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2015.03.05 日本藝術旅行 Part I

終於把負債都清光光了
可以開始籌備一個月前的日本遊記


首先 這兩年的世界旅遊目的地本來訂在福爾摩斯的老家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簡稱就是英國啦
那個出產很多不正經紳士的王國
BC、小自由、抖森、柯林叔、法鯊、一美、甘道夫、豪斯醫生、Dr. Who、邪神Gary Oldman
去英國很貴 又要去比較久才划算
但是BC就這麼突然在去年年底搞出了人命
然後就離開了單身圈
身為不成熟粉絲 無法接受我的偶像這麼不純潔
於是又開始尋找新的出國旅遊的目標

就在這個摩門特
我在一月底聽了一場演講

在萬隆的景美分館 幾乎每半年都會請這老師來演講一次
有時候是講國內的大展
曾經聽他介紹過 達文西 米開朗基羅
都覺得獲益良多 畢竟喜歡瀏覽 跟有藝術基礎還是有相當的差異性

本次主題是 他們去年去日本進行的一場藝術輕旅行
這次只是上集 預告10月還會再介紹一次是下集
內容著重在上野附近的博物館群
聽得我心馳神往 好想實地走一走
是嘛 我已經去過希臘 隨時可以出國了耶
不過1月底後剛剛好是寒假 同樣的行程價格就有點貴
博物館不會長腳跑掉 決定來訂個3月初的行程

但是學姊同事都力勸只是去看博物館 
不要跟旅行團 太不划算了
就先參考了易遊網 發現就算只有機加酒也是好貴
問了一年會去兩次日本的X小姐
在此感謝X小姐 在百忙之中
還幫我搜尋機票住宿
[因為我沒有要貼心發行 行程規劃.doc (X小姐真是太偉大了)
我就直接在這裡附註了]

機票是 達美航空的 價格是9937

住宿 為了避免麻煩
就乾脆住在上野附近
X小姐一直說這間Hotel Graphy Nezu (格拉菲尼澤酒店) 
氣氛好像不錯 
對價位沒有什麼基準常識 我就訂了
發現有點小貴 不過住的安全比較重要
日幣28390元 (約台幣7571) 五天四夜


中間參考了一些書目
 真的一起去的

2015.03.05
帶著二姊姊送我的迪士尼米奇橘色瘸腿行李箱
我坐大有巴士 新店機場線1968 131元
我來到了桃園機場
聽說達美航空很容易延誤
桃機跑道又在整修
真的好擔心會很晚到

通關後 看著牆上的準時起飛 
有種小確幸的感覺............

因為大概還有30分鐘 就先去了其他登機門看看展覽

可以登機了

剛剛好坐在小朋友的後面
小朋友真得很容易哭鬧
達美航空的空服員人很好 
年紀普遍有點大 不是賣臉蛋的
而且會多國語言 還會用中文問餐點
對於第一次自助旅行的人 有種安心感

傳說中份量很小的餐點
一路上一直叫牛奶來喝喔
他們飲料給得很豪氣 超大杯

我們這區的飲料空少是個有翹臀的性感男士...........

