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2014.10.18 坪林魚蕨步道

過年去坪林走春的時候
經過魚蕨步道 我告訴自己下次再來坪林
一定要來這裡一趟

這天 天氣好好
去7-11的時候 看到三隻老鷹在飛

我感覺到自然在招換我了
回家收拾一下東西 就去新店站搭車了
這次搭會上國道的923 不用走北宜公路
不過中間會下石碇一下
弄個不好會塞車
到這次下坪林國中站 熟門熟路的直接轉搭733
只有我下這站

牌子後的簡介
南北各一個出口
路看起來不複雜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前不見古人 後不見來者 之感

應該很少人來這裡
所有的地貌 保持原始狀態

河流 好乾淨
雖然很淺  卻可以看到底

我跟我的旅伴麵皮
以前告訴她 只要是能帶她去的地方
都要和她一起走過

雖然她老了以後就不太愛出門
亦或是他從來沒有喜歡出門
總之 就為了滿足無聊室友的虛榮心吧
無聊室友真欠揍............

被學姊說 是帶公子進京趕考的Fu

筆筒樹 真的很多

第一個岔路口
得要選擇去觀鳥平台還是走完步道
時間還早 我先去觀鳥平台

耳邊突然響起 `未選擇的路`
當然不會這麼感性
因為等等得要繞回來重走

平台可以看見這條溪水

樹木高聳直入天際
只留下一絲餘光給下面的苔癬類
一路上很多奇石綠樹

就在頭上一點點距離處

少人走過的路

抬頭看一下樹葉
有機純天然 認證

樹木與藤蔓 共生的關係

有一家人在玩水

我也下去看了一下


水好清澈
讓麵皮在河邊坐一下


路邊的野薑花 超香的

中間這裡 我迷路了
我應該是要繞過橋從南側出口出去

橋下有深潭 我就走下去了

仔細看 河裡全部都是魚苗
我想這麼美麗的地方 
根本不需要搞觀光
她是生命的源頭

除了有點陰陰的
這裡真的很漂亮
有種會有精怪突然現身的感覺

走過這段 根本就是在考驗你的膝蓋骨

之前看到 有人說當你走上南極凍原後
你的腳印 可能會數萬年沒有人再踩過
走過這段也有這種感覺
是的 這是一條路

精彩的應該是這裡

走過這段天堂路
就會到達南側出口

因為找不到公車站牌
其實他們在山區就是隨招隨停的

有人是說可以在這裡看到
在河中翻身的苦花魚
我眼睛沒這麼好 只是覺得奔流的溪水讓人很放鬆


和我同車的人 還有在路上走路的人
平均年齡60yr以上
很羨慕 我60歲要是還可以爬得動山
我真的會很開心
車上老伯的對話
以前送貨每天都開車經過 都沒發現這裡原來這麼美

想到現在有人在推 步行遊台灣
年輕的時候走得太快了
往往忘記注意路上的風景
現在年紀大了 要用自己的腳記錄台灣的一景一物

回程 我在遊客中心下車
親水吊橋還是很美阿

橋下有夜鷺

想要喝個茶

招牌老奶茶 一杯100耶

外帶杯整個煞風景
不過滿好喝的
回程的公車

麵皮阿姨睡攤了
 一開始還醒著 之後就不敵睡魔
晚上又帶阿狗去河濱公園散步
一路奔馳到陽光橋
本來想替他跟陽光橋拍張照片
但我家狗走路走太慢了

路邊還有盤古蟾蜍

最近很愛記錄這種影子照

豪邁 那天走超多路的
但是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呢
下次想挑戰金瓜寮的茶園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