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2016.04.24-26 日本自由行-東京 I

到達東京之後的第一天
早上還下了暴雨
4月初時有春嵐 一直有狂風亂吹
不過我去的時間比較晚 就沒有遇到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只是下雨 OK der~~

一早起來看窗外就是下大雨
都有點不想起來了
總之要在飯店早餐時間結束前吃完東西

神奇的吃完飯後  雨就停了
但天氣還是陰陰的
於是決定今天走雨備行程
總之先從淺草來到上野公園

一年前有在這觀音堂參拜過
每年都要update一下
就過來了 這次多了這個牌子
最近真的很愛搞浮世繪復興

去西洋美術館的路上
剛好遇到祭典
就停下來看一下 一堆外國人也都跟我一起拍照
這大叔超認真的
西洋美術館 (上兩次只在外面拍照的黑歷史)
我每次去的時候都是淡季
常設展都沒開 只有特展有開
可能是為了節省人力 但就苦了觀光客
但總而言之我這次真的進到美術館裡了
大部分的展品都是真品
只要上面沒有禁止拍照的展品都可以拍

leandro bassano 最後的審判

Carlo Dolci 悲傷的聖母
這幅畫 我之前就看過
拍照時看不出來 聖母的臉上還有透明的淚珠
非常唯美 而且我喜歡這鮮豔的藍色

邱比特和賽姬 
作者是 法國的corneille van cleve
喔 我不喜歡邱比特在這故事是小孩子的樣子
不是通常這時候會做美少年形態嗎?????

Jean-Marc Nattier 
marie henriette夫人的肖像
因為很貴氣 (雖然貴族夫人都有點可憐)

Marie gabrielle capet 的自畫像 1783年
覺得女性畫家的畫都特別細膩
但我更喜歡慧捷自信的神韻

寫實主義畫作佔館藏的大部分

現實主義的創始人Gustave courbet 1870年 畫的海浪 
像是真的捲起了什麼東西朝自己過來的浪潮

其中又以莫內的作品為主要收藏


我在以前的莫內展看過一次這個布維爾的大風浪
但因為不是最著名的著作
其實不是很常看到這幅

Snow in Argenteuil                                       Walk (Road of the Farm Saint-Siméon) 
這些是莫內非常早期的作品

場內的另一展區有個版畫展
`醒著時看見的夢境 在夢中看到的現實`
但看起來很像是很多書籍的插畫

七宗罪 
傲慢、怠惰、貪食、淫欲、妒忌、憤怒、貪婪

覺得這些畫都好精細
之前看巴比松畫派也是一樣
雖然是版畫但是細節也是很考究
有些畫家來自英國 法國 或德國

這是這個展的標題
Albrecht Dürer 杜勒的 博士的夢
博士是左邊那個已經睡著的男人
右側出現的女性是`怠惰`的化身
簡介是說之所以成為點題作品是因為西洋美術史上首次出現
將人睡著後的夢境以表象題材出現在現實中

展館也有可以休息的地方
能一眼看到外面的庭院

emile bernard 
這要靠近看才看得出來其中的玄機
這不是用畫的 是用點的
網路上說這是點畫派 或稱新印象主義

paul signac 席涅克 點畫派的領導者
聖卓佩茲港 The Port of Saint-Tropez

側面就可以看見 一點一點的

Henri Jean Guillaume Martin
縫衣物的女人

覺得配色很優美
陽光很大趁著花色很鮮豔
女人又恬靜的在縫衣服

特寫成這樣也很美麗

既然是印象派的收藏地
一定少不了 雷諾瓦

看完展覽還可以在外面看個影片
順便休息一下


剛好中午完後 就沒有下雨了
本來準備的雨備就先暫時放下
決定要去小日本附中學弟用他淺薄的10年居住在日本的經驗(傳說只有在池袋附近三站地鐵站活動)
推薦給我的新宿御苑

網路上一片好評 
有許多不同品種的櫻花 導致櫻花賞花期很長

自動售票 然後靠卡進出的

花期裡可以看到的花

地圖

傳說來賞櫻就一定要吃的便當?? 
外面的庭園很多
不過 我第一站先來到熱帶溫室

因為熱帶的花看起來都很特殊
名字也幾乎都有標示在花附近
很好找

喜蔭花

回頭再看在山丘上的溫室 
還挺有氣勢的嘛

反而在外面的樹 標示就很不明顯
覺得很漂亮 卻不是名木10選
就很難知道名字

比較有名的樹會有地圖

四月底到五月是日本的杜鵑花花期
所以杜鵑花開的超美
但還是有一些櫻花還沒凋零
(大概就跟木蘭一樣 是比較晚開的花 所以撐到最後吧)

有規劃一區是杜鵑花山丘


老外在旁邊討論說 像冰淇淋阿

另一塊區域是櫻花區
現在只剩下櫻花地毯
還是一堆人在櫻花的屍體上野餐


日式庭院有好幾個
 每個庭院旁邊都有販賣部
我吃了一堆這種東西
看到季節限定就忍不住 但吃起來大同小異
裡面有夾冰淇淋跟麻糬

很多人在野餐

烏鴉都不怕人
在人群堆中漫步

感覺在櫻花季來的時候會很漂亮

希望可以有比較大一點的禮品店

離開前看到一對情侶
因為覺得背影很和諧就偷拍了

 路邊的花也很漂亮
晚上想要去龜戶天神社看紫藤
但是離開新宿御苑的時候 
天還沒暗勒
猶豫了一下 還是先前往目的地
坐到錦系町站 步行約莫15分鐘
 因為是兩國地區 留有很多浮世繪景
在路邊有一堆人在排隊 買和菓子
原來是家超級老店
圖案就是龜戶天神社這裡的浮世繪

終於走到有牌子的地方

人很多
還有專門穿著和服來賞花的人

晴空塔就在不遠處
花如果滿開應該會很壯觀

主神好像也是 菅原道眞公

只有部分開得比較漂亮

這藤好瘦弱

還有人帶寵物

企圖想拍出跟浮世繪的景一樣的圖案
還是拍不太出來 :D

好妙的衣服  
龜戶天神社裡的烏龜
回家的時候在車站看到了傳說中的男大姊
本來都只有在綜藝節目跟電視劇裡有看過而已

最近台北的捷運站裡 也出現好多這種可以拍紀念照的機台
雖然我應該不太會去使用這機台
但我覺得觀光客應該會還滿喜歡這個的

在淺草站隔著吾妻橋 拍晴空塔跟傳說中的金色大屎

車站真的距離飯店有點遠
但是中間可以漫步經過商店街
其實也沒有很乏味
但我下次一定要選距離車站近的飯店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