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2013.07.12-14 高雄墾丁趴趴走-楠梓旗山

颱風要來不來 真討厭
不管怎樣就是要出發去南部阿
坐還有早鳥票的高鐵 
一路向南.....




高鐵真的太棒了啦
以前要搭5小時的車
現在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了
一早出門的時候 風和日麗阿
愛看書小熊也和我一起外拍

到達了左營站
趕赴今天的第一個約會-楠梓站
三鐵共架的好處就是不要再跑去別的地方
壞處就是 標示好亂阿
坐區間車 到達楠梓站

真是懷念的地下道耶
以前高雄車站還是舊車站的時候
都得走這個去後站
到車站的時候 苗朵姊已經在車站等我了
還說 都看比較高的
我有認出來她阿 穿好高的高跟鞋 

那天中午吃 小小萱
一家連鎖的店
招牌就是我點的這鍋牛奶鍋
湯頭不錯 火好大 把碗都燒焦了
料也給得很豪氣
在家養兒育女的苗朵姊 暢談最近發生的事情
看來真的好辛苦
但是霹靂主婦說會努力經營下去的 (媽媽真的好偉大)
每次出門在外都吃別人的 真是不好意思
還給我手工香皂
(我沒有這麼愛乾淨 但是我會好好珍惜的)

她先生只能幫她顧小朋友顧到14:00
所以就趕快帶我去車站了
我剛剛好以1分之差坐上13:54往南的火車
所以我14:10就到左營站了
趕快去車站外面等國道10號快捷公車
 車子老早就來了
好多人在排隊 因為週五有返鄉人潮
這台車除了去旗山還有到美濃
真擔心坐不上車
出發之後 又開始擔心天氣變不太好了
去了旗山會不會下雨
我真是發展得很偏頗的4號A型人阿

到了車站 旁邊就有旅遊中心喔
我進去想拿一份旗山地圖 結果被拿完了
服務人員就幫我解說
我拿著我親自繪製的簡陋地圖
還被他誤認成外國人
看著我拙劣的畫工不斷讚嘆 `台灣人才不會畫出遊地圖勒`
(還是有的阿 就是沒有智慧型手機
得要用智慧型腦袋的人阿)
總之他好熱忱的幫我介紹了我想要去的旗山景點
還順便詢問我 隔兩天的行程
雖然我知道他可能是想推美濃黃蝶祭
但是我老早就說要去墾丁玩耶
這個服務人員還幫我把屏東墾丁的景點也都講一遍
不過我們家的湯姆克魯潘也是很專業的解說員...

快下雨了 我要趕快出發了
我步行到旗山車站 大概5分鐘
 本來也是用來運糖的車站
本來已經全面停駛
後來修復完成之後 有在做旅遊諮詢 文創商品販賣 腳踏車租借

平日沒有人租車 車子就排排放
我買了 `旗` 開 `得勝` 車票 聽說只有這裡買的到
當然除了名字好聽外 沒有任何功能
香蕉冰棒 香草口味 外面的香蕉巧克力 我喜歡
重要的香蕉股票 一股10元 買兩張送香蕉
(香蕉假日才送 所以小姐給我一張郵票)
但是 這裡有免費wifi 我努力的連阿連 有連上喔
確定好路線 決定用走的了

他們幾乎所有的食品都有香蕉在裡面
好個有特色的地方特產

小小的老街 走到一半下雨了
雨沒變大之前 我到了我的第二個目的地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因為有颱風 所以當天沒有營業
傳說也是有很多文創商品

可是國小教室門有開
裡面有介紹香蕉的歷史 當然還有其他文章裡說到的關公
但是這種小椅子 我也沒辦法坐

如果不是看過 大風劇團的金蕉歲月
可能真的不會知道香蕉從金蕉到泡水蕉的故事
也不會知道吳振瑞是誰
台灣人有唐山過台灣的硬頸精神 還有苦幹實幹的努力
有一心為大眾做事的人 還是會有貪心的人 想要投機取巧
所以羅斯福說 人越了解歷史 就越能準備未來
現在就是歷史的重演 沒錯

 跟滿穫的香蕉一起合照
可惜 咖啡館沒開 要不然就跟關公喝一杯 :D
躲雨的時候 來活動中心的老伯還問我是從哪裡來的
我說:從台北來的
老伯說:為什麼要來旗山
我就說:好幾個同學住旗山 而且國道10號票價才50塊
結果老伯居然說 50塊也是錢阿 幹嘛這樣浪費錢 :~
那要完全走完旗山之後 才知道我來回100元有沒有浪費掉囉
 雨越下越大 有點不想拍照了

階梯好多 號稱全台最大的孔廟
而且免費 台南的在整修 又很小間 還跟我收25元清潔費
爬道上面雨已經漸漸停下了
柏油路面飄出陣陣白煙 變得很涼爽

連路旁的蕨類被與洗過也變更綠了

反正鞋子也沒濕 而且出遊的人好少
下的這場雨 利多於弊 有點感謝上天了
 好壯觀的建築物
進去裡面走了一圈
出來管理員就把門關起來了耶
怪不得 我進去的時候 他還一直看我
原來人家是要下班了 真是好人

走出孔廟 鳥瞰旗山鎮
頗有種登泰山而小天下 登高望遠的感概
剛剛爬樓梯還覺得 怎麼走都走不完
現在站在山上 只覺得剛剛那段超短的

快17:00了 應該還來得及去吃冰再回橋頭
 孔廟下面就是武聖殿
有好多小朋友在練跆拳或柔道之類的 真是好健全的發展
 目標就是 枝仔冰城 80塊 香蕉船
香蕉好好吃 但是吃完覺得好冷
下面的冰 比較喜歡普通口味的
而且店裡的wifi 我怎麼連都連不上去
所以沒辦法即時打卡

吃完了就趕快去買紀念品
真糟糕 第一站買太多紀念品 會很難帶回去
香蕉紅茶 香蕉蛋糕 香蕉乾 香蕉'乳酪
還有貼心人幫我準備餅乾 怕我在車上會餓
我有很像餓死鬼投胎嗎?

還去旗山的天后宮 祈求明後天行程順利阿

對了還去吃了小潘說 那是騙外地人的臭豆腐
 還好啦 沒這麼誇張 是沒這麼好吃就是了
就這樣又回車站搭車了 晚霞真美

到橋頭 吃過飯的邱老師帶我回她家
看到了她家的外甥女....
就是長得跟他們家的人一樣
 最近很著迷這種編圖軟體
一次放好多照片 太開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