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2013.11.09 NGC125年經典影像大展

看完亞馬遜生態展後
和學姊約好的下一場展覽是NGC的影像大展
其實跟普立茲新聞獎有點像
不過這段時間 學姊還去了一趟法國
所以真的約好時間
展覽已經接近尾聲了


還是一樣 坐捷運去忠孝新生站走去華山文創園區
10.00不到 我們就到達了
不過票已經買好了 所以就先排隊等進場

左邊有好多人在等買票                                             等待的時間中 旁邊就有一張1992年中職冠軍照

雖然是影像大展 不過是不能在館內拍照的
其實國家地理雜誌一開始的時候
封面跟普通期刊一樣 完全都是字
標誌就是雜誌邊緣有黃色框框
沒有像現在一樣這麼華麗的圖片
是一直到有比較完備的攝影技術才開始有圖片封面
而且以前還沒有資訊爆炸的年代
還可以寄信去雜誌社索取一般內頁你喜歡的照片

還有一區的主題是以台灣為主的內容報導
早在二次大戰還沒結束前
國家地理頻道就已經介紹過台灣外島
因為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位置
還有介紹過樟樹 
不過不意外啦 樟樹是非常重要的外銷商品
也就是因為有這種外銷 才會有這麼多英國領事館的歷史建築

這跟畫展不太一樣
我看隨便放幾張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好了
圖片看起來很普通
可是是在沒有防水相機的1927年拍的
照片旁邊附註 攝影師還因為相機火藥爆炸而受傷
真的要珍惜 現在還有手機在海中漂流 拿起來還可以使用的年代
我喜歡他們拍攝的動態影片
一開始他們是希望企鵝可以當他們的攝影師
所以就在企鵝身上裝置攝影機
結果卻意外的發現 企鵝獵食的方法
他們發現 企鵝會貼在海底游泳
抬頭看到獵物後 向上游去咬食
其實鯊魚也有一樣的特性
不過這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對於這種離人索居的生物 這種發現應該算是很新奇

還有就是在非洲假設了 陷阱式攝影機(綜藝節目的說法 就是隱藏式攝影機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YNs7h7-0K4
這隻老虎也太可愛了吧
聽說大家的感想就是 真想養一隻老虎
太可愛了阿
可是光是被麵皮咬到就很痛
被他一咬我看命都要去半條了

Just a moment
整個就像合成的

豹斑海豹 送了一隻企鵝給海中的攝影朋友
http://www.ted.com/talks/lang/zh-tw/paul_nicklen_tales_of_ice_bound_wonderlands.html
這是那個攝影師的故事
大概從11:45開始
這是一位極地攝影師
敘述他在美麗的冰封仙境中遇到的哪些動物
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保護北極和南極圈
他和海豹的故事是
這隻海豹小姐 在充氣船下撞擊船身
攝影師下海之後 她就拿了好幾次活著的企鵝給攝影師
結果攝影師一直很專心攝影
沒有去抓活企鵝
海豹小姐很沮喪 因為這個不繁殖也抓不了活企鵝的傢伙可能會掛掉
所以她就把企鵝咬死後再送給攝影師
攝影師自稱 他在水面下哭了
要是是我 我大概也哭了吧 好神奇的一刻

而整個經典影像都在記錄很多奇妙的時刻 (光線、構圖、瞬間的集合)

最特別的應該是快走到出口的這張 Frans Lanting 拍攝
太像畫了
好像是黎明的光線照在沙上
但是仔細看樹幹跟河的交界處
就可以看出真實感
印象最深刻的話
運氣將完美的畫面送到隨時有以待之的攝影師面前,讓他們能夠信手拈來經典之作。
為國家地理工作超過三十年的攝影師麥可‧山下常說:「攝影師的工作包括要有好運氣。」
而野生動物攝影大師法蘭斯‧藍汀則更願意用「機緣」(serendipity)這個詞來取代運氣,
「因為你要先準備充分,然後等待那個瞬間的發生。」


沒有準備好 即便給了最好的一切
也是沒有辦法捕捉到那奇蹟的瞬間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為了隨時保持最佳狀態而努力吧


中午 本來想要去忠孝敦化站吃現在試營運的普拉嬤嬤
但是沒有訂到位阿
學姊說要去現場看看
所以我們就去了

現場候位當然沒有成功
所以只有外觀照
不過報紙是說 可以等火候再精準一點再出動去吃
唉 這一切都是自己安慰自己
但是我只要有得吃就好了
 外面停的車好可愛
後來又看到這間店
也好可愛

 有沒有搞錯啊
星期六中午的候位 都要等一個多小時
是要等到餓死嗎?
最後只好去了 沒有什麼人的店
早知道我就去仁愛路的貳樓了
我也沒吃過貳樓啊

沒進去前 還搞不清楚有沒有在營業
我的午餐 我最近覺得自己過得挺健康的
`看起來`很多菜的飲食 
`聽起來`適量的運動
但是配合穩定爬升的體重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還好已經冬天了 可是戰鬥還沒結束
我該怎麼辦勒?

進去的時候 鼎泰豐好多人在排隊
出來的時候 鼎泰豐還是好多人在排隊
天阿~~~我不想這樣子啦

學姊沒吃飽 說要去吃Dazzling Cafe
傳說中等到死也要吃到的貴婦蜜糖吐司
第二件半價
但是低消是飲料
其實上菜速度滿快的
服務生 還會幫忙切耶
長得又不錯帥
臨走前還說要投票給他喔 (哈哈)
馬卡龍好吃耶 
一開始吃吐司好吃 吃久了覺得膩
我真的回歸健康了嗎?
飲料是柳橙歐蕾 
下面柳橙醬好濃 不能分開喝
一定要跟上面的牛奶攪拌均勻才可以喝
一下就喝完了 喔 好喝!!!

雖然不是貴婦
今日農村也有跟漂亮的吐司合照的資格吧
 我看起來好累
一定是我剛吃飽的原因
吃完後去網拍街 
殺了四件毛衣回家
結果 一直覺得胸部太顯眼
到目前為止只穿過一件出門去看展覽
算了啦 安慰自己的話
就是 起碼那是胸部 不是肥肉
是真的煩惱 
不要再留言叫我姊來幫我收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