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5.11.02 日本東京散步 IV

這天是這幾天裡天氣最差的一天
氣溫很低 又下著大雨 


但是觀光客就是有打死不退的精神
下冰雹都要出門去的啦 
又是我的早餐 每次都搞得這麼寒酸是因為
有些醃漬物真的好鹹 
拿多了又怕吃不完

外頭下著大雨呢

11點鐘要去手作課程
前面還有一點時間 我先去另一個站探路
東京都現代美術館 也是休館中


雨很大 不過鞋子沒有很濕

課程教室在錦系町站
進去就跟櫃台的人說 我預約了11點的課程

老師是一個女生
發現客人可以講日文 應該就有點放心了
不過給的介紹還是英文的
首先是先選擇衣服大小跟顏色

材料們

我選了寶藍色的M號
要再選圖案 本來demo有北齋的神奈川沖浪裏
不過圖案的模板是一次性商品 已經沒有我本來要的選項了
就選了狛犬 就是石獅子但是是狗

把圖案放平後 就是放膠
然後一次把膠劃開

移除模板後 要等膠乾掉
這時候那個老師 先去準備加熱的器具
一杯茶的時間


工作室也小小的 
那個老師問 可不可以照相放FB
我就說可以 於是她就幫我照個相

做完了 發現其實才12點不到
在旁邊的餐廳 吃了午餐
這樣500元 不過其實只要花250點麵就好了
因為飯我根本吃不完

 在附近的郵局看看後 趕快去下一站


地鐵滿有特色的

會走進一個商店街

等等要去的資料館有展這個特展                          有很多奇妙的建築物



這就是今天第一個要光顧的深川江戶資料館

這次在裡面可以看到常設展 跟相撲的特展
 
附近剛好是很多古代文人雅士住的地方
這幾個館也可以使用周遊券免費進場 但它們有賣共同周遊券

一開始有很多江戶時期的資料保存

館內的常設展是把江戶末期(天保年間)的深川佐賀町的街道以實物尺寸重現
詳細設定居民的家族成員、職業、年齡等,且擺放有符合各種生活狀態的生活用品。
以燈光和音響呈現出一天的變化,並按季節更換展示內容,能觀賞到一整年的情況。

一進到大廳就聽到貓叫聲
原來他在屋頂上睡覺

 屋頂跟模型的距離
特定本 太好笑了
家族也有設定

下樓就進場了 
希望大家遵守配合的事項

街道就不詳述了
不過很精緻 比下町風俗資料館改裝的乾淨

在古代的河邊 捕獲現代低頭族

火ノ見櫓 因為很容易失火 所以村落都會有這個台子

很多小店

還有工藝展 有很多達人在示範
因為很令人驚訝所以都沒拍照
還有木工讓我們體驗削木頭
雖然有刀子 不過要把木頭削成薄片真不簡單
但是達人一下 就刷下來了

真的很有趣 聽說澄清白河站是時髦的新興景點 看這裡
因為沒有什麼觀光客 所以逛起來很爽

下一站來到 新宿的曙橋站


下車要走8分鐘 所以要好好認路
要不然又要走錯路了
看到路標了

新宿歷史博物館

外面有歷史介紹

大門 不過我覺得招牌配色有點醜

拿周遊券去櫃台換票 
然後到地下室特展室去看常設展 
有固定區域可以拍照 資料不行
有大型模型和展示品來介紹 舊石器時代到現代新宿的歷史


1698 年有藩主在甲州道中的宿站建設下屋敷「內藤新宿」 是「新宿」的起源
展示室裡展示了好多他們古早時代挖出來的東西

烏龍派出所有看到這種地上電車

還以為看到幽靈哩 
有夠可怕的人形看板 
突然進來了好多小朋友來校外教學
於是我就和小朋友一起參觀
 也有展示普通民宅
外面的磁磚也很有趣
 奇怪傳了以後還是上下顛倒

