栽進專業,世界變狹隘的你 -愛因斯坦→適度放鬆學習法

愛因斯坦說,如果我不是物理學家,應該會是音樂家。
我從小提琴獲得了人生中大部分的喜悅。
愛因斯坦享受喜歡的音樂,藉此獲得心靈上的平衡。
對於愛因斯坦而言,音樂和工作互補,是人生的伴侶。
研究時使用大
量腦力,休息時從工作抽離,腦袋放空,寄身於喜愛的音樂之中,解放心靈。
以音樂獲得軟硬的平衡,產生正面循環。

愛因斯坦享受音樂是指他很喜歡演奏小提琴
有人說左右手一起演奏小提琴時 會活化右腦
左腦主要控制 知識、判斷、思考等,和顯意識
右腦主要控制 想像力、創造力、第六感、宇宙波動共振等,和潛意識有關。
所以活化的
右腦並賦予他無窮的想象和許多獨創性的構想。
與左腦的學理結合成為了偉大的理論。
愛因期坦認為:“想象力概括著世界上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化的源泉“
畢竟科學到了最後就變成哲學,窮盡人力也有可能無法印證、重現的事實。

--
不過適時放鬆真的可以發現很多正在做事的時候無法發現的盲點
也可以改變急躁的步調
上次看完達文西展 就突然挑到了兩三星期都挑不到的質體
還以為是達文西有保佑...

所以看來想要變聰明得要把口琴再拿出來吹了
(但是怎麼覺得只是增加肺活量?)
改學烏克麗麗好了 為什麼上次沒買到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