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2015.08-09 生活雜記

最近出門懶得照相
所以照片都有點零碎
只好做一次來記錄

2015.08.15 八里單車行
想從八里開始騎車
就是關渡站下車轉公車到八里渡船頭
走過老街就可以找到新北市租車站..........

借了車 又從渡船頭騎去關渡大橋
一路上的護欄 覺得長得很像小忍者



終點站是十三行博物館
這次的展是在講 
鹽古時代特展
每個地區的鹽長德都不一樣
比較特別的是這種植物
他長在平地到中海拔地區
果實會附蓋一層鹽 原住民跟動物們都會用它補充生理需求



樓上展得是世界童遊趣特展
有世界各國的兒童節的介紹跟兒童的遊戲
果然每國的習俗都不太一樣

國際兒童節是為了紀念二次世界大戰時
被德國人屠殺的88位小朋友
所以雖然各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兒童節
6月1日還是國際公認的兒童節


日本的

裡面我覺得蒙古的比較特殊

小朋友會玩象棋.....
但規則跟我們的不太一樣

還會玩羊的牙齒
就是有點類似像沙包的東西

但是它的服飾很華麗
頭帶很特殊 聽說各部落都是用不同頭帶來區分


2015.09.06 忠義爬山
我和我姊姊報名了一個爬忠義山的登山活動
從忠義站下車 爬上台北藝術大學
再爬下來就可以回到捷運站回家

天氣太好了 坡度有點斜


主人不是來登山的
應該是要進學校
但是狗在機車旁邊休息
因為太陽真得很曬

沒來過台北藝術大學
校園還滿漂亮的



鳥瞰山下的平原

接著要爬上這步道

但是太多人 阻塞了 
而且我姊姊快要不行了
我們就走另外一邊下山去

陳氏祖厝
 菇菇好可愛
終點是行天宮 同名而已啦
但神應該是同一個


天氣好 真得是照什麼都無敵的

我姊姊要去淡水買鐵蛋跟魚酥給在香港的前助理
天氣好看觀音山也是超美的



2015.09.26 觀音山
但自己去爬觀音山就不是這回事了
跟A先生的朋友約去爬觀音山
我們每次經過八里都有看到觀音山的路牌
所以我們就約在關渡站
結果導航要我們開到五股
天阿 原來遊客中心在五股


他同事是要爬好漢坡阿
我不行 我爬不到3分鐘就放棄了
但我跟他們說 我可以自己搭公車回去 :'(
但他同事說沒關係啦  他家人也在找他回家
於是我們兩個就去走簡單步道
原來從觀音山上看底下是這樣
但天氣不好 還下著小雨


山上的花還滿特殊的

下山途中 我說我想吃牛排
所以我們就先去蘆洲幫他的輪胎打氣後
又導航去內湖的我家牛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