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2015.03.07 日本藝術旅行 Part III

一開始覺得看美術館應該很快
去五天不知道要幹嘛
於是在X的推薦之下  報了YOKOSO Japan Tour日本旅行團



現在想想 我時間根本不夠用阿
經歷了一番波折 我參加了這個團

剛剛好在3/6、3/7都有團從上野出發
我報到3/7出發的團

一早起床去拿了洗的衣服
整整洗了五個小時加烘乾
吃完早餐 就出發了........

出了旅館門 果然跟新聞報的一樣
有下雨 但沒關係 就衝了!!!!!

7:50集合 30分出發
最近比較熟門熟路 我穿越上野公園過去
可以看到枝頭上都已經有櫻花含苞待放
可惜再兩天就要回家了.......

集合地點在上野站(JR)旁邊的停車場
沒有遲到 但人已經好多了
看來我這團的人還滿準時的

上車後 會有點工商服務的時間
會給你一張今天會經過的土產店商品的列表
(但不一定會下車參觀購買 只有導遊會下車提貨)
可以先勾選要的東西 導遊會把東西拿給你
我買了櫻花麻糬

第一個休息站是 小田原休息站

不是很想上廁所 不過還是下車去晃晃
結果居然是最後一個上車的人
雖然我也沒遲到啦
導遊小姐還很熱心的說 不用緊張 先把東西放好 
差點以為她要罵我哩
炸物的販賣機                                                           橘子霜淇淋

本站戰利品是
橘子霜淇淋跟本來想買茶被別人一推變成咖啡的飲料

因為今天要橫跨伊豆半島
還在研究我姊的相機
突然被冷到 發現外面下雪了耶
霧茫茫的

下雪完又經過下雨的一段路
想說 完蛋了 今天天氣真不好
果然是雨女出巡
導遊說 行程會有點變更 要先去小室山吃飯

我看到路牌 我經過熱海耶
亂馬最常抽到的旅遊

小室山公園

吃飯的地方還有土產店

我的午餐 不過沒有熱騰騰的
就是溫溫的
現在是看你能吃多快 你就能多玩多久了
我也是拚了老命的吃 我有把那條金目鯛吃掉(畢竟它是特產)
配菜土產店都有在賣 真是個行銷的好方式
要是我是在地人的話 好吃就不顧一切的帶回來的啦 
可是這些東西也不知道上不上得了飛機 也不知道會不會壞掉 就算了

我第一組離開的 和西班牙人夫妻一起
問清楚方式就趕快買票
來回470 豪邁的投進去拿到票

結果衝去月台........
靠~~~這是什麼纜車阿

老伯抓住纜車 (根本就是張椅子) 很親切的說 快上來
我冷靜的說 我要等下一台
總之 我上了 (還有禁止跳車 又不是想死)

看得出來我後無來者
我真是拚命吃了 
但導遊說 天氣不是太好 要不然登頂可以看到富士山
我還沒看過富士山耶 不過這次也看不到啦
 不害怕後的自拍
小室山公園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的東西


果然霧茫茫 不過纜車很好玩
 一定要自拍的阿
山上有神社跟美術館

花到哪裡看都是漂亮的啦

下山去

這時候有人上來了
來回六分鐘
下車車票要回收 我就趕快拍一拍車票
老伯說 車票給我做紀念吧
於是就帶著車票回家了

只剩20分鐘 我要趕快去看山茶花

濕濕冷冷的 但風景不錯

下過雨後 茶花爛爛的 

梅花比較漂亮

也有幾棵櫻花

只剩五分鐘啦
我怕遲到 但我還是充進土產店買了櫻花饅頭跟山櫻花霜淇淋

該做的事都有做 該看的東西都有看到
這個效率我很滿意

吃完飯就要前進河津了
也是走海線 沿途可以看到海從陰陰的變成晴天.....

