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2015.11.03 日本東京散步 V

因為不小心誤刪了這天在手機裡的照片
所以這天去的很多地方都沒有照片  
崩潰阿!!!!!!!!!


早餐還是東橫Inn附的
吃到最後一天才有我喜歡吃的東西
但是這天我得要把優格吃完才行

這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是去門前仲町站放行李
然後就去兩國站的江戶東京博物館


可以看的展覽

進去裡面的路上



大門

對 進去裡面的照片都不見了
也是有很多江戶時代的相關介紹
大約2500件浮世繪、繪卷、和服、古地圖等
和50件大型模型等展示在博物館裡
大概3-5人就可以現場申請解說員
英語 國語 各式語言都有解說員
所以每一團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
果然歪國人就是很愛日本文化
超多歪國人的
只剩模型們鳥瞰圖了 :'(


拿周遊券可以換到票根

看完這個展覽 就去了淺草寺

今天天氣也很好 好感動

我要去的目標 發現


大門口
我本來還以為這是跟日本藝人的經紀公司有關的博物館哩
因為福山雅治就是Amuse事務所的
雖然他已經結婚了 但還是個帥哥
結果是在介紹染布的

也是用周遊券換了入場証
下樓要還給櫃檯
櫃檯找了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來跟我說明
因為下面也有在賣土產

樓上的展品都可以拍照
不過上到最上面的影片就只能看而已 不能錄影

介紹染布
 有點可怕
可以走到陽台
有染布區
風景也很漂亮

回程終於看到了 白鷺之舞 
1968年開始的 模仿京都的祭典遊行
隊伍裡有武士、揮棒者、撒餌人、大傘、白鷺、樂師、守護童子們等人
皆著模仿白鷺造型的平安時代服裝,在遊行中翩翩起舞

好有趣喔 
剛剛好輪到白鷺在我們前面跳舞
 這個也揮得很賣力
看完以後 大概15點
決定今天博物館的最後一站
就是東京國立博物館了
回到熟悉的上野公園 還是有辦很多活動

這次比較多館有開放   
這次只有這個是新的常設展  

也有集章活動

最後一站是要從門前仲町搭接駁車去大江戶溫泉物語
進去的時候 會給一個感應手環
然後選一套喜歡的浴衣
去更衣室換上 就可以去館內了
泡湯的地方不能拍照
內部的大街是廟會形式的
有很多名產 跟小吃 都是用感應手環支付
最後櫃台結帳

泡足浴的地方 露天的

因為是自己去 都沒幫我拍照
只好自拍

往羽田機場的車3:50發車
網站上建議早點出來結帳等車
所以我3:20就開始準備換衣服出來了

還遇到了一對女生
錯過了40分發車往成田機場的巴士
在車下跟服務人員盧很久
還好我有準時 無法想像萬一我沒搭到車要怎麼辦

到了機場趕快先託運行李
然後就去觀景台
天空的星星超亮的

等待上機中

這次不知道走什麼狗屎運
號碼很外面
所以可以最晚登機
抓緊時間吃飯的電器們


不知不覺已經完成第二次自助旅行了
希望我有好好達到增廣見聞的目標
雖然不知道的東西還是好多好多
總之 努力吧  哈哈
下次要把照片不見的地方都再去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