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2009.01.31 絲路展跟安迪沃荷展

小婷學姊遲到了30分鐘
期間我們去了植物園
有看到小佳玲說的親人的橘子貓
但是沒有替他照相
小佳玲有替他照
所以就謝謝你的提供了














11點鐘到了
還好還是進去看新疆絲路展了
裡面展的東西
幾乎是從墓地中取出的東西




新年在家裡看到了好多跟絲路展有關係的介紹
這次展覽的東西 主要是來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跟考古所的展品
這些出土的文物 包含了當時人們的食衣住行
一開始可以看到很多有關於織品的文物
不知道是否是真品 如果是真品的話
沙漠地區真的讓這些文物保存的太好了
絲綢、麻布、毛料都好像只是穿了5.6年一樣
還有一個木團扇 很小一個 大概直徑只有5-6公分吧
但是上面繪的花樣非常精巧 需要用放大鏡才能細細欣賞

這場展覽最厲害的就是 樓蘭美女
是迄今為止新疆出土古屍最早的一具,距今約有三千八百年的歷史。
該女子死時為四十五歲左右,生前身高1.57米,現重10.1千克,血型為O型,出土時她仰臥在一座典型風蝕沙質土臺中,墓穴頂部覆蓋樹枝、蘆葦、側置羊角、草簍等。古屍身著粗質毛織物和羊皮,足蹬粗線縫制的毛皮靴。                                                    ............................自由電子報

不過之後在小河流域找到的小河公主在這場展覽中卻沒有看到
還以為兩具都可以看到的
特殊的氣候使這兩具軀體保存生前的面貌
這不只是兩具木乃伊而是兩條在敘述什麼故事的生命
比起埃及已經被挖取內臟的木乃伊
東方的木乃伊保存的更加完整







這場展覽裡 我最喜歡的東西
是小河墓地的木俑
當時的陪葬品沒有陶器
只有木俑跟石俑

這個娃娃長的很諧趣
所以對他印象很深刻


還有一組是馬的俑
馬還有自己的表情
可惜不是很有名的展品
好像都找不到照片



之後走去中正紀念堂 看安迪‧沃荷巡迴展









用絲路展的票根可以折20元耶











學姊幫我拍一下照
表示我到此一遊
老實說 這個展覽 沒有跟著導覽
憑我們這種平凡人是很難了解其中的奧義的
這位大師呢 喜歡用絹印技術作畫
這種印刷技術可以在印製之前決定好成品的顏色
所以可以印出 藍黃紅白色的花
太難了 只可意會而不可言傳





還好之後去樓上 剛剛好看到衛兵交接
看了十多分鐘
真走運

























之後在中正紀念堂下面 看到了很多漂亮的展覽
這些展品來自台南新化的陳泰元美術館
我最喜歡的 就是右下角那幅畫
他剛好在接待台那裡
這個夕陽給人一種很真實的感覺
有些太講究光影的夕陽太過真實而失去美感
我覺得這幅剛剛好 反正就是很主觀的喜歡
這些油畫很有趣 顏色都很濃烈
剛剛好我就喜歡這種油畫
以後有空 我一定要去新化看看 這些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