下飛機 第一件事就是去廁所
Welcome to Japan

入境審查 拍完才發現有禁止拍照
真不好意思 
一出境就看到行李在團團轉了
這效率也太快了吧

成田機場距離市區比較遠
接駁方面選擇了 skyliner
有點像高鐵的傢伙 但是可以直達上野
大概40分鐘

在櫃台購買了 外國人套票
(skyliner 往返+東京metro地鐵一日券)
ipad是好物 我就拿著說 請給我這個套票 時間是^*&%^*&%*

一開始都找不到月台 因為是和另一套鐵路共用的
在站務人員的引導下終於找到車子
下飛機到搭上車子 不到30分鐘

車上 沒什麼人 幾乎等於我的包廂
看著窗外快速移動的風景
有種感動的感覺 終於來到百聞不如一見的日本

初來乍到 我也不知道我拍到了什麼
這天天氣還算不錯
看著手上的車票 好像還在作夢耶 哈哈

我根本沒有時間在機場拿導覽地圖
下了上野站
就在車站看到了不少旅遊資訊

雖然看不到櫻花 不過現在是梅花的時間
每個花期都很珍貴的
反正都來了 有時間就去看看吧 
一個人的旅行是很隨意的

 池之端口
我的飯店在小巷道裡面
其實比較接近根津站
看了好多有趣的花花草草跟自販機

我到了 
本來還想說 要用日文check in 
結果店員是歐洲人
於是還是用英文交談

飯店的設施
跟網站上看到得一模一樣
我的房間 好大間 是Bookin上可以看到的樣品屋218號

有點類似宿舍 要跟別人共用廁所浴室
所以一定要記好的 平面設施圖

女子浴室在三樓
馬殺雞是在四樓
廚房客廳飯廳都在一樓

客廳 有wii

兩台mac電腦

有免費的洗衣機 附烘乾功能
可以一次洗好 旅程中使用過一次
要洗5小時 :-P

浴室跟馬殺雞室

雖然很想就這樣賴在這裡休息了
但是旅行的時間是很寶貴的
立刻又走路出門去

回到上野站
 地標
我要尋找一間 domremy outlet
是一家在賣NG蛋糕的店 
看著google 我也是走到了

對價錢沒啥概念
但換算成台幣 蛋糕40-60間有夠便宜的啦
所謂的NG可能只是水果不夠大顆

絕對是甜食控的天堂
布丁才50日幣 一條蛋糕也才180日幣
亞尼克生乳捲也要289台幣
這三天的早餐跟消夜 幾乎就是這些東西


今天就要把metro一日券用掉
從上野廣小路站上車 搭銀座線
第一站就先去澀谷站看小八
出了澀谷站 我只看到八公口 可是都走不過去
迷路了一兩次後 終於走到了
年輕人約會集合聖地

有好多觀光客在拍照
本來晚餐想要吃 在新宿的親子丼
傳說非常好吃 可是我迷路了 
我走到了 在反方向的郵局
又有點怕 虎之門之丘會關門
回到車站就趕快上車去虎之門站(銀座線)

發現自己也是會迷路之後 
這次出發就有比較小心一點
順著地圖走到虎之門之丘

跟101一樣 是辦公商場附合式大樓
這時候大概只剩下上班族了
這個商場裡還有牙醫診所
可是沒有販賣明信片 (原來是時間限定的)

吉祥物 TORANOMON君
外面有庭院

一開始 遠遠看 我還以為這是大雄哩
一樣很憂鬱

壯觀的虎之門之丘

這裡走路去東京鐵塔大概1.5KM
聽說只要看著鐵塔一直走過去就可以了
但是鐵塔在很密集的街道裡很容易被遮住
我走過了好多 景點

還以為我又迷路了哩
結果就在一個我快要心生放棄(當然不可能)的轉角口
東京鐵塔 他就安穩的聳立在我的眼前

冬天是溫暖的橘色系
一定要和他合照一下的阿
應該是我下地後第一張自拍照
只能這樣了 

沒有上塔頂賞夜景 
反正我也沒有這個習慣
有去商店街看看
也沒有購物的慾望 就買了一張紀念明信片 蓋個印章


好像鄉巴佬進城市
他們有嚇到我得應該是這個
一體成形洗手槽
同時有給水給肥皂跟烘乾功能

總之 我喜歡
梳妝台 
回程 決定換條線來搭搭
走到神谷町站
日比谷線 要搭到仲御徒町站
 路上還看到好多吉野家等等的連鎖店
地鐵上 身為觀光客的神配色
大紅外套 鮮黃相機 嫩綠色包包 桃紅亮黃色球鞋

相較於日本上班族 灰 黑 白色系
一看就知道我是觀光客
等了好久 終於有歪國人穿紅色的上車了

真是個不活潑的地方

到了終點站 
我要尋找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 上野的業務超市
傳說是主婦一定要去的地方

話說是業務超市 但不一定是公關才能來買
但中間經過好多牛郎公關店

東西有夠夭壽便宜的啦

這幾天都受到這間店的照顧
戰利品

回家的時候 繞過不忍池
不忍池的夜景 真美麗
這幾天請多多照顧..............
 有看到民眾在跑步
跑步真是一個很熱門的運動
除此之外 路上沒什麼人
但我還是安全到達了
23點後還有門禁耶 要用BB卡才開得了
真的是宿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