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20105.04-05 麵皮貓洗牙記

因為麵皮平常時
雖然不算是很兇的一隻貓
但是非常討厭人家摸牠的嘴巴
我想這也是情有可原的啦
誰都不愛有人一直摸我的嘴巴
2015.04.27 帶他們兩個一起去看醫生的時候

因為太害怕了 所以表情變得很微妙

原來醫生就一直說他牙齒牙菌斑很多
這次血檢的時候
醫生說 趁年輕的時候趕快去洗牙吧

上網查了一下 因為洗牙必須要麻醉
所以五歲以上的貓狗一定要做心臟超音波
確保心臟可以負荷手術才能進行

在等結果的時候
發現有這本書耶


之後打了景美亞太醫院的電話
因為現在醫院都收重大傷病的貓狗
於是我的貓被轉介去 木柵的締爾動物醫院 (景美女中對面)

第一天去的時候狂風暴雨
不過還是安全的做完了心臟超音波跟腹腔超音波

因為最近他的腳好像有點退化性關節炎

所以就順便一起照一下X光

醫生說 其實都沒問題
不過以後要定期檢查一下心臟超音波

2015.05.16 洗牙去了

飼主須要做得就是 讓醫生先上完液體麻醉
他就會有點鎮定下來
之後麵皮就被放在手術台 氣麻
氣麻聽說比較安全
所以雖然比較貴一點 還是值得的

外面有很多可愛的貓狗
有一隻缺眼黑貓一直在我家貓的附近巡視
但是無法拍他


洗到一半 醫生叫我進去看看他的牙齒
因為有牙結石時是分不清楚 哪一顆有蛀牙 需不需要拔掉的
手術中洗好牙 可以直接看清楚牙齒
再跟飼主討論要不要拔牙
--
醫生說 其實麵皮貓沒有蛀牙
洗完牙 牙齒還是很乾淨
不過犬齒旁邊有一顆牙齒斷了 應該是很久以前斷的
不拔掉 有可能會感染
感染再來拔太可憐了....
於是請醫生直接拔掉.......

洗完牙就在籠子裡退麻醉

麵皮貓退麻醉的時候
都沒有力氣 不過眼神還是有點犀利.......

洗完牙需要有點退麻醉適應期
但是他晚上超開心的
回家就到處飛來飛去 還吃很多罐頭

結果隔天就奄奄一息 也不吃東西
趕緊去複診
開了止痛藥就又沒事 所以麵皮是很怕痛的

上網查詢是說 洗完牙的止痛劑可能有點嗎啡的成分
所以那時候跟嗑藥沒兩樣
隔天真的有點痛 就不吃飯了

可能有好幾週要吃罐頭那種軟性食物
結果吃兩三天就吵著要吃飼料
 
2015.06.29 休息的我的貓

突然發現他好胖 
天阿 這樣對嗎?????

胖這麼多還一臉無辜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