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2014.10.19 台北故事館北美館

上次去台北故事館看算命的故事特展
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展間很小 不過特展也才50元


這次有團購券 69元還可以送一張明信片
於是就買了

快中午時到達圓山站
經過農民市集 看到鮮榨葡萄汁

真的拿葡萄下去榨汁出來
一瓶60 我就買下去了
齁齁 突然有感覺在7-11買果汁的人都是潘仔阿
好像一次吃了幾百顆葡萄一樣~~~

還在爭艷館旁邊的異國美食街 買了年糕
味道有點普通

天氣明明就還不錯 
公園裡還有新人在拍婚紗照
怎麼就我要去的那塊地方 烏雲蓋頂:~

今天要看的展覽
~她最美的那一天~

充滿蕾絲的世界阿 1950年代的白紗

1840年 英國維多利亞女皇結婚時
穿著18英呎長的白紗 (白色是真誠跟純潔的象徵)
當時蔚為風潮 於是婚紗就因此誕生了
新娘禮服本來是最好的衣服
從此變成 結婚專用的衣服
真是害死人了

最早有文獻記載的婚紗是在1499年 法國路易十二婚禮
當時沒有顏色的規定
不過白紗禮服原型是天主教徒的典禮服
不同長度對應不同的教堂

這場展覽的重點應該是介紹各國婚紗
1.泰國 - 單肩恰可拉發特  聽說是節慶時都要穿
有些人會稍微改良 平常也都這樣穿

2.尼泊爾-紗麗
是印度地區的女性傳統服飾
雖然尼泊爾是多民族地區 新娘喜歡選紅色作為禮服顏色
手上會繪有蔓蒂

在這裡的服飾 大多是嫁去那些地方的女性提供的
還會附上當時他們穿這衣服的照片
 很有時代感
3. 越南-奧黛
有點類似旗袍

 新娘超正的
4. 日本的 白無垢
好像不用特別介紹
總之就是麻煩阿

誓詞

5. 印度
除了剛剛說的紗麗
還會穿Lehenga 三件式禮服
紅色代表喜氣 南印度會用白色代表純潔

喔 喔 好華麗
看得出來我滿喜歡這套的
因為顏色也好特別

6. 土耳其 長袍禮服
紫色+暗紅色 金色紋飾 花卉為主要圖案
 首飾好漂亮阿

7. 印尼 
亞齊省的傳統婚服-紅綠黃三色

我隱約有熟悉的感覺
總覺得在狄鶯頭上看過這些東西.......
有穆桂英之類的感覺

8. 香港傳統婚服-龍鳳掛 1950
要用人工刺繡
最好的等級是`掛皇`
就是此次展出的這件

細看才知道
這些圖案是繡在衣服上的
這件衣服應該很重........
可能不比十字軍東征的盔甲輕..........
女人真是太偉大了 
婚宴那天吃得少 還要穿這麼重的衣服


刺繡 

龍鳳掛 2009年代
像電影裡看到的

文創商品原來不能拍照喔

店裡展示 仿黛安娜王妃結婚時25英呎婚紗

根本就是女人的受難日 XD
台北故事館居然要去香港展出了


還有點時間 決定來把花園逛逛
有個小遊樂場

盪鞦韆 好久沒玩了
不過這個鞦韆好矮
我要自己把腿縮起來

一邊盪 一邊看著天空
天空又看起來好藍......

小花園裡的這叢花 引起我的注意
他們向著陽光生長...
連小花小草都知道要向著希望跟光明生長
身而為人 可不能過得很黑暗沮喪
因為很值得讚許 所以要拍三次

不知道是怎麼選花的
花都好鮮豔

水池很出名的


接下來速速去了 北美館一趟

ㄟ 想當年高中生時期 到初工作時期
票價也才15元跟30元
半年前進去是利用週六晚上免費優惠
原來票價已經變成60元了

大廳有吊床跟奉茶


還有自動售票機 在精品館進來的通道  

劇烈加速度 
指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工業化進程速度
這將我們導向`人類世` 是指當前地質時代的科學名詞
表示人類活動對地球生物圈所造成的重大衝擊

展品都是在討論 生命 物體 科技 社會 生活的互相依存關係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展品居然可以拍照
我還是不太習慣 這樣
所以我大多沒拍什麼東西

頌揚一種在人類 動物 植物 與物之間的共同生活狀態

反抗 自然與文明的對立.......


題目 我忘記了啦
工具的差別之類的吧
可能在自然的狀態下
同大小的石頭還比iphone有用:D

第一部機械的葬禮
一開始被嚇到了 
人都說不定沒葬禮了 機械搞啥葬禮

飼養箱
互動式藝術 可以走進去
剛好有一對父子在裡面開心的玩球
如果是養老鼠或兔子的籠子
我們也把籠子佈置的自以為是很溫馨有趣
他們在裡面真的會開心嗎???
如果我們的生活也被某些其他人
佈置成好像很溫馨有趣的樣子
我們在裡面也應該要開心嗎???
不知道作者是不是想傳達這個概念
不過藝術很主觀的

最樓上的平台
我看到那天我最喜歡的畫
題名為 家
回到家也都是上網 一大堆電路連結 

想起以前小時候 畫家的時候
一定會畫梯形屋頂方形牆壁那種房子
裡面有人 有時還有裊裊炊煙
現在孩子的家 會畫成什麼樣子呢???

群島

唉唷 我喜歡顏色豐富的作品

照慣例 買了幾張書籤當紀念
最近消費可以去樓下美術品店換一張明信片
換了畢卡索的cheval et son dresseur
還有雕刻 邱比特吻賽姬
好開心~~~

回程天氣超好

剛好有飛機飛過

不過太陽有點大 
不想去保安宮那裏喝紅茶冰了 XD


什麼 這樣也要寫一篇 
最近介紹展覽好像越來越沒誠意了
因為展覽太多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