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2018.11.30-12.04 北海道療傷之旅 Day2-12/01

早上天氣也沒有很好
不過是不需要撐傘的天氣

本日景點

1. 百年女子修道院
2. 函館朝市
3. 昆布館流冰映像館
4. 大沼國定公園
5. 洞爺湖展望台
6. 昭和新山
7. 登別溫泉街

第一站是
百年女子修道院 (特拉普派修道院)
它是明治13年(1898年)由法國派遣來日本的8名修女創建
是日本第一家女子修道院
正式名稱為「嚴規熙篤會天使的聖母特拉普派修道院」


前大約有70名修女在此自力更生
只開放庭院供民眾參觀
目前大部分的建築是1925年(日本大正14年)火災後
於1927年(日本昭和2年)重建

似乎是不用門票
 從修道院上面向下望的景緻
 很有歐洲味的教堂
 維護得很乾淨
庭園中的造景
這個很好認  聖母瑪莉亞像

 天使米迦勒像
 也是聖母像
 很多學生在照畢業照
七竈 (合花楸)
夏天開白色花 秋天結紅色果實
很防火所以在北海道被當成行道樹
果實正紅色時有點苦澀
這裡有賣一些修女們製作的紀念品
還有介紹他們的基本生活
基本上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只有選舉或生病時才能外出
祈禱、讀書、耕種等勞動是生活重心
早上3點30分起床 晚上7點45分就寢
從事8個小時勞動 8個小時祈禱的修行生活。

但是這裡最有名的名產是
市民森林 公園裡的冰淇淋
說是北海道公認最棒的冰淇淋

店員會把餐點放這裡
趕快拍照....
還滿濃的 沒錯
是不是最好吃的 不能下結論

第二站是去函館的朝市
因為有導遊
他就熟門熟路的介紹了 可以吃的店
幫我們點好單
在帶我們去 可以便宜買土產的地方

於是在他的協助下
第一次去門庭若市
絡繹不絕的店面坐著吃海鮮

右邊的是導遊指路的手指
 可以拿了喜歡的海鮮
老闆會幫你弄熟它

我對海膽的印象很不好
只有在爭鮮吃過 有漂白水味的
這個海膽 有海水的味道
不過我還是不太喜歡
北海道扇貝
ㄟ 這不錯吃耶
我的裝備們
接下來去市場
已經規劃成現代化市場
觀光客需要的土產
干貝.昆布 各種品質 各種需求的
只要跟導遊講
他就幫你跟老闆說
小費非常划算
第一次看到這種草莓
不過我對草莓沒興趣
最後我買了
麝香葡萄 柿子
花了我快1000元
不過有好吃 所以就接受吧
最後約定的集合地點在函館港口
有一艘紀念渡輪 就順道看看
 「摩周丸」是1988年之前在北海道和本州之間運營的青函鐵路輪渡
後來不用渡輪了 就停在港口供人參觀

第三站是 昆布館流冰映像館
也是個無料的景點

館內有座昆布歷史博物館
介紹昆布加工業的發展


示範工廠內可以參觀昆布的加工過程
還有昆布製品的零售販賣
有點害怕
所以就跳過
之後在劇場裡看了昆布的採收過程、海底生態及流冰動態
其實滿有意思的
有點像食品觀光工廠的感覺


中午在休息站 樸素的吃了火鍋吃到飽

比我想像中小的熊
 旁邊有很多肉.蔬菜自取

第四站是大沼國定公園

大沼國定公園以大沼為主 包括附近的小沼和蒓菜沼
有大小不一的126個小島和32個湖灣
1915年成為新日本三景
1958年7月1日設為國定公園

到這裡時天氣突變成超好
很利於拍照


於是就努力的拍
主要就是要來看這個 駒岳山
不過它是活火山 不能攀登




本來部落客們都推薦
要從展望閣看風景
不過今天很殘念的沒有開放
其實可以租借腳踏車
不過我就到處走走
環了一下西大早
名產是烤魷魚
一路走來超多試吃

第五站是 洞爺湖展望台
剛好在這邊時
開始下雪了
到底是哪裡的傳聞說
下雪時不冷 融雪時才冷
下雪時也很冷阿
有些團是會住在洞爺湖溫泉這裡
天氣超級不好
但是能看見湖中的島
上面有博物館

 超多鳥在飛
 還要小心野生動物
總之太冷了
我拍完一些照
就站在公廁裡面等上車

第六站 昭和新山
昭和新山 有珠山火山爆發所隆起的活火山
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
昭和元年形成故稱昭和新山

昭和新山形成當時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
火山爆發的事實並沒有被公開甚至也沒有舉行正式觀測
所幸當時這一帶的郵局局長三松正夫抱著「火山爆發是探索地球內部最大的機會」的理念
留下被稱為「三松圖式」的貴重資料
為了徹底保護貴重的火山及支援失去房子和農場的居民,三松正夫收購了這一區土地
因此昭和新山是三松家的私人土地,也是世界上唯一在私人土地內的火山

我們停留在附近的休息站
可以看到一些三松畫的昭和新山的明信片

如果還有再來北海道的機會
會想要去 三松正夫記念館(昭和新山資料館)



1977年 三松正夫在見證了有珠山第3次火山爆發後
便因病逝世 享年89歲
 這種冰最滑了

晚上住在 登別溫泉鄉 ホテル まほろば
灰常高級
走過馬路就能到溫泉商店街
地理位置超讚
飯店裡下也有伴手禮店
因為要等吃飯店晚餐
我們是第二輪的
趁還沒關門時
先去商店街晃晃
了解地方名產
因為登別溫泉的重要水源來自地獄谷
 所以超多裝置藝術都是跟地獄鬼有關係
各種象徵 合格 健康等等的鬼雕像

保佑合格祈願的湯鬼神
 保佑健康的湯鬼神

最有名的是這個 閻魔大王變臉秀
晚上八點 它會突然變成凶惡的臉又變回來
太晚了 還是早上再來拍吧
買了酪農製品
跟老闆娘閒聊兩句
她還誇我日文講得不錯
於是我就美滋滋的離去
坐到旅館大廳時~~~
夭壽阿 我霜淇淋沒拿
這是什麼戰術坑客嗎?
於是我就趕快跑回去 請老闆娘弄一支給我
晚餐
不知道要吃什麼
 大家都會拍的螃蟹腳吃到飽

我又是自己一間
 各種浴衣
 泡湯去了~~

今天坐車走超遠
自助旅行怎麼辦得到
而且天氣還這麼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