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2018.11.30-12.04 北海道療傷之旅 Day3-12/02

天氣晴朗
要從登別往札幌前進了

1. 登別地獄谷
2.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
3. MITSUI OUTLET PARK 札幌北廣島
4. SAPPORO FACTORY札幌工廠購物中心
5. 札幌市 (大通公園.時計台.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早餐時間

手工豆腐 看起來很好吃
 早餐就是什麼都要吃一點

距離集合還有點時間
趕快去商店街

看下面的遊覽車就知道這裡住多少人
這才第一批要走的人而已
 想要集章的案內所 9點才開
 就是在這裡 差點損失300元冰淇淋
椅子都很可愛
不過說不定有特殊意義


淋湯鬼藏
淋了這溫泉 可以健康喔~~
 生意興隆
 戀愛成就
 合格祈願

商店街底有一個有間歇泉的溫泉公園
泉源公園
約3小時會爆發一次
 我只看到冒白煙
公園的擺飾
有不同的意思



9根棒子分別是黑、茶、青、綠、紫、黃、赤、白、金,
分別代表水、山、雷、風、火、地、澤、天、太極
分別祈願的是商賣繁盛、學業成就、無病息災、金運上昇、立身出世、良緣成就、子孫繁榮、家庭圓滿、大願成就
 不過很難拍
 附近的湯澤神社

赤鬼跟青鬼
歡迎的裝飾
這小孩看了應該都會尿褲子吧
怎麼跟商店街的 可愛型鬼怪差這麼多


雖然不知道 這是什麼意思
但是會想起 哭泣的赤鬼這故事
大致就是紅鬼想和人類做朋友
青鬼假裝襲擊人類 紅鬼去救了人類
就真的變成人類朋友的故事

第一站 登別地獄谷

真的大概坐車3分鐘就到了
走完一圈大概20分鐘
有昭和地獄、龍巻地獄、鉛地獄、鐵砲地獄等大小15種地獄
被認定為「香風景百選」及「北海道遺産」

不過我看要爬山
我就放棄繞一圈了
我是來療傷的 不是來做工的
總之又去了旁邊的販賣店

第二站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

是個只有觀光客會來的海洋公園
北歐風格的海洋公園
外觀模仿耶斯克城堡(Egeskov Castle)

這其實是一個非常大的水族館
太小看這裡了
好多有趣的海洋生物
我也沒辦法 我是黑心水族箱的粉絲阿

這其實是一隻寄居蟹
背著海綿
短吻鼻魚 或叫短喙鼻魚
幼魚以藻類為食
成魚則以浮游生物為食

每次看到鰻魚這樣停著
都會稍微嚇到一下
 條紋蝦魚

careproctus rastrinus
主要是在深海棲息
因為長得太特別了 維基
日本鰻鱺
在2014年已經被列入瀕危物種
還有一間水母的房間
配合各種打燈 其實還挺療癒的


第一次看到天使魚
感動了~~
 紀念照....
在寒冷的北海道看到稀罕的爬蟲館
擬鱷龜 是世界最大的淡水龜之一
體型大且攻擊性極強
除了鱷魚外幾乎沒有天敵

時間差不多 可以去看海豹餵食
 不知為啥 動物討食就是很可愛
 海豹的腳好萌

其實餵食秀結束
海豹還是很無聊的在環狀桶裡遊戲

這個公園比較著名的是 企鵝遊行
聽說是因為本來企鵝吃得太胖了
於是員工讓她們要出去散步
後來就成為遊客觀看的項目
每天要走兩次




午餐是在樂園吃壽喜燒吃到飽
 一位耶

我上網google過
銀河水槽-沙丁魚餵食表演
不能錯過阿
但是剛剛好在吃飯時間
只好偷偷跑出去



配合音樂 看著她們游來游去
真的好療癒喔
有點感嘆生命的活力
為了覓食賭上一切的勇氣
於是我又跑回去吃午飯

最後有點時間
把紀念品區都看一看
造景其實很不錯
花蓮海洋公園可能更經濟一點




接下來的半天都是逛街行程

第三站 MITSUI OUTLET PARK 札幌北廣島
是北海道最大的三井outlet

看了很多鞋子
名牌鞋真的有比較便宜
不過沒有我喜歡的款式
先放棄


宮越屋珈啡 的發源地是北海道札幌円山坂下
其他地區都只是分店
所以一定要在北海到喝一下
我不喜歡咖啡
我點了コーヒーフロート
咖啡有點煙燻口感
喔 太苦了~~~

我一邊喝咖啡 一邊等待上車時間
最後扭了一個阿愣做紀念

第四站 SAPPORO FACTORY札幌工廠購物中心

這聽說已經在市中心
1876年由開拓使建造的
日本最早的啤酒工廠「開拓使麥酒釀造所」的遺址

因為裡面有 開拓使麥酒釀造所見學館
所以對我來說稍微比較好玩
 有另外一個門

北海道釀酒的歷史

 廣告
根本沒人在這裡看阿

快聖誕節了
所以商場裝飾也都是過節氣氛


假面騎士電影版
 在這裡吃個晚餐
裝置藝術
 很有氣氛的牆壁

被送回飯店後
我又自己出來

其實時間還很早
不過天已經很黑了
大通公園本來是1871年設立分隔官民二地的「火防線」
12月左右會舉辦札幌白色燈樹節
今年是第38屆








開拓紀念碑
1886年建於札幌市內的偕樂園
1899年年移至大通公園
 「黑田清隆」的塑像
 開拓使顧問「賀萊斯‧卡普朗」的塑像
超小心的走
要不然很容易摔倒
札幌市資料館
好想參觀
但是我的自由時間剛剛好都不能參觀



札幌市 時計台
1878年建
原是北海道大學前身札幌農校的練武場
最後留下了這個鐘樓



 札幌市民憲章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1888年建
是美國風格的新巴洛克式建築
當時是北海道政府
館內免費開放 展覽北海道歷史的資料

太晚了
已經休息
團體旅遊就是無法把想看的東西都看完


北海道這裡比較多的便利商店
今天住的
札幌王子大飯店
是高級飯店


 在旅館看 羽生
 帶了麵皮出門....
這個阿愣就是在三井outlet的戰利品
`北海道產`是有魔力的標籤



今天也走了不少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