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09.12.05 高雄五月天一日遊 (上)

 只帶了新營 所以也不想特別規畫什麼路線


因為左營區 我連作夢都夢到在這裡騎車
所以其實只是想去見見這些老場景
坐7.40的莒光號 9.15就可以到高雄車站了
 舊車站
在鵬雲租了50CC 一天150 算便宜的
前一天看了高雄橘線美食 所以就想要去吃看看
其去信義國小附近的 錦田魯肉飯 聽說是第一名的魯肉飯
結果他居然沒有開門
所以就慢慢晃過去 三民市場
沿途嗑了一些老梗食物

左上:周記燒麻糬  一套25                                       右上:三塊厝肉圓嫂   一顆15
下方:老周燒肉飯   貢丸

老周燒肉飯                                                                   越變越漂亮的三民國小
這些食物的味道都沒有改變
可惜都沒有吃到八寶冰 在周記旁邊的客人還點八寶冰耶

出了市場就要往我第一個目的地前進了 (高美館)
可是騎到美術館路 突然想去一下巨蛋
就一路騎過去了......

巨蛋

漢神

停車場跟外面的裝置藝術

一個漂亮的電梯...
之後又繞回高美館 其實直接去左營比較近
可惜這是我的私心
反正沒有意見的人 就只能被載來載去...
 美術館北大廳的展覽 有朋自遠方來
是一個有趣的展覽
故事敘述月亮為了躲太陽 跑到地上 躲在下水道還有一些奇怪的地方
結果在一個男子的閣樓裡遇到了這個男子
大家一起度過餘生的故事!?
這個藝術家做了一個好大好大的月亮 是攝影藝術

月亮歷經流浪 在男子的家裡睡覺吃蘋果                 男子在閣樓看見躲在這的月亮

男子划船帶月亮去山上                                             月亮躲在下水道
每張照片都有詩句 可是我沒有特別拍
裡面的展覽就是南島藝術展
由很多原住民所著作的藝術品 (不只台灣)
展現原住民的原始生命力與現代價值觀 衝突產下的作品
還有很多歷史的故事
我們常常覺得原住民是土著
其實侵略他們所在土地的我們也沒有文明到哪裡去
跟風中奇緣的故事描述得很相似
我們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 其實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高美館兩側

大門  這裡是我最喜歡的景點
雖然沒有古蹟跟漂亮的風景
可是有很多藝術的展覽品 常常給我很多感觸
--
看完之後就直奔左營 吃午餐
吃的是汾陽餛飩店 
一碗50 不加蛋
外表很普通
餛飩很好吃!!!

龔家楊桃湯 一杯20 很大杯 很好喝                          店家的狗
之後就在左營路上閒晃 先去看劉家酸菜白肉鍋
先到了他家的二店 那時候正值休息的時間
外面人很多 在拐彎去中正堂找一店
花了10塊騎車進去營區

我有在這裡看過 紅磨坊耶
是那種舊戲院 給阿兵哥看的地方啦

旁邊都有一些很古老的休閒場所

給顧客的公開信 其實是說人太多了 如果態度不好請多見諒
後來有跟進去裡面 阿姨真得有點兇
 下午兩點的人龍
所以我就訂了二店
之後就從南門東門這樣愰過去蓮池潭 (預計)

南門                                                                              東門
都在整修  唉 期待下次整修好了
我會在去看妳們的

眷村文物館   我以前沒看過這個景點
 展覽館 這個我不照就太可惜了
本來想好好欣賞一下由老眷村提供得一些精采物件
結果阿宏哥就打電話來說 我在$^%#$^站
害我還以為他已經快到了
就ㄘㄨㄚˋ塞的帶新營直奔左營站....
後來才發現他才在美麗島站而已
靠 我早到了快10分有餘 只好上廁所買車票
中途看到了五月天接駁車...
還有好多同路人在跟立牌拍照
不過新營沒有要拍 所以就不拍了 (因為我是偽五迷)
最後等到阿宏哥了 我們就坐 紅51去蓮池潭站

春秋閣   龍虎塔

龍虎塔

水缺得很嚴重 看的出來 水位已經很低了

在這裡買了一支30的玉米啃  怕會來不及進場
我們決定先去吃飯
所以又坐回左營農會
走了10多分鐘
到了酸菜白肉鍋
點1號餐 2~3人

兩盤30元小菜 我們換80的醉雞  OK (75分)             酸菜白肉鍋 (85分)

雞肉捲餅 (80分)  裡面菜太多                              沾醬  (90分)  雖然稀稀的 但是怎麼沾都好吃

模特兒 阿宏哥......
吃完趕快又回去左營站坐接駁車去世運
還好一切有驚無險
雖然沒有好好走一下蓮池潭 是我的遺憾
但畢竟這只是順便
起碼我看到了很多令我感動的作品
重點還是晚上的活動!!!

----
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