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2008.11.16 中埔鄉澐水溫泉探訪

 這次的目的地應該是番路鄉的青龍瀑布














出門的時候已經10.00多了
預計可以在中午的時候抵達中途站中埔鄉的澐水 (一個溫泉區)
所以我就帶著阿喵一直騎 一直騎

(                                                      全副武裝的我                                                                 與阿喵)
如同我預期的 我大約在11.00左右進入了中埔鄉的市區 (大約是上面標著中埔的那個地方)
本來想轉進綠盈農場吃的午餐再出發
後來想說 還是去沒去過的地方吃飯好了
所以選擇了 在路標上看到的豐山風景區 (約莫就是省道三號與嘉172交叉處)

過了澐水溪 到達了澐水

在林管處外面找到了這豐山生態園區
  居然是免費入園 是農民經營的啦

在外面留影                                                                  胭脂樹


嘉寶果  (所謂的山葡萄啦)                                         香水合歡 (一大叢的 綠油油  好漂亮)

嘉寶果冰淇淋                                                              嘉寶果燉飯
這個園區主要是以栽種南洋地區的水果為主
所以可以看見的東西 也都跟其他生態園區有一點不一樣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 他都以他園區中栽種的果樹香料入飯
除了嘉寶果 還有紅肉桂
不過我對於肉桂的味道 敬謝不敏
所以就沒有點了
但是這碗超級大燉飯
乍看之下 我有點後悔幹麻要點他
但是吃下去 只差沒有龍從嘴巴裡飛出來了  好好食阿~~~~~~
好吃到 吃不完 我也願意包回來
很不會形容 只能大概說明 燉飯有時候會做的令人容易生膩
這個廚師 是用了很多cheese 但是卻不會令人覺得很噁心
超大碗 這樣180  還滿划算的  好吃!!!!
  特寫 水水嫩嫩的

吃完飯做個短暫的休息 就繼續前進
沒辦法 目的地有點遠
過了澐水溪溫泉的地標
 看到了結實累累的柿子樹 (冬天遇到秋天的水果)

公立經營的溫泉
但是很冷 也不是來逛溫泉的
早知道就來這裡吃飯了啦

首先 我先經過了小濁水潭
這是中油探勘的遺跡
這些泥漿跟關子嶺的非常相近
 最後到了大濁水潭
這裡其實是天然溫泉 21度左右
因為地下泉水經過泥沙帶 所以湧出泥泉
很多然以竹子探底 都無法見底  所以稱為無底泉

那天阿 越走天氣越不好
過了這些景點 約莫又騎了40分鐘 連續彎路
好像快要天黑的感覺 山路上也開始瀰漫著霧氣
我開始說服自己 沒有終點的旅行 也已經達到旅行的意義
重要的是可以安全的回到家
如果我再花1個小時 到達了目的地
回程的時候 可能也已經天黑了
天黑時行駛在自己不熟的連續彎路
好像會非常危險
所以大約在中埔跟番路的交界處 我開始往回程前進
(啊~~要A型人做出這種半途而廢的事情 太痛苦了
但是我告訴自己 很多攻頂喜馬拉雅山的人
都不是死在去的路上 都是回來的路上 無法支持下去)

回程到了 澐水 開始有點毛毛小雨
但是好像不太需要穿雨衣
到了中埔市區 地上非常濕
之後在家裡附近 買了鹹酥雞回家吃
室友告訴我 剛剛市區下了非常大的雨
我居然 都沒有遇到下雨耶
真是太幸運了!!

下次要坐公車去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