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2014.12.13 花博公園花藝展

今天開展
天氣不是太好
不過還是衝了..........


前進捷運圓山站
下車後就可以看到公園介紹攤位
因為爭艷館的花藝展展到晚上20點
於是我就先去公園拍萬花節

聖誕夢想之橋


穿越侏儸紀
這區的花木都是比較古老的蘇鐵 銀杏 水杉

水杉 柏科水杉屬唯一現存種
白堊紀新生代遍布北半球
第四紀冰期後絕跡
所以有活化石的稱號

Honey聖誕
廣場上都是甜點
可是天氣不好 照起來也不可愛
隨便放兩張

 甜點振奮人心 主要的意思



貓頭鷹 好可愛
眼睛上還站了一隻綠繡眼


聖誕節就是要有聖誕紅

我覺得藍色的花 就是很特殊

阿喵最討厭 萬壽菊 (又稱臭菊)

先去對面的美術館公園

我喜歡這些麋鹿啊


這區有很多香草作物

還有很多團體造景 族繁不及備載..............

流行館的外牆也有很漂亮的庭園造景
不過照不起來

重頭戲是流行館
正在展 寶護計畫-國定圓山遺址
台北盆地大概從5-6000年前開始陸化
台北有三個考古遺跡 圓山、芝山岩、植物園
圓山遺址是台灣目前發現最大的貝塚群....

有很多用植物遺跡證明`台北湖`曾經存在
有些是沼澤溼地代表有些是原生海岸植物
現在台北已經沒有這種植物

光是看到他們的標本都很值得讚嘆
我沒有全照 我照了一兩個我覺得很美的
澤星宿菜                                                                     

這株植物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去莫斯科馬洛夫植物研究所標本館
研究一批一百年前像日本人收購的標本
發現1897年採自台北的澤珍珠菜
它喜歡生長在水澤稻田旁 
台北濕地消失它就消失
於是它根本還沒被研究就已經從台灣消失了

琉球野薔薇

1895年馬偕博士的日記有提到
玫瑰(rose) 有在地上爬行的玫瑰(white single rose) 它們野生在山邊及空曠之處
當時他指的就是琉球野薔薇
臺大植物標本館有一份標本記錄1934.12.25 七星郡內湖庄
是這個植物最後的引證

考古遺址都有所謂的文化層
台北這里的遺址
有早而晚大致分成六層
先陶文化、大坌坑文化、細繩紋陶文化、圓山文化、植物園文化、十三行文化
每一層都有不同的生活習慣使用器皿
下圖可以說明這一切 好可愛的模型


看完流行館 我終於要去最後的目的地 爭艷館

主題就是跟著花兒們一起去旅行

環遊世界80天的感覺

時鐘也很精美

打卡有送小禮物
還好有免費wifi

春夏秋冬的景色更迭......

看到這貝殼狀的建築
就是雪梨歌劇院......

這個比較困難
是杜拜 題名是沙漠綠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杜拜的名字源於波斯灣上的一種蟲子(Dubai)......

愛琴海......
比這裡美多了

花漾荷蘭

我覺得這個火鶴花好像假的
還問工作人員
真是太孤陋寡聞了
火鶴本來就分五大色系 紅色、綠色、粉色、白色、其他
工作人員還很熱心的幫民眾拍照

巴黎

瑰麗英倫
倫敦大笨鐘 素才是玫瑰........

這裡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台北
還沒看到牌子
我就猜到101
好像煙火大爆發.......



是美國喔 有好萊塢跟舊金山大橋
自由女神.....
這些裝飾小東西好可愛

日本 神社 富士山

場子裡很多 全家大小一起來觀賞的人們
好像一家都出國旅遊一樣

離開圓山站的時候
路上的招牌是這個
突然想起了 完全不能吃辣的碗蒸
第一次看到她吃辣
我還以為她心臟病發作哩
還在朴子夜市 原來她只是有一個任性又沒品味的屁屁

回到新店站
碧潭還是一樣很漂亮....
一點也不輸圓山公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