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2018.11.30-12.04 北海道療傷之旅 Day4-12/03

今天住同一個旅館
不用收行李

1. 北海道神宮
2. 小樽市
3. 狸小路商店街

入住時導遊發了早餐券
每天都吃八肥
真的太幸福了吧

第一站 北海道神宮

1869年 日本明治天皇下詔在東京舉行祀奉守護北海道開拓事業的三大神明的儀式
包括大國魂神、大那牟遲神與及少彥名神 合稱「開拓三神」1871年 便於神宮現址建設 札幌神社
1964年 改名為現在的「北海道神宮」


 這些人是和我同團的團員
因為這裡很大
總之就是怎麼進去就怎麼出去

 本殿
 販賣店
不知道要買啥
通常不買御守的



因為也有供奉天皇
所以有好多他們的樹


 神社的烏鴉好大隻
我們從停車場進去
不過這裡是正門
 大國魂神、大那牟遲神、少彥名神與明治天皇


烏鴉還偷走了團員的御守
真是會做生意的孩子



 聽說會在這片林子中迷路
 停車場門

跟團一定要去的免稅店
導遊說 妳們可以不要買東西
我太太跟我媽她們要買很多東西
給我們推薦了可以買跟不可以買的商品後
就不見了
再出現時 他已經買了超多東西
比觀光客還愛買的職業人士

第二站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開鑿於1914年 於1923年完工
長1,140公尺 寬20公尺~40公尺
小樽曾經是北海道物流中樞
因為以前是用小舟去在貨船卸下來的貨
最後因為小樽港港口的整備
被小樽港取代的運河一部分就填起來了

我對逛街沒啥興趣
不過導遊說一定要去的幾家店
我都有好好欣賞過了

小樽音樂盒堂 (舊共成)

日本明治45年建成
整棟建築以文藝復興風格為主題
之前是碾米機和稻米貿易商之一
 有很多特別款的玻璃音樂盒



安室要退休了
也有他的歌曲的音樂盒

 花園鰻 看起來不是很友善
 阿柴跟阿貓



在門口有個蒸氣鐘
是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
它是電動式時鐘 以電腦控制讓鍋爐沸騰產生蒸氣
蒸氣鐘每小時整點會報時

我有看到它動
可能40年前很厲害吧

銀の鐘一號館

前中越銀行小樽分行
1948年合併為北陸銀行,1963年更名為南小樽支行
 上面有咖啡館
 可以坐在很有古意的窗邊
因為這條路上太多 指定歷史建築物
隨便照一些來看看



看到snoopy專賣店

一定要吃的泡芙
北菓樓札幌本館


夢不思議泡芙
布雷斯特泡芙 Brest

口感不一樣而已

經過做天婦羅的公司
小樽 常夜燈
1904年建的木製商店建築
現在是咖啡店


走過商店街
可以到小樽運河的觀光案內所
有在賣 運河遊船票 還有零食

 遊船和舊倉庫
路旁的煤氣燈
晚上應該挺有氣氛


小樽市観光物産プラザ
消防犬 ぶん公 (文公)
跟小八一樣是很忠心的狗狗
小樽市消防局在大火燒毀的廢墟中救出的小狗
最後是小樽消防局的吉祥物
會和消防員出勤
不同時間會穿不同衣服


 有很多有歷史性的東西
 文公出勤照
 小樽的雙六遊戲



走了很遠
只為了來 小樽市綜合博物館運河館






 文公
 聽說他喜歡牛奶糖


鯱鉾 しゃちほこ
就是我們的鰲
舊荒田會社

走過路過不能錯過的霜淇淋
因為車上不能吃東西
我在快開車前死命的在下雪的天氣裡吃完它
七個口味是必須的...
最後一個晚上
要在市區買伴手禮
來到了狸小路商店街
商店街有加蓋
不怕下雨下雪
最後我都在這間買
導遊還給了優惠券
 但每家店都要逛一逛
 熊出沒....
 好多段

 路面電車
 不同線
商店街的盡頭
就是王子飯店
晚上在飯店還看到 蒙面歌王
晚餐樸素的
今天的路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