河津町到了
大家下車去賞櫻步道

綿延6公里 但停留時間只有60分鐘
櫻花下面有這種油菜花 

互相輝映很漂亮


日本的大島櫻與臺灣的緋寒櫻二種品種所混交的新品種櫻花
花期是2月下旬到3月上旬 很強壯 不會因為下雨被打落
所以我才能看到 真感動


河面上也有一點點櫻吹雪

路上還有伊豆小姐
一定要來合照的阿

沿途還有很多攤位

我吃飽了
可還是可以買一枝櫻花霜淇淋

有櫻花的葉子在裡面 味道香香的
櫻花遍布河岸

一開始導遊小姐還說 如果需要拍照可以幫我拍
事實上 我已經走到不見人影
做人還是要靠自己

橘子也是盛產

土產店

飯田家 河津櫻原木 
是1955年飯田女士帶回來養的
十年後綻放 剛剛好遇到推行這種特殊品種的栽種
1974年正式命名為河津櫻
1975年被訂為河津町天然紀念物

人好多 就將就點照吧

對面的橘子樹也來一下

在這裡拍完照後 發現再10分鐘就要集合了
而我距離集合地點還有1公里多
天阿 不要丟下我
我就開始跑步了

一路跑到遊客中心 來不及上廁所
也來不及買特產阿 就只是衝進去看了一下

就上車了 結果香港人小姐遲到了10分鐘
導遊也很客氣的跟他說明這是團體活動
要準時 她之後果然就很準時

一路往草莓吃到飽前進吧
又沿著河道前進 導遊強調車程有2小時 :-(
真的是綿延不絕的河津櫻
應該可以排個半日旅行
看看天然紀念物樟樹 泡泡溫泉

在車上拍一下海綿寶寶
雖然坐巴士 可是我都有繫安全帶
(胸居然看起來一高一低)

途中會經過一個很特殊的點
靜岡縣414號國道的環形公路
聽說高度有45公尺 是因為地震曾經造成土石崩落
為了解決山路的高低落差而蓋的公路
聽說只有搭車才會經過
看著都覺得頭有點昏了.......

真的越走越偏僻
好像都可以拍來去鄉下住一晚了

最後是到了 JA伊豆之國江間摘草莓中心
草莓園沒有洗手間 所以必須先在這裡上廁所洗手
也有很多草莓製品跟紀念物可以購買

這種植物我還滿喜歡的

這裡導遊會告訴我們等等在哪一間採
還是好多油菜花

 我們是35號 會發一個小盒子 裡面有煉乳
然後就可以進去 食べ放題 30分鐘

他們都不洗草莓就直接吃
有些草莓還有土耶
還好我個人沒有很愛草莓
隨便吃一點意思一下就好了
還滿甜的 可是我喜歡煉乳   自拍也是一定要的

蝗蟲過境

在這裡看到一個怪東西在草莓園的上面
用很糟糕的日文問了導遊
在上面的那是什麼
她一開始跟我說 那可能是另一種草莓
光葉子不一樣 都知道是不同種
千萬不要騙觀光客不懂
她去幫我問了管理田的老奶奶
老奶奶說是 セロリ
一開始有點聽不懂 導遊還跟我解釋那是一種蔬菜
上車突然想起來 唉唷 smap也唱過這首歌 才熊熊想起來是芹菜

河岸旁邊也有櫻花樹
請導遊幫我照一張
這就是跟團的好處 哈哈

最後一個購物行程是
沼津的味工房
試吃也是給得很豪邁
正想著去美術館根本不會有土產請大家吃的時候突然出現的天堂

晚餐 買了個天婦羅 有很多章魚在裡面
但腥腥的 吃了有點噁心

這團沒有附晚餐
回程經過傳說是關東最大的休息站 海老名SA
導遊還請我們記好車位
 很濃
回到上野站還很早
我決定來穿越公園回家
結果在小巷中迷了路
還好後來在附近看到旅館外面的洗車場 終於得救了

差一點點就可以搭到 上野東京線

回家放了行李
再衝阿美橫町

一整排扭蛋阿
可是阿美橫町是早市19:00大概就休息了
只剩下稀稀落落的觀光客

還有幾間有開的藥妝店 裡面都是華人

Pita 可是發出臭臭的味道 最近會覺得肉弄不好會臭臭的


在小巷裡繞來繞去 
看到了網路推薦店家

還有開得就是H DVD和柏青哥


每條街都有自己的招牌                                             船梨精

只好再走去大馬路上

再去業務超市補充食物

還是跟團比較方便阿
今天一天就遇到了超多形態的天氣
整個就是太妙了

還有我終於學會用google繪製地圖
今天走過的路 總長374公里 (需時6小時58分鐘)
那不就從台灣頭到台灣尾了~~~~~~~~:-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