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2016.04.24-26 日本自由行-東京 III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 幾乎只有半天的時間
我鎖定的目標是在六本木的根津美術館
還有在晴空塔的郵政博物館


之前上美術講座時有說在表參道附近的建築都很有設計感
不過我只有在地鐵站和根津美術館附近移動

還是有很多很漂亮的店
Prada 青山店

根津美術館 開館時間是10點
已經超多人在門口等待了

這個美術館 每次在旅遊書上被介紹時
都會放這面牆
因為他沒有特別蓋圍牆
就是在馬路旁邊有一排竹子

為什麼一早就有很多人在等開門
應該是因為這個特展

這燕子花圖的作者是尾行光琳
講起來很陌生 其實它就是五千元紙鈔後面的圖片
展品不能拍照 但網路上有圖片
只是有上色就看起來不太習慣

總共有六個展示室 只有1.2區是屏風展
其他展區是青銅器 壺 時鐘之類的

吉野龍田圖屏風 是江戶時代的作品
分成右卷跟左卷
分別是吉野山上春天的櫻花和龍田川旁秋天的紅葉
好像是奈良地區賞櫻跟賞楓的名所 (收藏在東京有點怪怪的)
但是這兩座屏風 金光閃閃 豪氣萬丈 真得很漂亮
扇面歌意画巻 也很有意思
有一百首和歌的扇面圖
網路上可以找到影片
https://youtu.be/WEUFByeBxtw

展示室間休憩的地方也很寬敞
有很多展覽資訊可以拿

有特展時入場費是1300元 普通展時也要1000元
有點貴 
主要是因為有個挺大的庭院

有地圖  
路邊有一堆很老的古物

自然也要有一堆日式造景

比較特別的當然是他們的水池裡有養跟燕子花圖屏風相呼應的燕子花
是菖蒲科的 但是跟菖蒲花 不是同一種

一整片的不知道要怎麼拍才好看
但是混合著旁邊的漆樹也是很漂亮

要趕快趕場去最後一個景點
街景真像披頭四經過的馬路 (大概只有我這樣覺得吧 哈哈)

又再度回到 押上
第一次來晴空塔耶
郵政博物館在它的九樓

因為這期有扇子的特展
所以會有扇子特別版郵戳

售票是自助式
按好票 投完錢 就把票拿給櫃台小姐

一進到博物館就會看到這個 日本近代郵政之父 前島密
話說就是由這位男士 在1871年時大致建立了郵務制度

保留很多很具有歷史意義的舊物

1901年時 開始啟用這種經典流傳的紅色郵筒

還可以實際操作 1904年 最早期的自動郵票販賣機

其實它就是投錢後 會把郵票推出來切斷給客人
速度還滿快的

還可以用WII體驗郵差送信
但是我騎的好爛

郵務士穿的制服跟座車的演進

馬車使用的燈                       帽子

當時送信很危險 需要配戴連發式手槍

集信袋                                    帽子

好古老的特別戳耶

最早的明信片

軍事用明信片

戰時軍事郵務士要配戴刀槍


1929 航空用郵筒
1912 有加入口遮蔽物的郵筒 
1934 年加大入口的郵筒 
還有世界各國的郵票 可以翻閱
但那個不能拍照

郵局還有很多除了郵務以外的業務
保險

儲金


晴空塔有自己的風景戳

但是特展時期也有小型印 

展示的扇子原畫都挺漂亮的
但是網路上都找不到圖
畢竟它最後都變成扇子 不是畫作
所以很少有圖片
只有宣傳網頁有
小倉遊亀 《桔梗》
東山魁夷 《青富士》

要坐地鐵回去的時候
剛好看到有工人和我一起等車
結果車子一停 他們就衝進車廂換廣告耶
一換好走出車廂 車子就開了
速度超快的
應該是又要等下一班車換廣告

這次我又換了一種交通工具
我坐的是京城電鐵的慢車 1030就可以到機場了
途中還差點坐錯車 
是一位老太太教我去正確的月台
我只能說 還好我有提早去坐車
要不然我就完蛋了

到了 成田機場
我還下錯航廈 只好問工作人員
我又跟著下一班車回到我該去的航廈

還好這麼尷尬 我還是check in了
大概就是辦好手續後15分鐘就關櫃了
真是好險

這個柴犬內褲超可愛的

這次我終於找到了........
限定商品 草莓口味生巧克力

下午回家 晚上還有很充裕的時間坐客運
紅眼班機真的還是無法比的

剛好看到樂桃飛機起飛

這次是買正常班機於是可以挑位子
我就挑回程右手邊
起飛20分鐘左右可以看到富士山
看他緩緩出現在機窗裡
可以稍為彌補一點 每次都沒看到的遺憾

完全在正下方
連Z字型的登山道都可以看到


下一次就不是到東京了
要好好認真看一下富士山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