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2015.09.19-22 家族旅行-花蓮篇Part I

全家一起去旅行 
但是第一天只有我一個人
開玩笑 星期六耶 不出去嗎?


交通方式還是選擇大都會客運轉鐵路區間車的票

區間車上好多陸客 目的地都是新城站
到達之後決定在車站旁邊租車 300/天
車子好新
 今天的夥伴
已經申請好了入山證
找路前往慕谷慕魚.......
快過橋前拍一張 天氣真好

快到達之前要先去銅門派出所蓋章

路線圖 有禁行區域

過了派出所 車子還能往前騎
騎到發電廠門口

回程有狗狗在睡覺

對面有個好像很有名的瀧澗冰棒

冰棒還不錯吃 所以回來又吃了一枝
其實車還可以往前騎
但是我就從這裡開始走了
接下來就是一直步行
路的兩旁還滿荒涼的 
真難想像會有一堆人來走路.......

走到一段快要進隧道的地方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阿

走經過這段的時候
都好擔心他會掉下來

近看更壯觀

這應該是最長的隧道

因為我跟前後的人都有點距離

走進隧道後 越走越深就看不到了
黑暗裡 覺得自己距離前面的人好遠好遠阿
還好之前替手機裝了手電筒程式 慌亂中終於找到手機
平安走完全程

走過隧道一段時間後 會到達一個村落
有賣食物
壁畫也好可愛
因為過了午餐時間 店裡有好多人在唱卡拉OK

也有這種看起來很厲害的餐廳

還有一家人一起來運動

走到了岔路
但右邊過橋後已經封閉

一路上有好多特別的植物


因為有點餓 於是就在這家店買了香腸
 好苦
店旁邊還有貓咪在睡覺

回程又看到另一隻

看來城市跟山裡的貓都一樣愛睡覺

一片綠綠的 超美的

沿路都有一些爬下去的小路
不過懶得下去
後來在很上游處
想說去泡泡水也不錯

我選的區域 有好多人眼光都一樣

水裡好多魚 會提供腳底吃皮屑 XD
反正一直咬我就是了

因為想帶最精簡的衣服
所以穿了短裙                                                     已經黑了

也是有很深的地方

發現接近裸女一枚
只穿了洞洞小可愛 XD

跟他男友一路走去很深的水域

愛真是無敵的阿

情侶都愛選沒人看見的地方 XD
可是我最愛看這些地方

還在這區遇到了一群奇怪的女生
因為一開始我以為他們是男生
結果是一群像男生的女生 一群喔.....
果然朋友相處久了會越來越像

最後我認真的爬上來
發現有娃娃車在路邊 於是更正 媽媽比情侶更無敵

在往上游的時候 
一堆濕濕的高中中學生像我迎面而來
為首的女生 胸部彈跳的異常厲害
定睛一看 是比基尼+T-shirt阿 果真沒支撐力

最後的路上 和我相依為命的情侶
好像和我一起去希臘的小豬夫妻

一路上河水顏色都好漂亮
想到沙卡噹步道了 大學畢業旅行 


終點站

超豪放的大字型遊客阿

但他走下去的路超危險

很多居民養的雞在路上跑

走完後把入山證 還給這個檢查哨
還有朋友們在拍紀念照 快速通過

下山以後才看到慕谷慕魚的遊客中心
也太遠了吧 
裡面有很多原住民織品展示
也有現場在製作的老師
 參考一下地圖
時間還早 去了鯉魚潭吃下午餐

一定要留下招牌照
其實這裡很像碧潭耶 很有親切感

騎回去的路好遠
那時候就坐等灣生回家的電影 所以想去看看這個紀念碑

在路旁一個很不起眼的小房子下
吉安橫斷道路開鑿記念碑
想要連接東西道路 所以動工的

裡面有為了這條路喪命的工人們的名字
殉職者之碑 
不知道為了台灣橫斷公路喪命的先人們
有沒有自己的紀念碑

在看台灣演義的時候
有提到當時日本移民的信仰中心是慶修院 當時叫做布教所
在未知的土地上 經歷很多天災
於是在1917年從日本將本來信奉的神明請來台灣
 旁邊有售票亭 30元
裡面有這個古蹟的介紹

拜拜前要先洗手


主要的建築  需要拖鞋入內

記念碑

還有創始人行遍日本四國島上八十八所寺院
請回八十八尊石佛
讓信徒能就近參拜
免除了奔波之苦  

為了符合日式建築的概念吧 
旁邊有供人拍照的人形

入場的50元可以折抵商品 一件商品抵一次
我換了兩張明信片 滿有質感的

這是今天最後一個非花蓮市的景點
沒辦法 因為明天要很早起床
趕快去車站還了車 去找我的黑熊國際背包客棧
下鋪就是我的床 那天上鋪沒客人
特價399 真划算

Booking上 有跟老闆說 想要借腳踏車
晚上還是騎去喝了鋼管紅茶

在附近商店逛逛
這冰不錯吃............

後來打包油飯回去吃
客棧的店狗一直在監視我

浴室什麼的 都還滿簡單乾淨的
床旁邊也有充電的地方
除了地點偏僻了點 沒啥缺點
第一次嘗試背包客棧 感想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