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2014.02.22 新竹腳踏車行

去了新竹三次
終於騎到了阿


第一次 去新竹看燈會 (路線相反就沒去)
第二次 去新竹看國慶煙火 (剛剛好在南寮 卻交通管制)
這次也差點無法成行
約了2/8 過年完就直奔斷腿之旅
卻下超級大雨
一要改時間 就被學弟說 下週不行 (太閃了 學姐不太平衡)
於是延了兩周

做早上7:20的亞聯
這次沒有在車上敷面膜了 
我一直睡覺
8:24下車 距離約定時間還有30分鐘
決定先去清大逛逛 因為我需要廁所啦

但是走到一半 發現照見明居然在我下車時傳簡訊問我還沒到嗎?
真是冰雪聰明的水瓶男 (當然我也是 哈哈)
不過即便他知道我已經到了
他還是要先造型才會出門
好漂亮的湖喔

還是有走到餐廳 
沒什麼店是開的
最有名的應該是貓格拉底 咖啡屋吧

好像伯爵的貓 看我走近就微微開眼
但是之後就又閉上眼睛
 
附近也有好多藝文資訊
以前大學的時候 根本就不會看
要不是有同學在合唱團會叫我們去聽音樂會
錯失好多好表演 真可惜

又看到布魯銘育成中心
不過布魯銘表示 他也都是在學校做實驗
這個育成中心是行政單位


還是9:00他們終於到門口接我了
我們的早餐是竹中前那條路的燒餅屋
經過這裡好幾次 還以為是國小哩
只有經過竹女的時候 照見明有特別介紹
子廢念的學校嘛 不過每次都從背面過去 沒辦法留做紀念
為什麼我的高中校園就這麼小哩
照見明表示 他的也很小
再怎麼講也是彰化的一中阿
好像也沒這間佔地大
上網查了資料 中山女中+彰化一中 >新竹一中
所謂團結就是力量 我們還是有赢的~~~
布魯銘的中正高中 還是差2公頃才會比較大
都已經在陽明山了耶
北聯高中到底是準備小成怎樣
一台機車上居然開始討論這種國仇家恨的事情

燒餅屋 真的好多人在排隊
我就一直叫他們兩個進去佔桌子 我來點餐 
他們有名的東西是 九層塔蛋
我們叫了好多那東西
還吃了蛋餅包飯
蔥大餅也滿好吃的
會照這個 只是因為盤子滿不搭的

吃飽飯就直奔南寮啦

聽說車友說 最大的敵人就是東北季風
那天不但沒下雨
租車行老闆說 前一天風超大
我們去的時候 沒有風耶
一台車 100/天
我們三個人當天的坐騎

衝阿 沒有風又剛剛開始
超有幹勁
很快就過了環保公園
到了海岸線

這是官網上的全景


看海公園 就是這裡
ㄟ 為啥海岸線離我這麼遠?


海天一線
會經過一個焚化爐
怎麼人家的焚化爐就長這麼現代化
木柵的就那隻長頸鹿
真是一場充滿比較的旅行


有海天一線的感覺嗎?

下一個景點是港南運河
上次布魯銘有騎過
但是今天是更嚴苛的挑戰
有人推薦噴水香腸
不過不便宜耶
照見明跟我 買了香腸跟拔噗
 乾杯~~~
風沙 要帶我去哪????
我有夠滄桑的耶
還好今天只是跟照見明和布魯銘一起出門

港南運河起點

布魯銘說有魯蛇....
他們的路邊 還有路標
一直都是蝦子在騎腳踏車耶
好像龍蝦....

要進紅樹林公園前
會過三個彩虹橋
當時很有幹勁 回來又大逆風
所以這段照片超少的
就讓照見明的背影 紀錄我們義氣風發的時間點吧
永遠不回頭~~~

紅樹林公園
 邊騎邊拍的喔
中間會經過一些濕地
但是好乾 我們在廟前面休息
上廁所 (腳踏車是促進腸胃蠕動的好活動阿)

 我說我要照這個標語
我們可不是這種夥伴關係阿...

休息夠了 我們前進風情海岸

就是呂副總統為他命名的
新竹的風+新竹人的情+海岸
沒啥意義 
拍完照繼續上路

之後我們要經過 藍天橋 白雲橋

我在橋頭看到他們在拍我....後面的橋
留下了這張 帥照

下一座橋 有點落漆
但是是布魯銘 在我車前
不縮小了

一路衝到終點吧
只剩2-3公里了

我說了 到了終點 一定要在那裏擺海格力士姿勢拍照
照見明幫我拍了
媽呀 會不會拍照阿
我跟路人一般大小
我才是照片的主角耶

我又走到前面
我要一張特寫
夢想不能放棄

歷經風沙後 我臉還是可愛的啦
但是我奮力抬起的腿 居然被截掉了
我的照見明應該很恨我吧
為啥拍個照要把我拍成這樣

我們實驗室 三個人都是風象星座喔
今天不約而同走藍色系


回程我們沒有休息
也是在路上拍了 剛剛就很想拍的林蔭大道
只有一段 3分鐘長度

那天天氣真的很好吧
開始漸漸有風了

我在第二位 一直自拍
但是風會把我吹到路中間
 完全沒防曬
紅樹林公園


過了三個彩虹橋
我叫照見明 停一下金城湖

我爬上堤防 拍紅樹林 下來腿軟
原來本來不累 爬坡就累了

回程的時候 看到好多人開心的迎面而來
唉 唉 回程你們就知道了啦
風激起了好大的海浪
剛剛還離我好遠的海岸線
突然距離我好近

照見明累了
精準利用每一次下坡狂奔

但是海波浪我太愛了
我一直停下來拍照

焚化爐前的洗手間
我洗了我的臉
那時候覺得臉痛痛的
覺得海風有點大

這難道是 耶穌光
我也拍到了耶
但是我覺得是鏡頭上的沙折射

回到公路上
看到終點 可是一直靠近不了
這難道也是人生試煉中的一部分


我們最後騎到 南寮遊客中心 真正的起點
找路人先生幫我們拍照

而且這次終於上了遊客中心觀景台
玻璃超髒
可以看到整個南寮漁港

下面風景簡介
17公里海岸線.18尖山.19公頃青青草原.20棵樟樹青草湖
這到底是什麼梗阿.....

回程想從清大上車
去吃立晉傳統豆花
外面的貓咪

這裡的豆花 加的冰是黑糖做的
下面有好多料
上面加的冰 還可以再加

我們一人點一碗 好不智
我吃不完
所以一直在等我吃冰
之後 散會 我自己去學校前面等車
學姊果然是超獨立人士
因為都沒有人問我搭到車了沒
聽說那段時間大家都癱了
我也是在車上掛掉了

大丈夫就是要說到做到阿
說要外騎就要外騎
突然信心大增 於是接下來挑戰飛輪班外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