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2010.03.06-07 嘉義燈會

在南部的每一年
我都有去參加燈會耶




2008 台南 南科通勤站

還是跟陳老師家的學妹一起去的

2009 高雄 愛河旁

有了五月天有誰是真心去看燈會的???
那年是 阿宏哥 2008四位

2010 in 嘉義市
2007其實是在嘉義縣 但是那年我們去的是鹿耳門  看煙火比賽
那年還沒寫網誌耶 不過就算了吧 (美娘學姊夫婦+我跟召見明)
總之是照片 還看到馬angel
是我至今看過最漂亮的煙火

回歸正題 我是在關燈前一天回去嘉義的
還好我沒有開燈去
要不然真得是直接躺著被送回嘉基整外科
本來想要提早回去
星期六早上專師們還有上班 可以去看看她們
哀 可是翻來翻去 就是不想出門
還是混到快中午才到
剛好因為遇到假鮮地震的關係 六日高鐵調度 全車自由座 (沒有固定位子)
結果居然剛好有一個位子耶 哈哈哈
所以就一路坐到嘉義了

直接坐BRT到民族停車場
走去我嘉義的第N個家-大狀元租書坊 
碗蒸就來載我了
先去學校混混
有看到陳老師 不過蔡老師就沒有
中午約了新營 大家一起去吃新民路上的千葉火鍋
好久沒吃到這種廉價吃到飽
不過料也變差了
只是副餐還是依舊很多選擇
吃完了 下午就跑回碗蒸家看電視
不過看早上的太陽就知道那天很熱
所以還是進行室內的活動比較好

晚上就晃晃到中山公園去了
一去碗蒸跟新營就說要排小提燈
(我怎麼可能帶著小提燈回台北)
不過要燈的人還真不少 排了很久
我排到之後 就給碗蒸讓她送她侄子


這是 火堆?

從公園大概要走5-10分鐘才到的了展場
一路上也佈置大量的燈-DM上說是 樹林燈幕

 
這區是所謂的迎賓燈區 - 人懷願而來、樹載運而生、蝶成願而飛
所以我們是前進的人 有樹 樹上的葉片是蝶 聽說有99隻
象徵99年 長長久久...
不同的顏色還表示 春夏秋冬 生生不息

我覺得比主燈好看 
 
台灣燈會要是有山 一般來說都是在指玉山
但是今年的不一樣 是在指環列諸羅的山

這也是光環境之一而已
龍戲虎祈福燈?
總之就是被別人說是龍虎鬥的龍
祂看著主燈老虎
急什麼過兩年就換你了啦....

這可是每年台灣燈會的精隨所在
但是展場太亮 顯示不出的他燈光

每天都要團團轉的主燈
今年主燈很不可愛
老虎不像老虎
身上顏色太多 都失焦了


不知道為啥 每次有煙火的時候 團團轉老虎都要背對我
可能是我站錯地方

查了燈會官方網站
發現還有好多燈 是在嘉義市的別的地方
我剛剛好拍到一個耶

在圓環 有魚躍龍門的感覺


這在主燈旁邊 碗蒸說是展場裡最漂亮的燈
這是中華電信提供的啦
祈福燈林
接下來 我們轉往 傳統花燈交流區
這次的主題就是環繞嘉義的故事
(不外乎就是射太陽、吳鳳等等的)
還有交流燈區 跟秦淮一帶相關的故事

大門
 秦淮荷花燈 是主燈

因為是秦淮一帶的花燈名匠做的作品 
很有濃濃的中國味

我沒有每個燈都照 
這個燈對我們意義重大
雖然只是小小米格魯 
但是阿嚕是在嘉義認養的呢
這麼巧 我就把他拍起來了

競賽燈區
下面這座燈 堪稱一絕
是這屆的燈王

一堆黃黃的老虎 是用牙籤做成的
 沒什麼 就是因為可愛而已

走過一圈之後
老人家不想再走了
跑去吃東西後從中山路回去
看到我的好捧有 台灣藍鵲
這是我第一次報告的時候做的鳥
 
還有國小校外教學 去小叮噹園區 印象最深的漂浮水龍頭
 中山路
逛完就直奔家樂福夜市
吃 吃 吃
晚上寄宿在碗蒸家
隔天又回去舊家收東西
把我的孟宗竹床墊檯燈帶回台北

累死我了 半夜還在打這些遠古的回憶
哎唷 總之 快打完了耶
 灑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