下一站是去九段下 還是昨天的博物館群
昭和館也是可以用周遊券進場的博物館
不過現在目標不是這個

公園旁邊有護城河

進城的大門

走進城門之後 是一堆階梯
而且階梯好高喔
原來古代人進城是這種心情  累死了
 階梯有膝蓋高度
回頭看 我爬了起碼一層樓有吧 

今天的第三個博物館
只開到17:00
小姐說 只剩下1小時可以參觀了沒關係嗎?
我說 OK 當然只能OK阿

這個館的場地很特別
跟外牆標示一樣 也是星星狀的
一層有4-5個展區 走廊也會有展示品

在這裡吃了冰棒後 看的第一區是NISSAN等企業贊助的機械汽車區
面對老年化社會 他們改良的輪椅展示

這種可以直接路邊停車的汽車
之前有看到過介紹
這裡有模擬機跟影片

看了第一區之後
覺得科學教育與生活應用結合得很完美
科技不是遙不可及或是考試學科
是一個能讓生活更便利藝術
我們給小朋友看的展品總是很生硬
可能都是由政府編列預算 所以預算很有限
這裡讓企業花了錢贊助
家長帶小朋友來看的時候也會看到企業廣告
真的很不錯

平常不太喜歡在展品裡拍到人
不過這裡的每個科學原理都有互動式的裝置
所以小朋友就充斥在展場的每個角落
莫名的覺得心情很振奮
像我外甥去完天文館之後 也說有空可以再帶他去嗎?  一樣很感動
停止學習就老了阿 所以還活著就應該一直學習才是


放在走廊上的書本好可愛
材質很堅韌 不太會壞掉的樣子

介紹各種強度的建材
都可以摸看看跟拿起來比較
因為防震教育的關係

可以自己體會防震橋梁的搭建方法

機器人互動導覽小姐

互動海豹 摸他跟想拿走他的奶嘴都有不同反應
還會發出叫聲 
我只能說 他真的是機器人 不是布娃娃
因為他頭好硬喔

但是他是明星產品

出來已經17點了
在目黑的東京都庭園 開到18:30
周遊券也是免費進場
不知道趕不趕得及在18點進場
所以我就趕快坐地鐵過去

到的時候天都黑了

他的庭園聽說很漂亮
不過我就只能參觀房子內部了
是法國裝飾藝術風格(Art Deco)舊皇族朝香宮宅邸
所以比較間約
很多地方都不能拍照
可以拍照的房間會有指示
也會依序介紹這間是太子 太子妃的房間或是大廳 倉庫等等
牆壁跟壁爐那地方弄得滿漂亮的



外面的庭園打燈也滿漂亮的
但是環顧四週都沒有人 
好可怕

附近其實也不是很熱鬧

因為一路都有點趕 所以在超市買了糰子
坐在地鐵上吃
有來到東京站 這次很符合主題
幾乎每天都會來東京火車站一遊

因為11/3是假日 郵局休息
所以今天就得把明信片寄掉才行
結果蛋黃哥明信片是訂製品
不是每間郵局都有
這也只是卡片而已

臨櫃買造型明信片還送一張小的套卡 
上次在文京區的郵局就沒有
但是買了信封 郵戳會在信封上
不過國外郵資90元
想要卡片上有郵戳 還要另外支付國內明信片郵價52元
上次沒有信封郵資要220 其實不合寄送標準

這次因為全部的行程都有地鐵周遊券
我充分使用他們
這天我坐到三越前站再走到日本橋站回去 
就順便參觀了一下日本橋
麒麟之翼的場景耶
原來是長這樣的
就從這裡振翅高飛 為了夢想...


這次旅行主題是像個江戶人一樣的旅遊
當然要來看看江戶的象徵日本橋囉
希望從這裡開始 變成一個不輸給京都的都市
以他為起點 有好幾條國道 1603年就有第一代了


不只通往不同的城市
也連結了古代跟現代


符合江戶風情的捷運站
  
每個時節都有自己的紋路
終於寫完倒數第二天了
看來我真的去了不少地方
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