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2009.12.04 嘉義選前之夜

之前有看過新聞介紹嘉義的民主之夜
選前一天候選人會一起在圓環造勢
我想說 我明年可能就要走了


以後就再也看不到
所以我這次就跑去參加
首先呢 這裡有交通管制
我是把車停在國華街 然後再走去圓環
我發現 這次他們是把中山路隔成左右兩半
然後 南邊是國民黨 北邊是民進黨
不要問我 其他黨要怎麼辦
我學妹說 因為其他那天不會活動
 活動還沒開始
一大堆記者再等
也有很多民眾已經拿好了他們支持的小旗子
 旁邊的店家都關門了

開始遊行了
人也慢慢聚集

這滿特別的 助選工具居然是國旗跟黨徽
妹也都不太辣
 人群中 有造型特殊的老頭
 寸土寸金的大看板
 助選員大多上了年紀
黃敏惠 是現任市長 當然寫網誌的時候也已經連任了
他做的還不錯啦 有點城市改造的意思
當時他的車上放著 眉飛色舞 你是我的花朵 練舞功
我看的都快流淚了
他的助選員有些都已經柱拐杖了
也在跳舞
我旁邊的阿伯阿母 也都跟著一起跳
突然覺得阿宏哥:也是有人跟我一樣temple的啦
 雖然沒有投票權
還是拿了一號旗 現在還放在家裡
---
這段時間 連去游泳都被拉票
上次有個阿伯在我吹頭髮的時候 在我旁邊碎碎念
本來不想理他的
但是一個低頭 跟他四目相交
他開始一直用對我而言很難的台語說話
我捕捉到了一些單字 猜出他的意思
他說 市長不能投3號 市長一定要是女的
阿扁很貪腐 (後來我找到 原來三號是涂醒哲)
這時候 我想到底要跟他說 我沒有投票權 還是要跟他說 我不是嘉義人哩
可是我想說 老人家只是要人跟他講講話
所以我就繼續隱忍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 1.2.3.4號誰是誰阿
最後 他拿出一張市議員14號的
巴拉巴拉講了很多 不知道是罵他還是褒他 後來我聽到 第一名啦
我就趕快 喔 喔 丟丟 喔 就厲害ㄟ啦
直到最後他說 這我姪女啦
才搞清楚他是要拉票
--
這種大家隔著馬路叫囂這種事情
在台北可能很少了啦
還好我有來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