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2009.02.25 高雄燈會自助遊Part I

去年我們一行四人+一貓(不是西遊記的組合)去了台南的台灣燈會


這次當然不可能飆去宜蘭
我一開始選擇了豐原燈會
雖然不是四大燈會之一
但是聽說有很多有去創新的花燈 不輸給四大燈會
而且聽說豐原夜市也是十大夜市之一
把行程表都作好 也都發給碗蒸跟新營後


啾吸突然出現在MSN說 他想去高雄燈會
我行程都打好了 我比較想要去台中燈會
新營也比較想要去高雄燈會
好吧 只好又重頭規劃起
這次還有發行活動手冊喔 (16 P)
比以往更慎重喔
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
大家一起出門了















 

很認真規劃時間表
來回車次、燈會活動的時間
還找了很厲害的美工畫地圖


裡面我的得意之作就是這張
寫名字的meno
自己覺得很可愛啦
哈哈






上面是  碗蒸的力作
剛剛好去看花燈
也有一個燈的作者   跟碗蒸一樣名字   
真巧 哈哈

看看我最後的家當
就知道我有多認真在作研究
比作實驗還認真哩




----------------------------------------------------------行前準備分界線---------------------------------------------------
我們坐02/15早上8:25分的火車
還好大家都起得來
啾吸也起床了 灑花 
但是我起床的時候已經7:45了
ㄘㄨㄚˋ了一大跳
10分鐘就趕快出門 還好前一天有收拾行囊
到火車站 8:05分
買了來回票 順利的上車
下車時啾吸拿著的車票居然從手上掉進月台

大家只能在月台旁等火車開走
但是列車長說跳下去撿太不安全了
中間有好多工作人員拿長夾來支援 都沒有用
真想假裝不認識啾吸 
最後啾吸就走工作人員才在走的門脫困
還好不用補票 要不然要花很多錢
本來想先去參觀願景館
結果假日要11:00才開放
真可惜 真想讓大家看看 舊火車站的樣子
在我大一時才剛剛遷移
陪伴高雄大半個世紀的老車站 連站前的時間都停留在遷移的那一刻
為了保留這個努力工作的老車站 大家都做出很大的努力
雖然頂多就隨便看個10分鐘吧

後來就趕快坐捷運前往西子灣站
我買了200塊的普卡 最後剩下66元 很划算的說
到高雄前兩天 有先預訂租自行車
店名叫粉紅小豬  一台自行車100
協力車兩個人會比較便宜 碗蒸說太難騎所以作罷
第一站 去了北門砲台
最初建於明鄭時期 用來防禦外敵的低距離砲台 是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砲台
本來是一級古蹟 卻1981年因城門斷裂 高雄市政府以水泥重製
不符合中華民國古蹟維修法 於是被從一級古蹟被降為三級古蹟
雖然現在已經都看不到砲了 只留下了砲台而且是軍事重地
根本看不到東西 有點可惜




但是旁邊緊鄰著西子灣觀景台
可以看到大船出入港的超近景觀
我沒有照相
從新營那裡調來一張照片
是用Besta的相機照的
太白了
新營  謝謝啦




第二站是 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

領事館外觀                                                  從山上看下去的風景
不是第一次來了
但是第一次這麼認真的查這些地方的背景資料
都是受到張老師的感召
這棟建築 本來分成兩個部分 領事館及領事官邸
領事館為了排解事務建在碼頭旁邊
領事官邸則在山丘上
所以在整修時一直誤認官邸是領事館 就一直將錯就錯
1987年中華民國內政部公告打狗英國領事館為二級古蹟 並闢為高雄史蹟文物館
當時英國並擁有領事裁判權 因此其領事館配備有巡捕及牢房的設置
主要囚禁在打狗地區違反「打狗領事港口規章」的華人與洋人
這就是我們在房下面看到這麼多牢房的原因

中午吃的午餐是 哈瑪星的汕頭麵 + 海資冰

一倍冰                                                                         兩倍冰
水果冰 不是我去吃冰的第一選擇
但是大家都沒吃過 還是吃一下吧
沒有機會點大碗公冰
這時阿宏哥問了 為什麼西子灣要叫作哈瑪星
這也是我長久以來的疑問
HAMASEN 是日文改為台語的發音
   濱     先
是日據時代 日本人對於高雄港的期許
希望他可以成為港濱中的領航者

-------------------------渡輪時間----------------------------
  快到目的地
一下旗津就在大街上看到滿滿的人
所以第一站就去了砲台跟燈塔

差一點就跟阿宏哥穿到一樣顏色的衣服

南門砲台 是國家二級古蹟 屬於中距離砲台
沈葆楨因牡丹社事件 欲加強台灣海防 遂有砲台之興建
旗后砲台由當時淮軍提督先後督造新砲台 聘英國工程師設計
入口牆上有磚砌成的『囍』字  牆面有蝙蝠刻紋
在台灣砲臺古蹟中極為少見 頗具傳統吉慶象徵意義
砲台內中央區的階梯 每階磚砌方式皆不同 所代表的意義也不相同

我們請一對情侶幫我們拍得大合照
 那天天氣很好 但是景觀霧霧的
下面是旗津的海水浴場
只有台南跟高雄有黑沙灘
是因為這種沙灘是由高屏溪沖積而成的
其中黑色的沙是中央山脈的板岩
太神奇了 靠近大海的海灘
卻留著中央山脈的血液
雖然黑漆漆的一點都不漂亮
卻是很有意思的景觀形成

旗后燈塔

以前有收集這套郵票耶
其實我也沒有來過旗后燈塔 位於高雄市旗津區的旗後山山頂 目前為三級古蹟
清光緒時期才修築的
主要是為了維護高雄港的行船安全
 從這個角度照耀著高雄港
之後沿著踩風大道 騎到貝殼館
看了一些有趣的貝殼
為了in time 大家趕快前去星光隧道
就是舊隧道改成的    在踩風大道的起點 在裡面拍手會有鳥叫聲

隧道                                                                              摩羯座

星空 有很多星群                                                         很隱密的寶瓶座

啾吸的天秤座                                                               阿宏哥的射手座
找不到新營的金牛座跟碗蒸的巨蟹座
真可惜
 小星星
我的笨Q 還是可以把東西拍的很漂亮嘛
因為還要趕著去愛河 所以只好匆匆結束早上的行程
還了車 坐車去鹽埕站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