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2013.07.06 圓明園特展

自從上次帶爸爸去看展覽
他也滿開心之後
我就常常看有沒有老人家去看也適合的展覽
於是看到了圓明園特展



標榜是以現代科技還原已經被燒毀的圓明圓原貌
 開展第一個假日我們就來看囉
沿途都是廣告
 太早到了 一直在拍照
我的衣服到底是什麼style阿 有夠醜的
只是贏在兩條腿還滿健康的感覺

到國父紀念館之後 一直拍照一直拍照
我想要拿開館記念品
所以就一直在門口排隊
 就是這個
好多鴿子在旁邊走 
還被台灣人伯伯問 你們大陸人怎麼那麼愛拍鴿子阿

我老爸很久沒看到國父了吧 還自己跑去看那幾個銅像
 這次展覽用的導覽耶
真的好高科技
展覽主要有一些 圓明園還在的時候
一些來中國的外國人的照片
或是清廷的畫師為皇帝留下的畫裡的遺跡
還有一些留下來的家具
不過是不能拍照的 
於是憑著不可信的記憶力 
哈哈 只記得 雍正的cosplay 還有12獸首
面板真的做得不錯 好像真的有在噴水的感覺

出來的時候 剛剛好衛兵在交接

不錯帥 

媽媽要跟國父一起拍張照 XD

雍正的cosplay 是雍正行樂圖
話說 四爺他有一天在圓明園看見一隻老虎

於是他就換裝成西洋人打獵的裝扮去打老虎
走著走著他遇到了一隻猿猴在偷仙桃
他也跟著偷桃子

這個比較多 純粹是因為剛剛好有一個凹槽可以把頭放進去
他追著猿猴跑阿跑
遇到了自己扮演的道士、喇嘛、宗師

最終 他發現原來他一直苦心追逐卻無法追到的老虎
就是自己的形象
所以又再度變成雍正皇帝

連少年pi的奇幻漂流都自嘆弗如
我只能說 四爺壓力真的爆炸大
而且在這裡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清朝12位皇帝的肖像跟國力幾乎成反比
國力超強的皇帝好消瘦
而國力積弱不振的皇帝反而都吃的腦滿腸肥的
難道真的是心理學說的 不安全感作祟
--
午餐 趁還沒下雨之前
我們去華視對面的素食餐廳吃午餐

最近很講求養生勒
但是這家份量滿多的 而且價位也不高
吃完回家之後立刻下大雨
台北的天氣真是難以捉摸阿

 平常銅像都沒人看
一來國父紀念館 就大家都愛跟銅像照相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