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2013.07.28 嘉義古坑半日遊

情路幾經波折的炮哥也要結婚了
跟祿哥實驗室的學妹
真是太幸運了吧





但是居然是在FB上集體發問要不要去他的婚禮
本來不想鳥他的
想到好久沒回嘉義了
看到名單上有小潘跟莉華
想說兩個只要有一個願意去
我就跟他們一起去
沒想到一問之後 兩個都說要去
所以最後就決定租車遊嘉義囉

回程要搭高鐵
去程不一定
本來說要在火車站租車
所以我選擇搭台鐵 7:40的自強號
預計到達嘉義10:50 
可以在火車站附近晃晃

出門時間7:05分 新店站搭到捷運已經15分
我的天阿 我好像會趕不上車子
後一班是8:00 可是到嘉義會11:30
結果捷運在7:38分到達台北車站
我拚了....我從淡水線爬上了兩層樓梯 進入台鐵
還好 一進去站務人員就告訴我月台
沒很遠 我衝上樓梯跑進車裡
車子就關門了~~~~
希望今天不要再這麼驚險 可是可以一直這麼幸運啊
也覺得這幾個月的跑步很有效...
 板橋站留影
我那時候臉真的有點瘦到凹陷
覺得怎麼拍照都不太好看

I`m here!!!
到了火車站 跑去對面萊爾富領錢
還去大苑子買了三杯飲料
小潘跟莉華在高鐵會合 就直接租車了
怎麼跟當初講的都不一樣
見機行事 見機行事 啦

蘿蔔玲的流浪記就在他們終於到達車站後結束了
上車就是我的時間了
我是嘉義人體GPS `僅限嘉義市`

總之我順利指路到了東軒園
已前蔡老師、陳老師也很愛這間
價位很讚 料也不錯 就是交通不太方便
不過這裡已經是嘉義的小天母了....

炮哥真不愧在高醫深耕了快要10年
高醫學弟妹老師還包遊覽車一起上來
 還看到好久不見的江文硯
果然是嘉義高中的好朋友
 他的小孩 長得很有他的影子
 應小潘哥的要求 拍了菜單
沒想到這群走火入魔的人 
居然在婚禮現場舉辦插tip大賽
和兩個超級社交的巨蟹座一起去的 好開心喔
都沒被問尷尬的問題

吃到甜點 我們趕快出發囉
國道3號 直奔古坑
古坑因為下午會有午後雷陣雨
於是我們就奔向雨雲的懷抱去啦

第一站 綠色隧道......  蜜蜂故事館

綠色隧道可能要走完才會覺得很健康吧
我們趕時間 直接進入蜜蜂故事館
請路人幫我們照合照
莉華媽媽那天穿得很飛炫

我感覺我好像是小學生要去郊遊之類的行程
原來我穿著這件衣服的時候 長這樣啊~~~

蜜蜂故事館 裡就是有一隻蜜蜂的生態
還有他所有產生經濟效應的行為
有活體蜜蜂 好多隻

蜂膠                                                                             蜂蠟

都有實體跟商品
裡面最扯得一定是這個
大家耳熟能詳的 All money back me home 
(「嗡」、「嘛」、「呢」、「叭」、「彌」、「吽」)
也跟蜜蜂有關係啊

在館內打卡可以折5元
大家都選冰淇淋 40元

開始下雨了 我們點點飲料邊坐邊等雨停


天氣真的不太好

飲料來了 我點了鮮奶茶
他們兩個人喝咖啡
好喝 蜂蜜味道很點題
坐了好一陣子雨越下越大了耶
蜜蜂故事館快要關了

只好趕快討論下一站
本來就是想要去華山 其實我們已經在華山山腳下了
不過還是迷路快到斗南市區
還好急中生智想到先去加100塊油
再問加油站工讀生
我們的第二站 GO~~
華山觀止 虫二行館

好有趣的名字
在她們官網上有介紹
傳說當年乾隆下江南,夜遊湖心亭,被美景吸引,便題下了“虫二”二字,
寓意“風月無邊”。這兩個字取自繁體字“風月”二字的中間部分,把外框去掉,變成“虫二”。


另一個更早的傳說是 湖南岳陽樓三樓的木壁上,本來曾有三個隱約可見的字蹟:一、虫、二。
人們一直不解其義。後來李白遊岳陽樓,看出這是一副字謎對聯,
即“水天一色,風月無邊”,並當即寫下了這副對聯。


這些人真的想好多 不過名字就變得很有意思
我們在山上繞來繞去早好遠的路
這時候A型的我 就開始緊張了
我們要是下不去要怎麼辦
我們會被困在山裡
然後就想起遠古時代被丟在大武山的事蹟
O型小潘就說 怎麼可能 這個路很好走
B型莉華立刻說 婉玲 怕什麼 就算被困住了 還有我們陪你阿
我心裡想到了 ABO血型小將
那些大頭娃娃的對話
愛緊張、樂觀、浪漫 果然都徹底表現

真的上到山上 雨已經變好小了
可能因為要晚上了吧
真的好美的建築物

我們吃火鍋阿 580+10%
天頂也好漂亮
剛點完 這兩個人就各自去忙碌了
只剩下我


沒限時間 有一點小小的自助吧
 但是我實力這麼弱 只好每個小菜來`一點`
我的火鍋來了 
我點好健康的菇菇鍋
於是 我錯了 真的太過健康了啦
我也想要吃肉阿

火鍋煮阿煮
雨停了 被小潘吆喝去外面拍照

除了看到電線有點掃興以外
每個角度都讓人心曠神怡阿
空氣也很清新

此時遠方是 夕陽耶
好美喔
才恍神一下下  夕陽的角度已經不同了
人家說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應該跟日出一樣難拍

特寫特寫阿~~

夕陽在雲海裡面
樹影也一樣美麗
特別衝上來 真的是對的

吃飯又聊天聊了好久
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
不過一起出遊的時候
又像回到大學生活一樣
偶而也要嘗試一下不要太緊迫的旅行也是沒錯啦
只去兩個點也很開心
離開的時候 已經晚上了
夜景也很漂亮
但是已經不是這台相機 沒腳架能辦到的事情


並沒發生走錯路的情形
大家的導航手機都快沒電啦
我們上了高速公路
終於回到嘉義高鐵站還了車
回到家也才11.00

期待下次的來去鄉下住一晚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