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2014.02.15 台北燈節

台北燈節幾乎一星期都在下雨吧
有誰會想在濕冷冷的天氣出門去看花燈勒


星期六晚上 美術館可以免費入場
雖然說平常日也只要30元
不過想要順便看個燈會 就前進了

出發前看到傍晚的碧潭
從捷運站的前面階梯拍的

圓山站好多人阿
我先去看了展覽

晚上的美術館都沒有人
我還以為是一些跟視覺設計有點關係的畫
結果也沒有
比較像想像作品
會請大家看一些影子等等的東西

我在中山劉公館 
好像走進了一個別人家 而非美術館
可以在床鋪上、沙發上 觀賞別人的作品
還滿有意思的

一樓有徐冰 的回顧展
不好意思啊 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反正都免費 所以就看看吧
有很多很像裝置藝術的東西放在地上
特別寫這個 只因為在這展覽中看到了一句話
As There is nothing from the first,
Where does the dust itself collect.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作品 可以看這網頁
911 十週年 他用收集到的粉塵在地上留下這一句話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雙子星在沒有建造前也就是這個狀態
建造後 因為人們的期望 而成為匪徒的目標
撞毀後 也只是變回原來的狀態

晚上的台北故事館 好漂亮喔


出去圓山公園走走吧
去舞蝶館看過幾次表演
每次晚上到這裡的時候 人都很少
今天這裡擠滿人
我在劉公館把等一下的路線規劃好了

駿馬遊蹤區 
國畫中 畫牛 要順風而走 畫馬 要逆風而奔
這樣才能顯出馬的迅捷 勇敢 奔放
因為太多人了 只能這樣了
其實他是整個坡坡都是長得很像的馬


夢幻國度燈區

過馬路的時候 旁邊有招牌

如果是走天橋 可以看到這個燈
傳說中 賞燈會是古代男女聯誼用的活動啦
不過我走這麼快 應該已經流失很多機會了 哈哈
 
這次的主燈是 飛馬阿駿
他在一個很高的台子上
有時 揮揮自己的翅膀 有時 眨眨眼睛 

我以前還覺得台灣燈會的主燈團團轉很呆
我真的錯怪大家了

在他表演前 他會變換很多顏色
這整個台子都是用回收再利用的素材
馬是用光碟片 我應該也有點貢獻吧

只差10分鐘 就開始表演了
我剛剛好走到舞台正前方
表演開始的時候
主燈黑掉了 :|
這哪招阿 不過有跑出水舞

故事內容就是一隻馬 飛阿飛阿 去把熊貓叫醒
然後兩隻畜生一起快樂的奔跑
水一直噴到我 證明我站的位子還不錯

其實旁邊的地景 表現的比主燈好
這根本就是那天夢幻的第一名

旁邊樹上的燈也滿漂亮的
鵲上星頭

 馬躍星華
 天地遼闊
我老遠就看到這個燈了
不過要走近他身邊有點難
沒看到他叫什麼名字

學生做的燈 創紀元
這 顏色滿有科技感的

燈的另一個主題是 最近超夯的圓仔
我偏偏就要推黑熊
 我們也是黑白色系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這個燈
`守護環保多綠意‧尊重生態更美麗` 
全部都是瓶蓋寶特瓶 滿認真的資源回收燈

但是他在一個很窄的走道上
我沒辦法整個燈一起照下來
不過局部拍 更看得出來材質

圓仔來做個總結吧

其實他還是很可愛的

我本來很想擠進爭艷館辦的北京廟會裡面
我被人潮越帶越遠
瑞凡啊~~我真的回不去了阿

我最後選擇去大龍峒夜市吃飯
我的媽阿 20:00 就有一半以上的店家休息
這根本不是夜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